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正式賽季的結束,代表著季外自由市場及交易市場又要再次熱絡,也是考驗著各球隊制服組與總經理和教練的默契及手腕。美國時間 7 月 1 號之後,各個球隊就可以開始跟自由球員正式接洽,而截至台灣時間 7 月 9 號,幾個重量級交易與自由球員簽約的消息也紛紛傳出,就請跟著小編的介紹,看看目前幾個球隊的異動以及將會帶來的影響與化學效應吧!

亞特蘭大老鷹 (Atlanta Hawks)

Paul Millsap -> 亞特蘭大老鷹


Josh Smith -> 底特律活塞
Devin Harris -> 達拉斯小牛
Zaza Pachulia -> 密爾瓦基公鹿

Josh Smith 確定出走待了九年的老鷹,以 4 年 5600 萬的價碼,準備入主這兩年尚在重建期的底特律活塞,隊上中樞看來只剩 Al Horford,幸好管理階層先是及時從爵士挖來同樣在 NBA 生涯中沒轉過隊的 Paul Millsap,來當 Smith 出走的備胎。

Horford 和 Millsap 兩人都是具有團隊觀念的球員,並且籃板能力可算中上 (Horford 去年平均 10.2 籃板,Millsap 年平均 7.1 籃板,兩人平均進攻籃板皆為 2 以上),兩人的合作令人期待。另外續約帥哥射手 Kyle Korver,搭配 Horford 和 Millsap 的低位,想必外線會有更多發揮空間,也讓鋒線上至少可以有個固定先發。

後衛位置目前有著老鷹要用 Jeff Teague 和公鹿換來 Brandon Jennings 的傳言,若是成真的話,搭配去年因傷後半球季報銷的 Louis Williams,還是很有看頭。只是這兩位都算是砍將,無組織型後衛,且先發替補兩邊遊走的 Devin Harris 也鳳還巢的回到小牛,加上主要替補中鋒 Zaza Pachulia 也被公鹿簽走,讓替補陣容上變得較為薄弱,這也應該會是老鷹接下來的補強重點。

波士頓塞爾蒂克 (Boston Celtics)

Gerald Wallace -> 波士頓塞爾蒂克
Kris Humphries -> 波士頓塞爾蒂克
Reggie Evans -> 波士頓塞爾蒂克
Tornike Shengelia -> 波士頓塞爾蒂克
Keith Bogans -> 波士頓塞爾蒂克

Paul Pierce -> 布魯克林籃網
Kevin Garnett -> 布魯克林籃網
Jason Terry -> 布魯克林籃網

結束傷病環繞全隊的今年球季之後,三巨頭正式宣布解體,也將邁進以 Rajon Rondo 為中心的重建期。

兩位老將加上昔日的最佳第六人被打包送往蓄勢待發的籃網,換回功能性的五位球員。以目前的陣容來看,控球是不二人選 Rajon Rondo,SG 則是今年令人驚豔的 Avery Bradley,大小前鋒為兩位置皆可雙挑的 Jeff Green 與 Gerald Wallace,中鋒是 Kris Humphries 出任。板凳上可用之兵為 Brandon Bass、Jason Collins、Jordan Crawford、Courtney Lee、Jared Sullinger、Chris Wilcox、Reggie Evans、Keith Bogans 等人,問題一樣在於沒有 Rondo 的適當替補,另外位置重疊性太高,以及全隊經驗和進攻能力不足,後續應該還會有補強動作,也端看新任教練 Brad Stevens 掌握全隊的功力。

布魯克林籃網 (Brooklyn Nets)

Paul Pierce -> 布魯克林籃網
Kevin Garnett -> 布魯克林籃網
Jason Terry -> 布魯克林籃網

Gerald Wallace -> 波士頓塞爾蒂克
Kris Humphries -> 波士頓塞爾蒂克
Reggie Evans -> 波士頓塞爾蒂克
Tornike Shengelia -> 波士頓塞爾蒂克
Keith Bogans -> 波士頓塞爾蒂克

在 Paul Pierce 和 Kevin Garnett 加入之後,籃網先發可說是五門齊,Jason Terry 和 Shaun Livingston 的加盟,與 Andray Blatche 的續約,連替補上都算完整,八人輪替算是沒有問題。只是除此之外,大小前鋒上應該還要多找個 The Truth 與 KG 的備胎,怎麼說這兩人也都是年逾 35,不能奢望他們每場都還可以打個 40 分鐘,並保有一定效率。若是連這塊都做了適當處理,加上新任教練為 Jason Kidd,籃網今年絕對不僅會是奪冠的大熱門之一,進入總冠軍賽幾乎算是最低標準了。

夏洛特山貓 (Charlotte Bobcats)

Al Jefferson -> 夏洛特山貓

即使補強動作不多,但山貓隊截至目前為止還是值得拿出來一寫,原因就是因為從爵士那網羅來了 Al Jefferson。

為什麼一個 Al Jefferson 對山貓隊是如此重要,因為他的到來讓山貓隊至少有個較為穩定的重心,並且對只有高度的山貓禁區多增加了厚度 (Bismack Biyombo 6 呎 9 吋、Brendan Haywood 7 呎)。另外大前鋒位置上也續約了擁有外線及彈跳能力的 Josh McRoberts,搭配 Byron Mullens、Hakim Warrick、Tyrus Thomas,禁區戰力看起來是沒有甚麼太大問題。

後衛線上也有著 Kemba Walker、Ramon Sessions、Matt Carroll、Ben Gordon、Jannero Pargo 等一干人等還算堪用,只是一票人身高偏矮,且無正牌得分後衛,是較為隱憂的地方。小前鋒則是讓人歡喜讓人憂,歡喜的是 Gerald Henderson、Michael Kidd-Gilchrist、    Reggie Williams 所展現的潛力有目共睹,憂的是這三人的經驗可能會稍嫌不足,就看這群年輕人的衝勁可否掩蓋過這一點了。

預測先發:Kemba Walker、Gerald Henderson、Michael Kidd-Gilchrist、Al Jefferson、Bismack Biyombo。

達拉斯小牛 (Dallas Mavericks)

Jose Calderon -> 達拉斯小牛
Devin Harris -> 達拉斯小牛

Darren Collison -> 洛杉磯快艇
Chris Kaman -> 洛杉磯湖人
O.J. Mayo -> 密爾瓦基公鹿

在中斷連續 12 年進入季後賽紀錄之後,小牛誓言在新球季重返季後賽,並直指總冠軍。只是當 Dirk Nowitzki 即將邁入第 15 年的職業生涯,後面沒有預計的接班人,Darren Collison、Chris Kaman、O.J. Mayo 主力三人也都琵琶別抱,讓人不禁為他們擔憂。

小牛先在控衛上做補強,Jason Kidd 退休轉行教練,Darren Collison 又轉至洛杉磯發展的情況下,Mark Cuban 先是從活塞盤來傳球第一的 Jose Calderon,再將發跡於小牛,曾經在 2006 年季後賽殺得馬刺措手不及的 Devin Harris 簽回來,在 PG 上是先不用煩惱了。頭痛的在於鋒線與禁區上,Chris Kaman 離去,Elton Brand、Shawn Marion 又和他隊來往頻繁,小牛儼然是個甜甜圈,如何填補這個洞會是接下來小牛該努力的方向。

丹佛金塊 (Denver Nuggets)

Darrell Arthur -> 丹佛金塊
J.J. Hickson -> 丹佛金塊
Randy Foye -> 丹佛金塊

Kosta Koufos -> 曼菲斯灰熊
Andre Iguodala -> 金州勇士

攻守大將 Andre Iguodala 新球季確定轉戰金州勇士,對金塊來說無疑是一大損失,但 J.J. Hickson 的進駐讓先發陣容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小 AI 的離開代表了後防線上一枚活棋的失去,也目前陣容來看,尚未有人可代替小 AI 的位置,最多可能把 Corey Brewer 拉上來頂替他的位置,經交易而來的 Randy Foye,只能擔任板凳暴徒的角色。而 J.J. Hickson 的到來確實對金塊的禁區來說是一大升級,不過在原本就擁有了JaVale McGee、Danilo Gallinari、Kenneth Faried、Wilson Chandler 等鋒線,另外又從灰熊隊換來 Darrell Arthur 的情況下,大前鋒、中鋒的位置是人才濟濟,先發和替補的調配就在在考驗到新教頭的能力了。

底特律活塞 (Detroit Pistons)

Josh Smith -> 底特律活塞

Jose Calderon -> 達拉斯小牛

得到Josh Smith 的活塞,最重要的就是得到了一名中心球員,也將和 Greg Monroe 聯手捍衛活塞隊的禁區,兩位左手怪傑的搭配,另外還有 Andre Drummond、Jason Maxiell,讓活塞隊的禁區,未來充滿了無限遐想。

鋒衛上因為 Jose Calderon 的轉隊,就顯得有點薄弱,Will Bynum + Corey Maggette + Brandon Knight + Kyle Singler + Rodney Stuckey,只剩 Brandon Knight 的助攻能力較為理想,其他恐怕要以 Greg Monroe 作為中心樞紐,來串起內外的攻勢結合。

金州勇士 (Golden State Warriors)

Andre Iguodala -> 金州勇士
Marreese Speights -> 金州勇士
Toney Douglas -> 金州勇士
Jermaine O'Neal -> 金州勇士

Carl Landry -> 沙加緬度國王
Jarrett Jack -> 克里夫蘭騎士

簽下 Andre Iguodala 的勇士可說是如魚得水,尤其是在防守面上是更上一層樓,新球季也將讓 Stephen Curry 和 Klay Thompson 兩人的進攻火力更加解放,只是 Harrison Barnes 就有可能會要從板凳出發。

Andrew Bogut 若是保持健康,新球季應該還是會由他和 David Lee 兩人來組成禁區陣容。替補上前場雖然少了 Carl Landry 打爛仗,但多加入 Marreese Speights 和 Jermaine O'Neal 兩位守優於攻的球員,後場的替補則是 Jarrett Jack 換成 Toney Douglas,比較令人隱憂的是替補上來的進攻火力,去年多半受傷勢困擾的 Brandon Rush,若新球季能適時頂上來,那這個問題就會變得較小,也會讓勇士走的應該再比去年遠一些。

休士頓火箭 (Houston Rockets)

Dwight Howard -> 休士頓火箭
Omri Casspi -> 休士頓火箭

Toney Douglas -> 金州勇士
Carlos Delfino -> 密爾瓦基公鹿
Thomas Robinson -> 波特蘭拓荒者

魔獸最後終於決定降臨休士頓,也確立了和 James Harden 內外搭配的中心組合。只是他和 Omer Asik 兩人都算是在禁區進攻手段較少,需要靠二波進攻得分的球員,加上傳球能力與視野不是那麼的好,能否紓解擁有 James Harden、Chandler Parsons、Francisco Garcia、Jeremy Lin 這票後場外線的壓力,還需要時間來證明。

另外,Toney Douglas、Carlos Delfino、Thomas Robinson 三人的轉隊,因為皆是可用之才,也影響到了板凳深度,該如何填補這塊損失,也是火箭隊接下來的課題。

洛杉磯快艇 (Los Angeles Clippers)

Jared Dudley -> 洛杉磯快艇
J.J. Redick -> 洛杉磯快艇
Darren Collison -> 洛杉磯快艇

Eric Bledsoe -> 鳳凰城太陽
Caron Butler -> 鳳凰城太陽

去年 Eric Bledsoe 所展現出來的能力,讓快艇意識到未來若是要和他繼續合作,勢必要付出不小的代價,在考量又要和一哥 Chris Paul 續約的情形之下,倒不如利用他目前的價值去換回其他即戰力,於是,J.J. Redick 和Jared Dudley 就到洛杉磯這大城市報到了。

多了這兩門火砲,將可紓解外線只有 Jamal Crawford 較穩定的窘境,也讓 CP3 多了更多傳球的選擇,讓快艇的進攻火網也變得更加全面。只是 Eric Bledsoe 的離開,也讓 CP3 頓時少了極佳的替補,老將 Chauncey Billups 變成另外一個選擇,如此不僅可控制年紀日漸增長 Billups 的上場時間,以求達到最大效率,二可倚靠他的防守與指揮能力,讓先發下去休息後可以適時地補上。最大隱憂是他是否可以健康的打完整季,再找控球位置上的替補應該會是快艇的重點之一。

密爾瓦基公鹿 (Milwaukee Bucks)

O.J. Mayo -> 密爾瓦基公鹿
Zaza Pachulia -> 密爾瓦基公鹿
Carlos Delfino -> 密爾瓦基公鹿

J.J. Redick -> 洛杉磯快艇
Luc Richard Mbah a Moute -> 沙加緬度國王

在 Monta Ellis 和 Brandon Jennings 都可以交易,並且 J.J. Redick 已經先行被送到快艇的情況之下,再重新找到備胎的球隊中心是公鹿的一大重點,因此,自高中及受人矚目和期待的 O.J. Mayo 就成為他們的目標。

在去年小牛 Dirk 前半球季因傷大半坐在板凳上之時,O.J. Mayo 適時地跳出來接下球隊一哥的角色,但 Dirk 回到陣中,想說可有 1+1 >2 的情況發生,O.J. Mayo 卻因此而神隱起來,也表現出 O.J. Mayo 是名需要一球在手的球員。來到球隊攻勢發動建立在後場的公鹿,沒有意外的話會是相當好的組合。另外也補進了 Zaza Pachulia 和 Carlos Delfino 這一內一外的球員,讓公鹿就算原本的後場兩大將有人離開了,其傷害也可減至最小。

紐奧良鵜鶘 (New Orleans Pelicans)

Jrue Holiday -> 紐奧良鵜鶘
Tyreke Evans -> 紐奧良鵜鶘
Anthony Morrow -> 紐奧良鵜鶘

Greivis Vasquez -> 沙加緬度國王
Robin Lopez -> 波特蘭拓荒者

主要用 Greivis Vasquez、Robin Lope 和首輪新秀 Nerlens Noel 換來 Jrue Holiday 及 Tyreke Evans 兩人,改名的鵜鶘隊在戰力上可說是大大提升,至少和原有的 Eric Gordan、Austin Rivers、Ryan Anderson 所建立的進攻火力,可讓其他球隊是防不勝防,搭配 Al-Farouq Aminu、Louis Amundson、Anthony Davis 的禁區防守,需要注意的就只有替補的陣容,還有禁區厚度和衝撞力的維護,新球季應該可以看到一支不僅僅是換名字的新球隊新氣象。

紐約尼克 (New York Knicks)

Andrea Bargnani-> 紐約尼克

Marcus Camby -> 多倫多暴龍
Steve Novak -> 多倫多暴龍
Quentin Richardson -> 多倫多暴龍

將前往大蘋果的義大利狀元,在離開球隊重心漸漸從他身上轉移的多倫多之後,將和 Amar'e Stoudemire 組成禁區高低位的組合。但是兩人都欠缺傳球的意識,以及尼克一哥是Carmelo Anthony,加上去年最有領導能力及最會傳球的 Jason Kidd 已轉為教練,這三人會不會都要一球在手而同樣淪落於單打大隊,陣容可否化為實際戰績,還有待考驗。另外,外線埋伏的 Steve Novak 也已不在陣中,其全隊穩定性也有待商榷。

鳳凰城太陽 (Phoenix Suns)

Eric Bledsoe -> 鳳凰城太陽
Caron Butler -> 鳳凰城太陽

Jermaine O'Neal -> 金州勇士
Jared Dudley -> 洛杉磯快艇

在快艇打出身價的 Eric Bledsoe,正式擺脫 Chris Pual 的陰影,要證明自己在別隊中也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和老將 Caron Butler 一同來到太陽,Bledsoe 要與 Goran Dragic 組成雙衛搭檔,只是 Bledsoe 必須多多加強自我的投籃穩定性,不能一昧地靠著優異的體能條件,才是長久之道。先發小前鋒由 Caron Butler 出任,將和 Luis Scola 提供隊中最寶貴的經驗,    帶領一群小將為重返季後賽打拼 (全隊球員資歷大落在 4~6 年)。

沙加緬度國王 (Sacramento Kings)

Greivis Vasquez -> 沙加緬度國王
Carl Landry -> 沙加緬度國王
Luc Richard Mbah a Moute -> 沙加緬度國王

Tyreke Evans -> 紐奧良鵜鶘

送走了飽受期待卻也令人失望的 Tyreke Evans,取而代之的是打球無私的 Greivis Vasquez,也宣告著球隊要以DeMarcus Cousins 為中心。DeMarcus Cousins的打球態度較為勢,Tyreke Evans 也是需一球在手的球員,換成傳球第一的 Greivis Vasquez,這個問題應該會迎刃而解。另外 Carl Landry的回鍋及 Luc Richard Mbah a Moute 的加盟,雖然打爛仗的能力增加了,但加上原有的 Chuck Hayes 和 Patrick Patterson,都是屬於矮身高的禁區球員,全隊無一 7 呎長人是一大隱憂,但最大問題還是會落在 DeMarcus Cousins 的 EQ 管理,希望球隊為他轉移重心以表示期待的用意,可以讓他能更有擔當及責任感。

2013-14 球季將於今年 10 月底展開,在這之前尚有三個月的時間可讓各隊為陣容作調整,另外目前也還有些大大小小的交易傳言在流竄著,到底最後會有甚麼樣的球員異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網路

文/Jas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