為配合即將舉行的2009台北聽障奧運,因此本週電上癮也順勢介紹幾部與聽障人士有關的電影,雖然此類電影數量不多,但可說是重質不重量,每部都很值得一看哦!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人節又到來,巧克力熱賣,玫瑰手中抱,但佳人…你在哪裡?看著別人成雙成對,一個人寂寞在家真是難過,想快點終結宅男腐女的日子吧?!「電上癮」特別為你準備好了求愛十部曲,尋覓芳蹤、浪漫攻勢、變身改造、最重要的是愛就要說出口,這些教戰電影絕對讓你輕輕鬆鬆戀愛必勝!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歌一向都不是樂評家心目中的最愛,但它卻是最能流傳的一種歌曲。而當中有所謂「療傷系 」歌曲更是當中重要的一個門派,她會像利刃劃開你的傷口,讓淤積的酸苦流出,你會很痛,但也會好的快些。所以我們本周要介紹華語三大「療傷系歌后」,聽她們刻骨銘心的情感表達,面紙可要準備好歐。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起「一見鍾情」,許多人更相信「日久生情」的魔力,同一個職場的男男女女,在每一天的朝夕相處之下,愛苗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滋長,不少明星運動員也都在「圈內」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同樣身為運動員,必定更能體會箇中的甘苦滋味。農曆7月7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流傳在運動場上的愛情故事。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逢「鬼月」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繪聲繪影、鬼影幢幢的恐怖電影囉,想知道哪部電影最驚嚇可怕嗎?本週「電上癮」將為你介紹2009下半年最新的靈異電影,絕對讓你毛骨悚然,不怕你不看,就怕你不敢看。讓我們帶您一起感受一下鬼月的氣氛吧!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間黑白 陰陽兩界;靈異節目 鬼話連篇

電視台靈異節目從前講究的是「鬼話」連篇,而今愈演愈烈,幾乎是集怪力亂神於一身的《鬼畫連篇》,甚至把「穿梭陰陽界」的鏡頭完整搬上螢光幕。傳統講究的 「氣氛營造法」似乎已經帶不動收視高潮,繼之而起的是「影音形體」拍攝手法。其中荒誕不經的故事內容、離奇古怪的畫面鏡頭,不時出現在觀眾面前,從前的 「鬼話」變成現在的「鬼畫」,收視率不僅未增、反而逐漸下滑,顯現觀眾對目前靈異節目已漸感失望,也引起了社會各方的關注。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度體育卓越表現獎(Excellence 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又稱為ESPY獎,是由ESPN(Entertainment and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於1993年所開始主辦的一個獎項,目的是為了表揚各運動項目的優秀運動員以及運動團隊,包括田徑、游泳、籃球、棒球、美式足球、冰球等等直接運動項目以及大學運動項目等等,其重要程度就像是電影的奧斯卡、音樂的葛萊美或者是電視的艾美獎;從2004年開始,EPSY獎的得獎名單由以下人員投票來決定,包括運動專欄作家、體育經理人、運動轉播者、體育界重要人士、各界運動員及專家,當然還有支持體育的廣大迷哥迷姐們,兼具了專業與流行,使得獎項的說服力大增。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點檔你看什麼?是充滿家庭鬥爭、人性角力的傳統鄉土劇《娘家》和《真情滿天下》?還是最近收視看漲、話題不斷的韓劇《妻子的誘惑》?或者你是大愛劇場的 忠實觀眾,喜歡真人真事改編的優質戲劇《芳草碧連天》?現在,你將擁有一個新選擇,因為去年創下收視佳績的《光陰的故事》續集《閃亮的日子》就要登場了, 復古風將再次席捲台灣電視圈。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甲子園_01

圖片取自阪神老虎隊甲子園球場網站

如果說棒球是生活的一部份,而文化是生活的縮影,那麼「甲子園」就是日本棒球文化的最高象徵。藉由安達充青春無敵的運動校園漫畫《H2》,以及正在緯來日本台播出的《不良學園ROOKIES》中說不完的熱血勵志奮鬥故事,裡頭激烈競爭的日本全國高校棒球賽,人人都以前往甲子園制霸全國為目標,這無疑是最燃燒青春的真實寫照,也更是這些文化產出的最佳熱門題材。沒錯,日本人向來視甲子園為聖殿,每一年的春夏兩季,全日本高達4000多支的高中球隊,由各地的縣與地區選拔賽,經由無情的單淘汰賽制一關接著一關的歷練,拼了命都想踏上甲子園的紅土球場揚名立萬、譜寫自己青春的歲月,那是一份執著、一個堅持,更是偉大的夢想。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日常生活忙碌,上班族為維持生計,常得為了五斗米折腰,等到假日時,多半又懶得跑到各大景點去人擠人湊熱鬧,於是到電影院看電影或待在家中看電視,就成為一般小老百姓最普遍的娛樂享受。而不論是電影或電視,其中最能讓人解壓、抒發情緒的,應該非喜劇片莫屬了。不管看的是國片、日片或洋片,平常累積的工作壓力,彷彿都能隨著笑聲一起衝出體外。記得有人說過:「一天三大笑、百病不來擾」,內地同胞則說:「笑一笑,十年少;笑十笑,百病消」,英文也有句諺語:"Laughter is the best medicine."(笑是最佳良藥),由此可見,這個論點是中外皆宜的。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