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要做什麼事情,才真正有氣氛呢?高中生辦試膽大會,學長嚇學妹,把女生逼哭男生最開心;大學生鬼屋探險,沒看到阿飄嫌無聊,看到了阿飄卻要帶隊去收驚,鬼月幹嘛搞得這麼「鬼頭鬼腦,陰氣沉沉」的?其實,鬼月也可以很可愛的過喔!

最近台灣最夯的旅遊景點,相信許多愛好旅遊的人一定有聽過,就是南投溪頭的「妖怪村」,這裡沒有恐怖詭異的靈異氣氛,反而充滿濃濃的日本氣息,妖怪們都成為Q版可愛的卡通圖案,就是這樣的衝突感,讓妖怪村迅速竄紅,成為超熱門的旅遊景點!鬼月不要煩各路「好兄弟」們玩,來溪頭找妖怪同樂吧!

松林町‧妖怪村

妖怪村內最明顯地標-天狗臉。

妖怪村的發展,其實是位在溪頭的明山森林會館總經理林志穎,為了紀念他的祖父林贍,日本名字為「松林勝一」,才會取名叫做「松林町」。而在妖怪村隨處可見的可愛妖怪「枯麻」,其實是因為此處以往會有熊族出沒,為了提倡保育概念,因此把日文熊的發音,直接寫成中文而來;另一個「八豆」,則是雲豹的意思,所以當你走進妖怪村,到處都可見到這兩個可愛的動物圖案,讓遊玩之餘,還可以教導小朋友生態保育的概念。

隨處可見的「枯麻」路牌(左) 松林勝一紀念雕像(右)。

妖怪村其實是個不大的商圈,但是靠著有組織化的經營,各個商家都有花巧思來販賣商品,像是久保田烘焙坊推出的「咬人貓麵包」、山大王包子簡的肉包、番薯饅頭等,都有著不同於一般風景區的創意。

充滿創意的咬人貓麵包(左)和山大王包子簡(右)。

不過較令人可惜的地方是,畢竟妖怪村的地理位置較為山區,物資運輸上也不容易,在餐點選擇上相對地不多,當然就不能強求食物美味的程度,但相當值得肯定的是,當地商家仍舊笑臉迎人,開心的招呼顧客,彷彿真的來到了不同的國度,濃濃的人味很令人難忘。

商家所推出的創意商品。左
為週邊商品 ,右為郵筒

現在正逢農曆鬼月,妖怪村的妖怪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能夠大肆玩樂的好日子!8/14七月半前,每天都會舉辦「妖怪大遊行」,還有化妝舞會、營火大會等,小朋友來到這不用害怕,可以盡情地和妖怪們打成一片,鬼月不再害怕囉!

鬼月遊行活動。

※妖怪村目前屬旅遊高峰時段,不論平假日都車多擁擠,需留意。
※山上氣溫偏低,務必攜帶保暖衣物,且午後容易有雷陣雨。

資料來源:妖怪村官網http://www.mingshan.com.tw/index02.html
圖片:網路
文:Georg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