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上帝因為無法照顧每一個人,所以指派了媽媽這個角色,來照顧人們,讓無私的母愛溫暖了每個人的心,得到最完整的呵護。這個周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你為最愛的媽媽準備了什麼樣的心意,表達自己無限的感激呢?其實每位媽媽的個性都大不同,到底什麼樣的餐廳美食能滿足自個兒家的媽媽,依照螢幕上經常出現的星媽形象,推薦幾家適合闔家慶祝的餐廳,這個母親節就和親愛的媽媽來一趟美食饗宴吧!

時尚勁爆媽媽布蘭妮 熱辣辣桌邊服務鐵板燒



藝人王思佳的媽媽布蘭妮,是各大談話性節目中的常客,言詞犀利勁爆,穿著年輕火辣,充滿時尚潮流,與女兒思佳比起更是過之而不及,是許多人眼中的新世代辣媽代表,因此母親節特別推薦擁有時尚氣質,又提供現場烹調桌邊服務與高級食材的鐵板燒餐廳「犇」,給這群年輕辣媽們。


由三位生肖同屬牛的股東,共同成立的「犇」鐵板料理餐廳,是台灣鐵板燒的老字號,也是許多名人的最愛,提供義式、法式、日式頂級鐵板料理,其中日本和牛、鵝肝、龍蝦及雪場蟹等食材都是「犇」著名的新鮮美味,不需加太多調味料的健康烹調,更能凸顯食材美味,現場看著師傅細膩的料理手法,將食材變幻成一道道美味佳餚,就宛如親臨一場魔術秀,看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還有飯後美味甜點加持,整個套餐吃下來不論味蕾與肚腩都得到大滿足。而辣媽們則有機會,近距離與大廚親切互動,切磋料理廚藝,展現時尚辣媽的十項全能。

◆犇鐵板料理 http://www.ben-teppqnyaki.com.tw/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2
電話:02-27032296


保庇媽媽彩樺姐 辦桌台菜最速配


最愛
Bling Bling王彩樺,是兩個女兒的媽媽,2010年底出版了《有唱有保庇》演唱專輯,讓她博得保庇天后的稱號。王彩樺從小家境貧困,從不避諱自己為了生活曾在牛肉場駐唱過,進入演藝圈星海沉浮多年,終以《保庇》這首歌走出自己人生的新一頁。雖然在節目上常常搞笑,但其實王彩樺是個嚴謹的母親,教導孩子惜物愛物與分享的生活哲學,就像許多台灣媽媽一樣,充滿本土在地韌性與草根味。



因此母親節推薦位在土城,由施建發阿發師所經營的青青餐廳。施建發師傅的名氣以李安電影《飲食男女》中,代替郎雄出「手」,做出一道道精湛料理的手藝,而開始廣為人所知。他所經營的青青餐廳在土城地區頗富盛名,以辦桌台菜及海鮮料理為主,食材新鮮,價格實在,口味多變,也有不少自創料理,著名的佛跳牆是推薦菜色之一,一樓則是氣派的庭園造景,有親切和藹的媽媽級服務生,像是廟會令旗的餐巾,也是風格獨特,從熱鬧的用餐氛圍到料理口味,十足十的台味,絕對會對上喜歡傳統台式口味媽媽的胃。

◆青青餐廳 http://www.evergreenrestaurant.net/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6
電話:02-22691127


貴婦寶媽等級氣派精緻創新外省菜


曾寶儀的媽媽,寶媽王美華,在演藝圈向來以照顧後輩不遺餘力,而為年輕藝人所敬重,寶媽自己的經歷豐富,見過的世面也多,常常在談話性節目上,展示的精品包包,也大都價值不斐,平常的消費也必是在一定等級以上,如果你家媽媽也是屬於這種貴婦等級的媽媽,享受過不少美食,今年一月剛從中國到台灣展店的「俏江南」,則是嘗鮮之選。




2000年創業的俏江南,素有「中國LV頂級餐廳」之稱,這回為了展現在台灣開店的企圖心,特地找來丹麥國寶級的設計師,在att4fun打造了三百坪的精緻用餐空間,要讓你打從一進餐廳起,就目不暇給,不論是天花板上的手繪圖騰或是以LED燈管製作而成的水幕,讓用餐不只是吃東西,還能享受充滿藝術的優雅氛圍。而美食主打的是精品川菜料理,山城極品毛血旺、江南鴨捲、日式澆汁烤有膏吊桶仔、江南過橋排骨都是CEO汪小菲推薦的推薦菜色。

◆俏江南台北店 http://www.southbeautygroup.com/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2: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6att4fun
電話:02-27252288 / 02-27255588


Ma
媽媽日式風居酒屋小酌談心



在毆傷運將案中,數次拖著病體為Makiyo出面的Ma媽媽,曾經在節目中大談自己在日本生活的經歷,對於女兒前幾個月引起的喧然大波,仍就無怨無悔的付出,為兒女承擔,體現了母愛的包容。如果你家的媽媽,也像Ma媽媽般有著豪氣爽快的大姐大特質,推薦位在徐州路上的「天命庵」居酒屋,這裡非常適合母女或母子兩來談天聊心事。


走進台大校園、宿舍及舊市場官邸座落的徐州路,馬上就能感受到一種淡淡清幽的氛圍,台北煩人的喧囂被路上兩旁茂密的樹林隔絕於外,就像日治時期的台北被封印在這條街道上,有種不屬於這世代的優雅。而「天命庵」居酒屋,就在這條短短的徐州路上,是由日式風格的台大舊宿舍改建的,賣的是串燒、炸物等這類日式小吃,以及搭配燒烤不能少的啤酒及飲料。重新整理後成為居酒屋的老房子,仍保有許多日式元素,錯亂間會有讓人來到京都小酒館深夜食堂的感覺,配著一壺酒、兩三碟美食,大口喝酒啃串燒,心好像就此沈澱下來,想和媽媽說的掏心話,不知怎麼了好像就能這般一句又一句的聊下去,直到深夜

◆天命庵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4
電話:02-23225642


螢幕最受歡迎樂活美秀媽輕鬆蔬食養生美味

雖說可愛的林美秀小姐還沒當上媽,但是在各大偶像劇中美秀媽媽的角色,實在讓人印象深刻,素來有台灣偶像劇之「母」的封號,帶點微胖的身形,總是開朗樂觀的支持著戲中的女主角們,帶給大家在愛情的道路上,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的勇氣,美秀所演繹的媽媽可說是這類樂活媽媽的代表人物。推薦給享受生活、笑口常開、身材微胖追求苗條的媽媽,健康的「陽明春天」蔬食創意料理。


總店位在陽明山菁山路上的「陽明春天」提倡慢食養生的飲食概念,或許很多人一聽到養生或是素食,就有種難以下嚥的感覺,而「陽明春天」的蔬食料理,則完全顛覆了這樣的印象,以天然時令的蔬果,透過廚師創意的燙、蒸、煨、燉方式,將食物單純的美味,傳遞到用餐人的味蕾,不是矯情的素菜裝成葷菜,也不只是空有華麗的擺盤,留下的是沒有葷食肉類,原來也能嚐有口頰留香的難忘美味


◆陽明春天http://www.ymspring.com.tw/
總店: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19-1號 02-28620178
忠孝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10 02-87721829
中華旗艦店: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4 02-23709288

圖片來源:網路及官網

文:Yush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