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yeah-yeahs

 

強烈的音樂節奏,搭上主唱Karen O獨特的唱腔,前衛性的實驗音樂,擄獲大批龐克迷的心,來自紐約的Yeah Yeah Yeahs,雖不是一個聽了會立刻愛上的樂團,但卻洗腦般地侵入你的靈魂。

 

〈Phenomena〉收錄於2006年專輯《Show Your Bones》。

 

成立於2000年的紐約,由主唱Karen O、鼓手Brian Chase與吉他手Nick Zinner所組成的獨立搖滾樂團。與一般樂團發展無異,起初也是在一些小酒吧或是小場地表演,之後受到同鄉的樂團The Strokes和The White Stripes欣賞,開始擔任他們巡迴表演的座上嘉賓,由此漸漸闖出一些名氣。在此期間內,Yeah Yeah Yeahs也不斷在獨立音樂廠牌旗下推出自己的EP作品。到了2003年,終於與主流大廠簽約,推出專輯《Fever to Tell》。《Fever to Tell》推出後,直闖入全美流行音樂排行榜Top55名,也獲得當年葛萊美「最佳另類音樂專輯」的提名。

 

〈Date With The Night〉出自2003年專輯《Fever to Tell》。

 

剛認識Yeah Yeah Yeahs一定會被主唱Karen O略帶神經質的唱腔,以及他們強而有力的音樂節奏所震懾,可能許多人不喜歡這類型的音樂,但Yeah Yeah Yeahs的魅力在於他就如同美酒一樣會越陳越香。當然除了音樂,MV的拍攝也從不馬虎,含有深刻的意涵與視覺美學一直都是Yeah Yeah Yeahs想要賦予聽眾的。

 

〈Sacrilege〉收錄於2013年專輯《Mosquito》,並請來精靈系超模Lily Cole演出。

 

2013年時,主唱Karen O開始發展個人的音樂事業,除了幫電影《雲端情人》唱了主題曲〈The Moon Song〉。也在隔年時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Crush Songs》。雖然樂迷對於Karen O的印象應該是,聲嘶力竭的唱著搖滾樂,但《Crush Songs》整張專輯卻是呈現出另一種小清新的氛圍,雖恬淡卻直擊內心,能夠聽出創作者的真實情感,很值得細細品味。

 

a1a5ee1c

 

據說,《Crush Songs》專輯收錄的曲子,皆是Karen O在2006到2007年間自己在房內所創作的音樂,音樂中滿是描述自己陷入戀愛的情壞與心思,讓聽眾在聆聽時也能感受到那股甜蜜的氛圍。與Yeah Yeah Yeahs的狂暴激情相比,《Crush Songs》的Lo-Fi風格,更適合與自己獨處時聆聽。

 

電影《雲端情人》主題曲,〈The Moon Song〉。

 

Karen O:〈Rapt〉

 

Karen O:〈Day Go By〉

 

※註Lo-Fi:捨棄一般主流音樂專輯的錄製流程,以四軌或八軌的錄音設備進行專輯製作,而在整體曲調的呈現上,亦會刻意讓作品聽起來呈現一種殘缺的感覺。

 

文/Cass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