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職業棒壇的最後一件大事並不是義大犀牛加盟中華職棒,也不是胡金龍、羅錦龍、陳鴻文等知名旅外幫強勢歸國打職棒。12月28日,亞洲唯一一位拿下MLB世界大賽MVP的男人,從日本的豪門轉戰美國的豪門,血統最純正、戰績最輝煌的男人-松井秀喜,正式宣佈由職業棒壇引退。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12/21過去之後,大家紛紛都說自己重生了,給自己人生新的期許,但有些人的人生想要重來就不太容易了。去年一整年先有Makiyo一干人等上了社會頭版,洗盡各大媒體畫面,後有富二代與明星、小模的風流史,只能說往後記得喝礦泉水要指名”波爾”呀!老一輩總云演藝圈是個大染缸,還真是有道理呢!不過還是有許多正派經營的藝人朋友們在去年也為自己的事業劃下里程碑,其他當然還有去年度男、女主持人的曝光率大結算啦!到底誰才是你眼中永遠揮之不去的身影呢?2012 TiVo娛樂十大事件-綜藝篇,讓我們乘著諾亞方舟往下看下去。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畫電影《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可以說是集《玩具總動員》(Toy Story)+《夏日大作戰》(Summer Wars)的總合之作,故事創意新奇,情節曲折起伏,動畫場面絢麗驚險,加上討喜可親的角色人物,整部片可說既好看又充滿勵志性。本週必看首選,我是沒習慣替電影打分數的啦,但如果要我給,這部絕對可以拿90分以上。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籃球這項運動從 1891 至今已有了超過一百年的歷史,各時期的球風也大不相同,單以 NBA 的現代與 90 年代相比就已相差甚遠。90 年代還是個強調堅壁清野、大打肉搏的強力衝撞年代,但隨著球員們的先天素質與訓練方式和規則之不同,現代球風更講求全面性,不再是球隊中一定要有位強力中鋒才能登頂,從今年 NBA 明星賽都將中鋒這位置捨去,改為三前鋒與兩後衛的定位更可明顯看出。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去年的「文創偶像劇」,到今年的「華人電視劇」,三立真是給人層出不窮的驚喜,不過卻始終與獎項無緣,不禁讓人懷疑,究竟是他們的劇不夠精緻,還是評審的口味太難捉摸?而今年揚眉吐氣的八大,穩紮穩打以《我可能不會愛你》創下令人欽佩的佳績,所以說只要東西夠好,實在不怕觀眾不買帳。另外台灣戲劇圈也來到世代交替的時候,新生代女演員一個比一個好,但是我們似乎出現了小生荒?2012年撇開那嚇人的世界末日,讓我們好好的回顧這一整年戲劇圈的大事件囉。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是《愛瘋狂》(C.R.A.Z.Y.)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的又一力作,影片恣意跳躍式的在不同時空前後來回穿越,如夢境般恍惚奇離,又椎心似的刻畫愛情與親情的甜美酸澀,將命中注定與放手成全做了大膽的詮釋。影像唯美動人,細節處處玄機,結尾的真相令人驚訝不已。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12月17日,義聯集團正式和興農球團簽約接手,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也親自出席,將自11月興農牛宣佈求售之後職棒圈內的一股動盪暫時劃下休止符,而日前義聯集團也非常迅速的公開了球隊巴士以及新的球隊吉祥物,更名為”義大犀牛”!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已經接近尾聲,如果沒有意外,世界末日應該是不會降臨,台灣電影在這一年沒有保持去年的高峰,已進入疲弱沉澱期,不僅蝦片不少,金馬的失勢更是一記當頭棒喝。反而好萊塢電影表現依舊亮眼,《復仇者聯盟》、《黑暗騎士:黎明昇起》、《007:空降危機》的叫好又叫座,證明商業電影只要用心拍還是具可看性的。還有每年都會統計的電影台重播次數和播出狀況,今年又會是何種態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2012年的電影圈十大事件吧!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獎名導彼得傑克森終於帶著《魔戒》系列傳奇回歸了!《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再度重現【魔戒】三部曲的輝煌耀眼尤其運用高幀率(High Frame Rate)3D技術的拍攝達到以往3D電影未有的全新視界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奇幻史詩。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社會上,依據不同的工作型態,區分為不同的階級。大體上來說可分成兩類,一類為白領階級,代表非體力勞動的工作者,經常拿來代表領較多薪水的專業人士,如公務員、教職人員等,從傳統上班服裝裡的白色領子而用以隱喻;另一類則是從事勞動工作的雇員,典型的代表可能是工廠作業員,服裝上常以便宜耐磨的工作服居多,並顏色以藍色為主,進而稱作藍領階級,儘管他們不見得都受過正式的學校教育,但有了一定經驗之後,也常見被高層指派為團隊的領導人。

如此的比喻也延伸至籃球場上,白領階級就好比如 Kobe、LeBron、Kevin Durant 等一票千萬年薪或是球隊領導人,甚是聯盟看板,各項數據名列前茅的球員;藍領階級則是像 Nick Collison、Chuck Hayes、Jeff Forster 等人,為每位隊友做出一次次紮實的單擋、卡出一個個可佔優勢的籃板位置,或是負責防守對方分主力,用較頻繁的身體接觸來打亂對手的節奏,也讓他們可說是站在火線的最前線,有任何衝突幾乎是少不了他們的身影。

文章標籤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