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月LiTV隨選電影日韓強片雲集!首先推薦2016韓國最受期待的高話題作品《解語花》,片中集結韓國青龍獎兩大影后韓孝周、千玗嬉共同演出。日本名導黑澤清新作《岸邊之旅》,讓他再度於坎城影展有所斬獲。《屍速列車》沈恩敬主演的《父仇者》,展現韓國黑色復仇類型電影的新高度。河瀨直美執導、樹木希林主演的《戀戀銅鑼燒》暖胃又暖心,更獲日本官方掛保證推薦給全日本人民!不僅如此,還有凱薩獎影后凱特琳芙蘿不計形象演出的《巴黎走音天后》,媒體一致好評讚譽,藝術成就超越梅莉史翠普的《走音天后》!

《解語花》
導演:朴興植
演員:韓孝周、千玗嬉、柳演錫
上架日期:2017/2/2

1940年代,鄭素律(韓孝周)和好友徐妍熙(千玗嬉)一起分享快樂與痛苦,支持著彼此,為了成為最出色的歌姬而持續高歌。此時,鄭素律的初戀金允宇(柳演錫)學成歸國,成了知名的作曲家。在鄭素律的介紹下,金允宇認識了徐妍熙,更激發她的歌唱才華,只是姊妹情深的友誼也因此面臨嚴峻的考驗…

電影雖然將背景設定在朝鮮日治時期,但故事主軸還是常見的三角戀情,不管是男主角劈腿、姊妹鬩牆,還是女主角復仇,都是韓劇既定的套路。不過,片中的服裝、佈景和道具的設計十分用心,呈現出濃濃的時代感。另外,韓孝周的演技清新自然,廣獲媒體與觀眾的好評。


《父仇者》
導演:牟弘鎮
演員:沈恩敬、安宰洪、尹帝文
上架日期:2017/2/23

熙珠(沈恩敬)在年幼時,父親被殺人狂起範殺害,失去父親的她由父親的同事扶養長大。多年後殺人狂假釋出獄,終於等到殺父兇手出獄的熙珠,將展開最決裂而無法回頭的復仇手段追捕殺人犯。然而,在此同時,社會上又再度發生和當年起範作案手法一樣的殺人事件,而兇手行蹤再度成謎…

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童年的陰影讓熙珠自毀成為魔鬼,復仇的執念吞噬了她的人生。《父仇者》就是一部標準的復仇故事。可惜的是,劇情的編排略嫌薄弱,節奏控制不佳,但曾演出《屍速列車》的沈恩敬展現出驚人演技,為角色增添不少血肉,也讓整部電影多了可看性。

 

《患者代號:瑪丹娜》
導演:申秀媛
演員:徐令姬、權昭賢、金英民
上架日期:2017/2/23

在醫院擔任助理護理員的海琳(徐令姬),負責照顧等待接受心臟移植手術的患者徹五。原來,徹五的兒子尚宇(金英民)為了取得父親的財產,不擇手段想延長父親的生命。這次,尚宇的目標鎖定腦死的神秘女子美娜,他要求海琳找到美娜的家人,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經濟狀況不佳的海琳逼不得已,只好同意…

申秀媛過去執導的作品多直指社會議題,新作《患者代號:瑪丹娜》也是如此。電影涉及器官買賣、性工作者,以及醫院的黑幕,如同多年前的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沉重、悲觀卻又寫實,壓抑得令人喘不過氣。

 

《岸邊之旅》
導演:黑澤清
演員:深津繪里、淺野忠信、蒼井優、小松政夫
上架日期:2017/2/23

失蹤三年的優介(淺野忠信)突然出現在妻子瑞希(深津繪里)面前,邀請她踏上一趟他回家之前所經歷的旅程。眼前的優介坦誠自己已是死去的靈魂,屍體早已沉沒在大海中。無法克制傷感的瑞希,隨著旅途的進行,逐漸認識枕邊人脆弱的一面。然而越接近終點就越接近永別的時刻,瑞希要如何整理好心情來面對這趟悲傷旅程?

繼2008年以《東京奏鳴曲》獲頒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後,黑澤清再度憑著《岸邊之旅》榮獲「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導演獎。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岸邊之旅》,透過一對夫妻的告別之旅,表現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關係。從諒解、接受到釋懷,在緩慢平靜的步調中,讓原本可以煽情的劇碼變得深刻動人。

 

《爆漫王》
導演:大根仁
演員:佐藤健、神木隆之介、小松菜奈、染谷將太、桐谷健太
上架日期:2017/2/10

某天,高材生高木秋人(神木隆之介)主動找上擅長繪畫的真城最高(佐藤健)一起合作畫漫畫。對未來毫無夢想的最高本想拒絕,但為了和暗戀的亞豆美保(小松菜奈)結婚,最後還是義無反顧投入漫畫家之路。於是,秋人和最高組成搭擋,天天熬夜賣命創作,豈料此時卻殺出競爭對手新妻惠一兒(染谷將太)…

動漫可以說是日本文化中的最強項,電影《爆漫王》基本上就是從漫畫改編動畫,現在又是真人版電影,透過俐落的剪輯與CG動畫的加乘,將所謂的職人題材發會的淋漓盡致,以描述漫畫的漫畫電影來說,他就是專屬漫畫迷的作品,致敬也不斷。如果你是動漫迷應該會很有感。

 

《戀戀銅鑼燒》
導演:河瀨直美
演員:樹木希林、永瀨正敏、內田伽羅、市原悅子
上架日期:2017/2/23

在一個櫻花紛飛的早晨,神秘老婦人德江(樹木希林)來到千太郎的銅鑼燒店積極爭取職位。她發現店內食材不理想,便帶來獨門紅豆餡請千太郎試吃。千太郎只嚐一口,就被餡料深深吸引,立刻聘請德江,合力打造嶄新銅鑼燒。幸福滋味逐日傳開,就在生意蒸蒸日上之際,關於德江的謠言也被散播開來…

如果你看到河瀨直美X永瀨正敏X樹木希林你就不可能不看,《戀戀銅鑼燒》改編自多利安助川的同名小說,透過庶民平常小點銅鑼燒,來講述日本電影最愛的人生題材,過去那些食物題材的作品例如《蒲公英》、《小森食光》、《深夜食堂》都是如此,日文原片名叫做「An あん 」,指的是「餡」的意思,強調內在的重要。日本影后樹木希林不溫不火才是最上乘的演技。

 

《巴黎走音天后》
導演:札維耶賈諾利
演員:凱特琳芙蘿、安德烈馬肯、克莉絲塔特瑞特
上架日期:2017/2/23

唱歌是上流貴婦瑪格麗特(凱特琳芙蘿)最大的興趣,只是她每次開口就讓親朋好友逃之夭夭,逃不走的則在現場憋笑到青筋暴露。不過,樂天的她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在一位年輕記者的慫恿吹捧下,她決定不再「獨厚」親友,開始拜師學藝,籌備個人演唱會。這將會帶給她什麼樣的驚人後果?

有梅姨的《走音天后》在前,法國人怎麼還敢拍自己的版本,不過其實法國版才是先拍,而且他們拍的也毫不遜色,有別於美國版的喜感逗趣,法國版拍出了主人翁的悔澀偏執,悲悽毀滅。美術、服裝、攝影都非常出色。女主角凱特琳芙蘿演技精采絕倫,她的脆弱狂妄演繹的近乎病態般細膩深刻,不讓梅姨專美於前。

 

 

 撰文:朱哲輝(Aaln)、張冠倫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評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