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創下多項紀錄及話題的《你的名字。》終於快在台灣上映啦,除了原訂的10月21日外,代理的傳影互動還宣布於14日至16日推出口碑場,相信到時戲院又會是一票難求!一直期待著新海誠這部新作的我好興奮阿,每天都要忍住不去搜尋電影關鍵字,就怕一個不小心被劇透了,但是我真的好興奮阿(你夠了)網路世界誘惑實在太多了,為了不要不幸暴雷,我只好日夜不段循環播放主題音樂解解饞,也因此又認識了一個好樂團──「RADWIMPS」。


maxresdefault

雖說現在才知道,但負責《你的名字。》全片配樂的「RADWIMPS」本就是日本的人氣樂團,只能說我孤陋寡言,見識太少,果然看的動畫聽的歌還不夠啊(到底)。說回電影主題曲「前前前世」,無論單曲或來電答鈴都橫掃各大音樂排行榜,原聲帶還空降公信榜冠軍,而台灣環球音樂也已經推出數位版,就讓這首歌作為介紹「RADWIMPS」的開場白吧!
 


-RADWIMPS 前前前世(真的是很久遠的前世耶XD)-
 

「RADWIMPS」如前段所說是個人氣搖滾樂團,簡稱RAD或WIMPS,團名源自英語俗語:Rad(極好的)+Wimp(沒用的人/膽小鬼)=出色的膽小鬼,很有趣吧!團員共有擔任主唱和吉他的野田洋次郎、同是吉他的隊長桑原彰、身違貝斯的武田祐介和鼓手山口智史,他們自2001年集結而成乃至現在,號召大家的隊長桑原彰還為此毅然退學,追逐夢想的信念令人訝異而佩服。詞曲多由野田取自自身經驗而作,或許也因此格外貼近人心,說他們有人氣並不是隨便說說的,許多日本的知名藝人,包括二宮和也(我男神)、長澤雅美、妻夫木聰等也都是他們的歌迷。

花了四張專輯來傳達對女子愛意的野田、熱愛運動飲料的腹黑桑原、腿毛長到人稱多毛田的武田及表示「鼓組和麻將就是我生命的一切」的山口……讓人感興趣的不只是他們的歌曲,我私以為,正因為有不同生命歷程、崇拜對象及獨特性格的成員彼此融合創作,才讓他們的作品有只屬於他們獨特的魅力,雖然山口在2015年因為疾病惡化而宣布無限期休養,在此也祝福他們,希望他們能再毫無掛慮地一起在舞台上享受演出。
 

10342431_915525488475230_8519995708608881573_n
-2014年RADWIMPS的新加坡巡演-

 

Red Hot Chili Peppers(嗆辣紅椒)是全員的偶像,除此之外他們也有各自欣賞的歌手、樂團等,或多或少的影響下他們的曲風融合了不少諸如嘻哈、龐克或電子等元素,至於他們的風格,比較給人輕搖滾的感覺。不會刻意強調但又不失存在感的打擊,少了點重拍帶來的震撼,聽起來卻乾脆地很舒服,也讓吉他跟貝斯的旋律流暢而清晰地呈現;主唱並不是華麗或狂野的路線,而是樸實溫醇的調性,說不上深沉磁性或厚實有力,可就是具有讓人聽進心裡的力道,我反覆聽了幾次,覺得大概就是很真誠吧(笑),而且他們的演奏十分具有感染力,很容易就能牽動情緒,搭配上擅長細膩描繪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新海誠,想想就覺得《你的名字。》能造成廣大人迴響也實在不意外阿。相比深情演繹或狂放直接,不得不說如果要聽關於青春愛戀的歌曲,我還是偏好美好的清新感阿,純粹的感情產生純真的願望,因為一些小事就牽動著喜怒哀樂,會暴躁會傷心,然後做出很幼稚的事情……來聽個歌感嘆一下年輕真好吧(欸)
 


─你的名字。完整4首主題曲/RADWIMPS(就靠這四首撐到電影上映阿)─
 

他們的歌中也常出現處於低潮的描寫,歌詞直面那些痛苦、抱怨及難過,但最後仍會堅定地選擇肯定自我的態度,其中也常出現糾結於正反兩面的情境,比如「有心論」中一會從自我懷疑變成相信夢想希望,但遭遇打擊後又成了自殺願望者……現實並不美好,可能五分鐘前剛振作起來,過不了多久又被打擊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聽得心有戚戚焉阿,也因為有這些創作的歌曲,才讓人有自信繼續當個永久幸福論者阿(心)。推薦大家這首「有心論」,另外「五月の蝿」也是我覺得挺有意思的一首,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聽聽~為什麼不一起附上來?因為第二首必須放「もしも」,這可是他們第一張單曲,而且基本上不會再出現了阿!這是野田當初為女友所寫的歌,因為珍惜這段感情所以不會再對其他女性唱了,但這首自他們還未正式出道前就有的歌曲廣受歌迷愛載,因此到了呼喚安可曲的時候,大家就會一起合唱這首歌,基於此理由,我一定要放上來,也好先練習坐等下場演唱會阿!


─RADWIMPS有心論─
 


─RADWIMPSもしも─
 

最後附上被選為《你的名字。》電影中文宣傳主題曲的五月天新曲,雖然不少人批評,但也是因為《前前世世》實在太深入人心了,畢竟五月天這曲子本就不是為了電影而做的,大家就還是抱著輕鬆的心態欣賞吧!
 


─五月天電影中文宣傳主題曲---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當然,如果真用了宣傳曲而不用日文插曲的話……只好到處點蠟惹ㄏㄏ)
 

還有三年前同是新海誠的作品《言葉之庭》的片尾曲,由日本創作歌手秦基博演唱,這部也是個人超推薦的好電影~而且據說看過新海誠大大以前作品後再看《你的名字。》,是有驚喜彩蛋的喔顆顆。
 


─言葉之庭/秦基博 - Rain─
 

君の名は
─10月21日台灣上映,14-16口碑場。好動畫,好電影,好音樂,不看嗎?─


文/Ann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