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廣受喜愛,創造高收視率的韓劇,除了劇情精彩動人、男女主角帥氣漂亮之外,好聽的主題曲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這些專為戲劇而特別編寫的曲子,歌詞貼近劇情,再經過演唱實力雄厚的歌手加持,瞬間就能擄獲觀眾的情緒與眼淚。那麼大家可曾關注過這些OST是由哪些人演唱的嗎?今天小編就要跟大家介紹三位韓劇OST女王,一起來聽聽她們動人的歌聲!

像中槍一樣,讓人完全被擊敗的歌聲-白智榮

 


白智榮是小編心目中最強的OST女王,大家可能對她的另一個名字—白智英比較熟悉。她獨特沙啞的歌聲裡,蘊載著故事性與對愛情的渴望。那些情感的傷害與無奈,透過她的演繹詮釋,字字如槍彈般擊中聽眾的心。一聽到她的歌曲,小編往往就是倒地不起,完全沉浸在她渲染釋放出的悲傷情緒中!

我們先來聽2009韓劇IRIS的主題曲《不要忘記(잊지 말아요)

小編覺得白智榮這般深厚的演唱實力源自於她自身悲慘的遭遇。2001年白智榮遭到前經紀人男友背叛,性愛光碟事件讓她的演藝事業徹底崩塌,經過6年的蟄伏沉澱,才又慢慢爬出谷底。2008年推出「像中槍一樣的愛情」大受歡迎,更奠定她天后的地位。這首歌也是白智榮諸多作品中,小編最喜愛的一首。

2010年演唱秘密花園主題曲《那個女人(그 여자)》,因為這齣狂掃韓台的超級大戲,讓白智榮的歌聲進一步占領更多聽眾的耳機。這首歌曲分別被玄彬、楊宗緯翻唱過,但小編還是偏愛白智榮的版本。

秘密花園線上免費看(點我)

深受電視製作人喜愛的她,年年都有新作品,這些合作的戲劇在台韓兩地都受到廣大的歡迎。
2011 最佳愛情—I Can't Drink(아이캔't 드링크)

2012 屋塔房王世子—過了很久(한참 지나서)

2013 九家之書—春雨(봄비)

這一連串歌曲聽下來,相信大家對於白智榮的OST女王封號完全沒有疑問!


 

兼具美貌與歌喉的實力歌手—太妍


凡是關注過韓國藝人的觀眾們應該都聽過少女時代,而太妍就是少女時代的隊長,同時也是少女時代的第一主唱。她的歌聲不只是受到歌迷的喜愛,更得到許多專業音樂製作人的肯定與讚賞。在許多少女時代的歌曲裡,太妍多是擔當高音部份,清澈透亮的歌聲頗具爆發力。

2008年太妍演唱快刀洪吉童的主題曲《如果(만약에)》,這是讓小編開始關注太妍的開始,因為在這首歌中我們可聽出太妍豐沛的情感與演唱實力,這是她所演唱的第一首OST,不但獲得賽柏數碼音樂獎的「當月最佳歌曲」,更成功的引起了極大的關注。

同年9月再接再厲,演唱MBC年度大戲貝多芬病毒主題曲《聽得見嗎(들리나요)》,這齣榮獲年度最佳電視劇獎的連續劇,本來就倍受歡迎,熱播效應更擴大了這首主題曲的歡迎度,因此這首歌曲獲頒韓國唱片產業協會金唱片獎的「最佳人氣獎」。

從此之後,太妍只要推出OST幾乎首首搶占各大音源網站的第一名。2012The King 2 Hearts(台譯:愛上王世子)的OST—《瘋了般的想你》這是一首結合現代搖滾與龐克的抒情曲,透過太妍的歌聲,觀眾似乎也走進女主角金妍兒的心裡。

2013年演唱那年冬天,風在吹(台譯:看見你的愛)OST—《還有一個》再次創下佳績。這首歌曲總是出現在男女主角的情感高潮場面,透過太妍的歌聲更讓觀眾們感受到主角們濃濃的情懷。新生代韓劇OST 女王非太妍莫屬啊

 


 

個性灑脫風格獨特的-Gummy


Gummy出道於2003年,剛出道時,就坦承自己是經過整容的人造美女,在當時的韓國演藝圈來說算是很大膽的告白。而她憑著獨特的歌聲與R&B曲風依舊獲得許多歌迷的喜愛。

2008年參與神的天秤、綜合醫院2、聖誕節會下雪嗎連續劇的OST錄製。其中,聖誕節會下雪嗎OST因為是你,音源一公開就榮登當天即時排行第一名,雄壯的管絃樂團演奏與Gummy感性的聲音融合在一起,讓人聽起來深感哀愁。這首歌也使得Gummy 獲得 「OST女王」的稱號。

(小編碎碎念:大家知道嗎?現在紅到宇宙外太空的金秀賢,當年在這齣戲中擔任演出男主角高中生時代,當時小編就已經被哭的好有戲的金秀賢給電到,不停地讚嘆他年紀輕輕卻好會演啊!但那時候小編完全還沒有注意到Gummy的歌聲,只能說小編完全被男色給誘拐了~)

2010Gummy推出新專輯《Loveless》。這張專輯有個最大的賣點,就是邀請到當時爆紅的金賢重與鄭麗媛合作拍攝MV。不得不承認小編是因為有金賢重擔任演出而去聽這首歌,但凡是看過這首歌曲MV的人應該都跟小編一樣,開始把焦點關注在Gummy的歌聲上。

Gummy充滿凝聚力的聲音有一股呼喚觀眾投入劇情的力量,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許多電視電影的製作人總會想到邀請Gummy參與OST的演唱。2013年更參與了兩齣熱播大戲OST的演唱。那年冬天,起風了的雪花以及主君的太陽Day And Night

Gummy最新的作品則是目前正在韓國熱播的3daysOST呼喚我,這首歌曲在她細膩、深厚的嗓音帶動下,讓觀眾更能融入戲劇與角色當中。

 

聽過了這三位OST女王的歌聲,相信大家更能明白韓劇為什麼總是那樣賺人熱淚。最後獻上由成詩京演唱的《給你(너에게)》 (韓劇請回答1994 OST)為下次的OST王子預告。

圖/網路
文/Jazz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