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012至今,台灣樂迷真是幸福,各種類型的演唱會一場接一場,搖滾魂更是其中氣焰最高漲的,台式搖滾有五月天在跨年開唱,連四分衛也在近期重新合體,別忘了還有目前仍持續筆戰中的大港開唱,另黑死搖滾大王瑪麗蓮曼森也以發福之姿再次光臨台灣,如果你喜歡的是英式搖滾,不久後還有電台司令駕到,當然也少不了日系搖滾啊!幾週前,成軍20周年的日本教皇級樂團彩虹也睽違四年再度來到台灣進行「L'Arc~en~Ciel WORLD TOUR 2012」世界巡迴演唱會,同為搖滾迷的小編,當然不會錯過這場頂級規格的演出。

遙想當年,還是國中生的小編,拿著一台在校園裡算是違禁品的SONY CD隨身聽,而裡面放的就是彩虹的專輯,主唱Hyde超迷人的聲音,完全沒有滄桑感,就像是一個高中生開心的在唱歌,但是又極富情緒張力,有別於另一天團月之海河村隆較渾厚的呈現,說到這不得不提,日系樂團真的非常成功的帶著明確風格走出自已的路,就創作來說,和弦進行重複性不大,並大量的加上呈現東方風味的音樂手法,編曲上則習慣將每一個小節編得滿滿的,貝斯幾乎不太會有根音走天下的彈法,吉他更會疊上五六把,以不同的音色,製造出豐富的音樂性。

這次彩虹來到台灣之前,日本經紀公司便已經先在網站上開放台灣的粉絲們投票選出最想聽的名曲,這也意謂著演出的歌單也會隨著每個城市不同而改變,這次他們共演唱了20首,經典名曲《虹》、《Link》、《荊棘之淚》等一首都沒有少,不過殘念的是,這20首歌曲與四年前演唱的將近有一半是重覆的,不過還是一樣過癮就好啦,當小編進到南港展覽館,忽然有一度以為自己置身於日本東京武道館的感覺,因為有許多日本的死忠歌迷追星追到台灣來,人數之多,令小編驚訝,但也有一種出國聽演唱會的感覺。

這次的彩虹歷經單飛不解散,在四年後經驗的累積,再次合體成長,可以看出團員們的關係更加緊密,小編特別觀察了鼓手Yukihiro,過去很愛耍帥的他,雖然還是一樣屌,但可以看出在演出中,他的眼神似乎自已變少了,更強調與貝斯手兼團長Tetsuya的配合,這也讓這次的演出有如雨後彩虹般更加動人。

去年一口氣出了多首單曲《GOOD LUCK MY WAY》、《X X X》、及《CHASE》曲風明顯的多了更多電子音效(難道是潮流),在跨年的紅白歌唱大賞中,彩虹也意外的,奪得最佳人氣獎,彩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目前仍然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接下來他們還要去到紐約、倫敦、巴黎、新加坡、雅加達及首爾等五個城市,而世界巡迴演唱結束後,彩虹也將在5月在橫濱及大阪環球影城舉行日本凱旋演唱會,將未來這兩個月密集的世界演出累積的經驗呈獻給20年來一直陪伴的歌迷,象徵樂團20歲邁向下一個階段。錯過台北場的你,或許可以發揮搖滾魂,不要輸給日本歌迷,衝了啊!

圖/網路

文/Stev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