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301-1

「我願意成為妳的式神,一直在你身邊,永遠保護你。」

很久以前,男孩對著女孩許下的約定,在他還不知道「將來」的意義之前。

#陰陽師浪漫愛情作品
#應該算是戀愛向的吧
#男主後期外掛開很大
#朋友都是工具人
#希望有第二季
#有雷

 

chara_image2

東京闇鴉(東京レイヴンズ),從小說改編而成的動漫作品。

故事描述土禦門春虎雖為陰陽師的名門後代,但春虎卻毫無陰陽師才能可言(就連見鬼的能力也沒有)。直到他再度與青梅竹馬相遇,也就是土御門家的下一任當家—夏目。過去曾互許承諾如今卻分開的二人,經由這次的重逢後,即將引領春虎走向充滿曲折的未來!

 

2017-09-22_154425

▲圖為本作主角土禦門春虎▲

 

故事背景要先往前推一下才能夠完整介紹這個複雜的主角:春虎。

 

➤➤➤在大戰時期,日本帝國建立了陰陽寮,並派任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後裔土御門家當家的天才陰陽師土御門夜光擔任統領。但在大戰後期,因處於敗勢,國家要求夜光實行大規模的咒術儀式來挽回局勢,但儀式失敗,不僅讓夜光死亡,也讓東京各處充滿著妖怪。

 

春虎雖為名門,但在剛開始時完全沒有能力,起初也不打算去讀陰陽師學校,但卻在他決定不去東京時,心儀的女孩(北斗)就死了,而且這時他才發現北斗不是人類!?就在雙重打擊下,想要尋得施術者才決定去學習陰陽術。(尋愛之旅)

 

2017-09-22_170915

▲北斗擋了致命的一擊,嗯,好痛。(這時才發現北斗不是女主角)▲

 

2017-09-22_172402

▲圖為本作女主角:夏目,怎麼看都是可愛的女孩子啊▲

 

土禦門的下任當家夏目,年紀輕輕就擁有不得了的法力,未來非常值得期待。但是命運坎坷的她,其實是春虎的替身,因此在學校也必須扮成男性(但怎麼看都是女的啊?),內心喜歡春虎,都為他送了兩次命…

 

2017-09-25_170707

▲春虎的好朋友(基友),阿刀冬兒▲

 

春虎身邊的好友,是靈災「上巳大祓」的受害者,因此身體被鬼所寄宿。冬兒之後開始學習控制鬼的能力,本身可以「見鬼」因此早就知道北斗與夏目之間的關係。

 

2017-09-27_171910

 

★經文分享:退避百鬼夜行的秘術

「東海之神,名為阿明,西海之神,名為祝良,南海之神,名為巨乘,北海之神,名為禺強,四海大神,退避百鬼,盪除凶災。急急如律令!」

 

2017-09-27_173004

▲圖為大友陣與蘆屋道滿對決的場景,法術比拼的結果,大友陣重傷加瞬間白髮▲

 

以陰陽師為題材的動漫作品很多,《東京闇鴉》在這類作品中算是表現非常好的一部,尤其是在戰鬥橋段中加入大量的咒文,很容易激起人類的中二魂!不過,劇情中式神都是使用3D的特效,看起來有點怪怪的,真的怪怪的。(一開始還以為是機器人戰鬥)

劇情演到後面,春虎的身世才漸漸地被解開,原來春虎才是夜光轉世,但因能力被封印住,因此該有的力量都沒有,就在這時雙角會的成員又來亂,不僅有雙角會的惡勢力,陰陽廳內部也出現權力之爭,局勢開始混亂。(說好的純愛作呢?)

 

2017-09-28_163613

▲不討喜的公主,多軌子▲

 

就在劇情進入高潮的階段,春虎體內的夜光總算都甦醒了。但是也已經到結尾了(炸)…

「喂,這就是要出第二季的節奏啊!!!!

不過目前看來遙遙無期呢,或許也是有生之年系列呢(〒︿〒)  

 

2017-09-22_142714

▲「我討厭鄉下地方,因為『蟲子』實在太多了。」▲

 

總括來說,《東京闇鴉》本身是一部好動畫,有動作場面、有劇情內容、有畫風,也有棒棒的聲優。前期的男主很弱,身邊的朋友都是工具人,不過之後開了強大的外掛,應該可以好好期待後面劇情的發展啊! _(:3 」∠ )_

 

★《東京闇鴉》24集一次看爽爽(還不點我)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網路

文/動漫館-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