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創隊第六年的1887年開始算的話,有一支球隊,125年的球隊歷史比紐約洋基還要悠久,拿過5次世界大賽冠軍。但卻從1993年起,連續18個球季勝率未過半,其中有半數球季在該分區中墊底,2010年全年勝率3成52是球隊加入MLB以來第三低,可謂是墊底中的墊底,小市場球隊中的小市場球隊!但今年彷彿吃到了惡魔果實,球季過半勝率卻依然高於5成,勝場數也逼近去年全年57場勝場,當今國聯中區除了聖路易紅雀隊和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之外的第3個扛壩子-匹茲堡海盜隊!

雖然看起來蠻威的,但以國聯中區目前三強鼎立,又有紅人在後窺伺之下,要想繼1993年之後再度挺進季後賽,無論是分區冠軍或者是外卡,都要非常的拼。從對戰成績來看,海盜今年對紅雀的六場對戰,雙方三勝三敗打平,而跟釀酒人的對戰則是一勝難求,由此觀之,即便受到戰績鼓舞,海盜隊總裁Frank Coonelly喊出了要在交易大限前當買家,但能換到誰來打工是一回事,效果如何又是另一回事了,尤其最重要的「摳摳」如果不夠多,那很多事情也就甭提。

即便如此,海盜隊今年的成績已經嚇壞了不少人,同區的紅人隊更是在海盜手上討不了好,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先來看看先發投手群好了,Paul Maholm、Kevin Correia、Jeff Karstens、Charlie Morton和James McDonald組成了不差的先發輪值,其中過去待過洋基的Karstens今年更是投出了水準,2.28的ERA和165的ERA+都在在讓人讚嘆,甚至比Halladay都還要出色!「偽Halladay」Morton和老海盜Maholm也都在今年投出了中規中矩以上的表現。

野手部分依舊是以兩大新秀Neil Walker和Andrew McCutchen為中心,其中McCutchen在打擊各項數據上都較前兩年有顯著提升,在MLB第三年的他,可說已成長為一成熟的打者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大驚奇就是終結者Joel Hanrahan,Hanrahan今年出賽44場,拿下28次救援點,ERA是嚇死人的1.21,放眼今年MLB所有CL,沒人比他威!而隨著交易大限即將來到,日前也傳出遊騎兵有意買來Hanrahan,如果換作往年海盜應該會很樂意奉上吧,但今年海盜戰績也看俏的情形下,會否成交還值得觀察。

球季還有63場比賽,今年的海盜可以走到什麼樣的地步大家都很好奇,但海盜今年確實打出了黑馬的姿態,也再次證明小市場球隊也是有小市場球隊的玩法,重點是球隊還會賺錢喔!相當值得動不動就喊出「不排除解散」的我國職業球團參考學習。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