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
演員:強尼戴普、安海瑟威、海蓮娜寶漢卡特
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2/06(初四) 23:00、02/07(初五) 21:00

大導演提姆波頓延續他一貫的黑色幽默風格,以及《巧克力冒險工廠》的繽紛色彩運用,結合動態捕捉技術、真人演出與電腦動畫等手法,完成這部奇幻瑰麗的童話電影。而令人目眩神迷的精采華麗影像,果真豪不意外地入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美術、最佳服裝、以及最佳視覺特效三項大獎。農曆春節期間,就讓瘋狂帽客、小嗆鼠、瘋兔以及紅皇后、白皇后等人,帶著你一起進入魔境探險吧! 

2.《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
導演:麥克紐威(Mike Newell)
演員:傑克葛倫霍、潔瑪雅特頓、班金斯利、亞佛瑞莫利納
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2-02(除夕) 21:00、02/03(初一) 18:35、02/06(初四) 16:00、02/07(初五) 14:15

這部改編自暢銷同名電玩遊戲的動作冒險片,是好萊塢點石成金的超級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繼全球大賣的《神鬼奇航》與《國家寶藏》系列後,再次與迪士尼影業合作推出的主流商業大片。根據看過電影的電玩迷表示,本片堪稱近期翻拍影片中的佼佼者,不但兼顧影片的故事性與娛樂性,也讓男主角重演不少電玩中的經典動作,因此不管你是否接觸過原作電玩,觀看本片時都可以享受絕無冷場的感官刺激! 

3.《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
導演:凱薩琳畢姬蘿
演員:傑瑞米雷納、安東尼麥基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播出時間:02-04(初二) 01:00

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的大贏家,有別以往好萊塢崇尚的英雄主義,以一個自私且不完美的人物為主角,突顯戰爭中的真實人性。女導演凱薩琳畢姬蘿(Kathryn Bigelow)將中東戰場上,一個美軍拆彈團隊所面臨內憂(團隊間的摩擦與對立)、外患(敵人隨時在四處的風聲鶴唳),掌握的明快流暢,幾場氣氛凝結的拆彈戲,都拍的讓人喘不過氣。片尾重返家園的官兵面對日常生活竟顯手足無措及乏味冷感,表達了人性已被戰爭所扭曲,透露著強烈的反戰意涵。凱薩琳畢姬蘿除了有男性導演的陽剛盛氣,更有女性導演的細膩溫情,果然成為第一位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女性電影人。 

4.《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導演:昆丁塔倫提諾
演員:布萊德彼特、黛安克魯格、克里斯多福華爾茲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2-07(初五) 21:00

本片再度發揮昆汀塔倫提諾式的惡搞風格,看他如何將自身的暴力美學、黑色喜劇與二次世界大戰歷史拼貼出一個荒謬的故事,而且還能編織的天衣無縫令人稱奇,的確是一部有趣的奇特傑作。尤其突出機巧的劇本加上整齊的演員,無疑是他至今最為複雜純熟的電影。飾演語言天才的冷血軍官克里斯多福華爾茲(ChristophWaltz),皮笑肉不笑的陰狠表情,從去年的坎城影帝(以配角戲份獲獎)一路掃光到今年的奧斯卡男配角獎,可說是最風光的一位,最近剛上映的《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也繼續請他扮演大反派,夯的不得了。 

5.《火線交錯》(Babel)
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演員: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亞德莉安娜芭拉薩(Adriana Barraza)、菊池凜子、役所廣司
播出頻道:AXN
播出時間:02-03(初一) 02:00

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繼《靈魂的重量》又一複雜的多線敘事作品。它以「巴別塔」這個聖經故事為主旨,講述因「溝通」不良而造成的因果循環。像片中,無論是父女、夫妻、兄弟還是不同民族,都因為事件、語言(包括手語)、風俗民情的隔閡,而造成了不少衝突。透過編導傑出的手法,將其深刻地呈現出來。尤其打破時間順序的多線編排,最後又高竿地將其串聯收在一起,實在厲害。編、導、演乃至技術層面都有極佳的成績,演員以菊池凜子飾演的聾啞女子與亞德莉安娜芭拉薩扮演的墨西哥保母最為精采。以本片拿下奧斯卡配樂的Gustavo Santaolalla更是以出神入化的吉他撥弦,舉重若輕的帶出人與人無法「溝通」的孤寂感。 

6.《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播出頻道:東森洋片台
播出時間:02-06(初四) 21:00、02-07(初五) 11:50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2-04(初二) 22:35、02-06(初四) 10:35
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
演員:西亞李畢福、梅根福克斯、喬許杜哈默、泰瑞斯吉布森、約翰特托羅

從第一集電影推出以來,變形金剛狂潮便席捲全球,帶動一系列的周邊商機,也讓本片導演與所有主要演員立即衝到事業巔峰,成為家喻戶曉的國際紅星。今年春節,剛好兩大洋片台不約而同地推出一、二集,讓影迷可以一次看個過癮,而如果你剛好兩部片都沒看過或是之前少看了其中一部,那就更不該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同場加映:

《蜘蛛人》&《蜘蛛人2》播出頻道:AXN  播出時間:02-02(Wed) 15:00 & 02-03(Thu) 15:30
 

《鋼鐵人》播出頻道:AXN  播出時間:02-02(Wed) 23:30

7.《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
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
演員:小勞勃道尼、裘德洛、瑞秋麥亞當斯
頻道:HBO
播出時間:02-05(初三) 21:00

曾執導《兩根槍管》、《偷拐搶騙》等驚艷影壇之作的英國名導蓋瑞奇,再次發揮巧妙融合喜劇與動作兩大元素於一爐的獨特功力,並力邀演技派的小勞勃道尼飾演主角,重新詮釋柯南道爾爵士筆下的這位傳奇神探,帶給觀眾顛覆傳統形象的福爾摩斯。

8.《鄰家特務》(The Spy Next Door)
導演:布萊恩拉凡特(Brian Levant)
演員:成龍、安柏瓦雷塔、比利瑞塞洛斯、喬治羅培茲
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2-06(初四) 21:00、02/07(初五) 19:00

影壇大哥成龍最新的好萊塢大片,結合了近年流行的「動作巨星&童星」元素,讓本片吸引年齡層更廣的觀眾,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動作喜劇。成龍在片中先是刻意戴上黑框眼鏡裝笨拙,後面則有多場展現成龍敏捷身手的打鬥場面,穿插他和三個小童星"化敵為友"的互動,雖然劇情有點老套,但有不少小朋友會喜歡的熱鬧動作,非常適合在新年時全家一起觀賞。  

同場加映:

《神鬼認證2:神鬼疑雲》&《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播出頻道:AXN 播出時間:《神鬼認證2:神鬼疑雲》02-07(Mon) 14:00/《神鬼認證:最後通牒》02-07(Mon) 23:30

9.《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導演:安妮弗萊契
演員:珊卓布拉克、萊恩雷諾、瑪麗史汀柏格、貝蒂懷特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2-04(初二) 21:00/02-05(初三)18:50

霸氣女魔頭上司對上軟弱小助理,三年的怨恨在三天內轉化為愛情,就是這部片最「不可思議」的賣點。戲劇化的轉折,跳躍式快節奏,不拖泥帶水、全無冷場,即使劇情略嫌老套,導演卻能在每個環節惹人發笑。而珊卓布拉克的個人特色,在詮釋外冷內熱的魔鬼女上司時更顯得可愛,有多場突兀的出糗戲碼都很傳神,特別是「紐約街頭下跪求婚」更讓人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10.《鐵達尼號》(Titanic)
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特溫絲蕾 播出頻道:Hollywood      
播出時間:02-03(初一) 08:20

家喻戶曉的永恆愛情經典《鐵達尼號》,除了勇奪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1 項大獎外,Jack & Rose沒有結果的愛,更橫掃全球影迷的心!從1997年至今,每每電視重播都會忍不住一看再看,過年期間又怎能錯過? 將Jack & Rose 這對落難鴛鴦,一個「門不當戶不對」的平凡愛情故事放在一場浩大逼真的船難中,卻顯得平易近人。除夕夜,把你的手帕、衛生紙準備好,再來感受一次刻骨銘心、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吧!

同場加映:

《金剛》播出頻道:Hollywood  播出時間:02-03(初一) 16:50
 

動畫特推:

《9:末世決戰》(9)
導演:尚恩艾克(Shane Acker)
配音:伊萊亞伍德、珍妮佛康納莉、克里斯多夫普拉默、馬丁蘭道、約翰萊利
頻道:HBO
播出時間:02/05(初三) 14:25、02/06(初四) 09:15

這部以電腦動畫繪製的後現代科幻之作,是改編自導演尚恩艾克於學生時期執導的一部十分鐘動畫,當年該片就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由於題材特殊、寓意深遠,因而吸引了好萊塢鬼才提姆波頓的注意,不但資助尚恩艾克將短片改編為電影長片,波頓也親自擔任監製之職,如果你喜歡提姆波頓的《聖誕夜驚魂》與《地獄新娘》,那就更不能錯過這部風格獨具的動畫電影!

 

以上圖片來源: HBO、Starmovies與網路

文/Alan、Carrie、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