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商戰刊頭

看膩了高富帥與苦情女的虐心愛戀偶像劇了嗎?受夠了那些後宮嬪妃們的伎倆陰謀嗎?那就換個口味,給自己打打氣,來看看充滿奮鬥血淚的勵志商戰劇吧!


00head

《大盛魁》
貪心惹禍,十分仍不滿足,乃人生大病。
捨利招財,一味就學吃虧,乃處世良方。


    首先,小編得要聲明這真的是一部容易被女性觀眾遺忘的好戲,但對於男性觀眾來說,應該很快就會沉迷於這個大漠草原上的打拼傳奇。中國商業歷史上有這麼一個說法「南有胡雪巖,北有大盛魁」,台灣的觀眾對紅頂商人胡雪巖多少有些印象,當年由劉松仁主演的八月桂花香就是胡雪巖的故事。但對於晉商大盛魁可能就所知有限。大盛魁的故事分成創業、興業、歇業三個階段,第一部「創業」講的是大盛魁三位創始人的奮鬥故事。三個赤手空拳的山西漢子與草原上其他的民族,靠著一峰峰駱駝,風餐露宿、爬冰臥雪,開闢了橫跨歐亞的國際商道。

02view

    第二部「興業」則是根據內蒙古著名作家鄧九剛的長篇小說《大盛魁商號》改編,時空轉換來到150年後,面對西方列強的入侵,大盛魁的掌櫃們王廷相、古海燈等新一代管理者如何勵精圖治,前赴後繼,最終不負前人,創造了新的輝煌。而第三部「歇業」就是一個悲壯的收尾。二十世紀初,世界格局轉變,中國動盪不安,大盛魁的命運此時也走到了終點。

03people

    小編覺得這部戲好看在於不同民族的相互交融過程中所產生的矛盾糾葛。而劇中三位主要人物王相卿、張杰、史大學,性格不同各有所長。在交易買賣的過程中總是能相互截長補短。整齣戲看下來,重情義的王相卿讓人敬佩,善談判的張杰令人折服,而擅長算計的史大學則是小編的最愛,那幅兩手揣在袖子裡,癟嘴轉眼珠的樣子還真的經典的商人模樣啊~

 

04廣告天才李太白

《廣告天才李太白》
要想得到廣告主或消費者的心,得把他們當戀人那樣的捧著。

    改編自真實人物韓國廣告設計師李濟碩的故事。劇中的李太白只是一個地方三流大學視覺設計系輟學的熱血青年,為了自己的夢想,不論什麼樣的廣告公司都會投遞履歷,卻總是在第一輪面試就被淘汰了。這樣一個輸在起跑點上的傢伙,憑著他超群的創意力與實踐力,最後終於成為讓人刮目相看的廣告企劃師。本劇男主角就是因演出《太陽的後裔》徐大英上士爆紅的晉久,而在這齣戲裡的李太白也是同樣帥氣深情,再加上充滿爆發力的激勵對話台詞,整齣戲看完真會讓人熱血沸騰。

05李太白01

『沒有最棒的廣告,只有好的廣告。』
『廣告的真諦:必須得從讀懂消費者的心開始。』
『最好的廣告是從人生經歷裡散發出來的。』
『比起做廣告,更難的是拿到廣告。』
『不得已是全力以赴之後說的。』


    這幾句經典台詞你認同嗎?小編最感同身受的是這一句「比起做廣告,更難的是拿到廣告。」相信只要是接觸過業務工作的觀眾們一定對這一句話有非常深刻的體驗。

 

06溫州一家人

《溫州一家人》
膽大不怕路遠,技多不怕路絕。只要活著就能把錢再掙回來!

    直到今天溫州人給大家的印象就是敢闖、敢試,永不言敗。他們為了做生意賺錢,可以白天當老闆、晚上睡地板。於是就有人稱溫州人是「中國的猶太人」。雖然《溫州一家人》是陸劇,但對於提著一卡皮箱到全世界做生意的台灣人來說,故事中描述的創業挫折、人情冷暖想必是感同身受。
    

07溫州一家人

    1980年代溫州創業潮興起,住在里安古樹村的周萬順毅然決定賣掉祖產,讓13歲的女兒跟隨表舅去義大利念書,自己則是帶著妻子、兒子到溫州闖蕩尋求發財的機會,從此,一家四口人的命運被徹底改寫。介紹《溫州一家人》就得要關注一下這部戲的導演孔笙、李雪,他們就是《琅琊榜》的導演啦!這麼一說相信你對這齣戲的品質水準就不會擔心了吧。
    

08溫州一家人

    由於故事分為雙線進行,女兒阿雨隻身前往歐洲,周萬順與妻兒遭遇種種挫折最後來到陝北開鑿油井。無論是海外歐陸的拍攝或是中國內地各省的取景,兩位導演所呈現出豐富的鏡頭語言與大氣豪邁的影像風格,保證讓人過目難忘。而故事中各主人翁的遭遇,都是製作團隊實地探訪溫商,採取他們親身經歷的事情改寫而成的,也因此特別打動人心。

 

09麵包王金卓求

《麵包王金卓求》
天才贏不了努力的人,努力的人贏不了執著的人。


    《麵包王金卓求》是一部夾雜豪門恩怨與親情勵志的韓劇!儘管少不了背叛奪產、誣陷奪愛這類灑狗血的情節,但主角們力爭上游突破困境的曲折歷程,還是緊緊抓住觀眾的心,在韓國曾創下最終回50.8%最高收視率。據說這部戲的故事是改寫自韓國企業PARIS BAGUETTE(巴黎貝甜)會長的親身經歷。以上世紀70年代的首爾為舞台,主角金卓求從一無所有的窮小子,經歷千辛萬苦最終成為韓國麵包行業第一人的故事。

10麵包王

    劇中兩位男主角尹施允、周元在當時都不算是知名演員,但都因為這齣戲而爆紅。周元更是一帆風順,2013年再以《善良醫生》中的自閉青年「朴施溫」拿下男子最優秀演技獎。

 

11新上海灘

《新上海灘》
是兄弟就一起生,死就一起死!

    若要說到真的是在真槍實彈下做生意的戰爭,莫過於80年代由TVB製作的《上海灘》。周潤發與呂良偉兩大性格男星所打造出的上海灘情仇恩怨,至今仍是許多影視製作團隊改編重拍的經典之作。而由黃曉明、黃海波、孫儷主演的《新上海灘》就是其中之一。

12新上海灘

    本劇的經典故事架構與80年代的版本相同,因此演員的表現就成為大家的焦點。男主角黃曉明經過導演與編劇的用心打造,讓這個新許文強深入觀眾的心。眼神氣質都不輸當年的周潤發。而由黃海波所詮釋的丁力有血有肉,情感層次非常到位。若要說到本劇最大的敗筆那就要提一下這兩年火紅程度無人能及的孫儷。小編覺得最主要的原因要怪編劇,一開始就沒有把馮程程的戲寫好。再加上那時候的孫儷雖然氣質清新,但演技火侯不足,整齣戲看下來常常讓我想起趙雅芝版的馮程程啊。

 

商戰_534x280

 

 

  LiTV戲劇館➽夯劇粉絲煲~強檔好戲看到飽!
bookstore1-1920x470_W

圖/LiTV線上影視
文/Jazz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