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面對滿滿的春節節目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嗎?TiVo電影編輯群特別為大家精選「農曆春節必看的十大電影-亞洲與西洋篇」,不論是爆笑喜劇、愛情浪漫、功夫動作,還是科幻冒險,讓你不用去租片,在家也能享受好片,歡喜過好年!

1.《戀愛通告》
導演:王力宏
演員:陳沖、王力宏、劉亦菲、陳漢典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02-03(初一) 21:00
 

由音樂王子王力宏所自導自演,講述一個關於音樂、夢想、知音和校園愛情的純愛故事。片中他飾演大明星杜明漢,雖然此角並非全是王力宏本身的投射,但裡面的事件,有很多部份描寫的就是像王力宏這樣處處被世人關照的明星心情寫照。而他在片中的「土包子」造型還模仿當時的網路紅人「犀利哥」,同時陳漢典也飾演王力宏的好友,穿上乞丐裝,與「犀利哥」王力宏共同上陣,誇張搞笑的表演也成為一大看點。

同場加映:

《月滿軒尼詩》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02-03(初一) 18:50

2.《台北星期天》
導演:何蔚庭
演員:巴亞尼‧阿葛巴亞尼、艾比‧奎松、林若亞、莫子儀、張孝全、陸弈靜
播出頻道:公視
播出時間:02-03(初一) 13:30/02-04(初二) 01:30

這是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導演何蔚庭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整部片透過簡單的形式,藉由兩個菲律賓外勞一路充滿趣味的城市遊走,以「外人」角度描繪台北人事物,手法新鮮、題材討喜,又點到為止的帶出淡淡苦澀,和在台北許多小地方的陰暗面。兩位渾身都是喜劇「戲胞」的男主角,深刻貼切又討喜的表達出角色樂天知命的個性,也點出小人物的卑微,和想家的心情。

同場加映: 

《一頁台北》播出頻道:LS TIME 播出時間:02-03(初一) 14:40

3.《海角七號》
導演:魏德聖
演員:范逸臣、中孝介、梁文音、田中千繪、林曉培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2-03(初一) 01:30/02-06(初四) 10:40

這部電影臺重播的常客,也因此讓海角效應至今持續發酵。而今年再度推薦的理由,不外乎它除了是本土國片難得的大製作,還有片中大量的台語和俚語,烘托出溫暖和熱鬧的氛圍,導演用幾十年前的情書為主軸,將南台灣小人物的愛情、友誼做了最深刻貼切的刻劃,也發出心底最深沈的吶喊!勵志、逗趣又感人,絕對值淂重溫!

4.《艋舺》
導演:鈕承澤
演員:趙又廷、阮經天、鳳小岳、柯佳嬿、馬如龍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02-03(初一) 11:40

讓人見識到台灣是有能力拍出一部兼具人文氣質與商業價值的賣座電影。表面稱兄道弟的情義、卻背地裡爾虞我詐的爭鬥,從父執輩的恩怨,延伸而下的權力之爭,成為這部「成長」意味深厚的電影最重要核心。技術執行之努力用心,讓全片的水平幾乎到達了台灣電影工業有史以來的高峰。阮經天以精練沉穩的演技將角色刻畫的相當突出,無論是抱著鳳小岳涕淚齊流的慟哭還是暗殺復仇的陰狠,都叫人刮目相看,果然成為12年來第一位台灣的金馬影帝。

5.《葉問》&《葉問2》
導演:葉偉信
演員:甄子丹、洪金寶、黃曉明、任達華、熊黛林、鄭則士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葉問》02-01 21:00/《葉問2》02-02(除夕) 21:00

《葉問》系列絕對是近年年華語功夫電影中的最佳代表,它不只超越首集,更是十年來最佳武術電影之一,從第一集而打完日本鬼子後,這集換扁洋鬼子,民族主義元素繼續發酵,華洋的終極對決讓人看的暢快淋漓熱血沸騰。編導細膩的刻劃一代宗師介於生活化與神化的面向,既滿足了商業電影的奇觀訴求,又不致讓人覺的不可親近。而兩集的動作場面依舊俐落精采出眾。第一集葉問一個打十個,第二集洪金寶與甄子丹圓桌上洪拳與詠春的對打,都堪稱經典。

同場加映:

《葉問前傳》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02-02(除夕) 18:40

6.《十月圍城》
導演:陳德森
演員:王學圻、梁家輝、甄子丹、黎明、任達華、曾志偉、胡軍、謝霆鋒、范冰冰、王柏傑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02-06(初四) 02:05

電影不僅打造出一個龐大的舊香港場景、配合精細的電腦特效,呈現磅礡寫實的戲劇舞台,加上眾多大牌演員也造就無與倫比的飆戲效果,讓這部中港合作的電影,不僅有主旋律的背景色彩,還以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無私精神,恢復失去已久的民族情操,是部雅俗共賞的娛樂大片。男主角王學圻演出片中的靈魂人物-香港富商李玉堂,他將一位叱吒風雲的商場大亨、對兒子細心栽培的慈藹嚴父,對於革命事業投入無悔的領導智者,掌握的極有層次,演技堪稱爐火純青。

7.《滿城盡帶黃金甲》
導演:張藝謀
演員:周潤發、鞏俐、周杰倫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
播出時間:02-02(除夕) 23:15/02-07(初五) 21:00

張藝謀的《滿城盡帶黃金甲》,看起來就是「霸氣十足」。因為這點,小編一定要大力在春節期間推薦,片中無論是宮中的佈景、各要角服裝、戰場盔甲,場面金光閃閃又千軍萬馬,無所不用其極的展現奢華和隆重,為電影錦上添花。而鞏俐的強悍、劉燁的窩囊和周潤發的大器,戲味十足、充滿張力,再看看穿上戰袍英姿煥發的周杰倫,整部片就宛如一場華麗的大亂鬥!

8.《臥虎藏龍》
導演:李安
演員:周潤發、楊紫瓊、章子怡、張震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播出時間:02-04(初二) 05:40

華人世界第一座奧斯卡外語片獎,大導演李安登峰造極的武俠電影。他承襲了胡金銓導演那套文人氣息,將中國哲學思想跟武術文化融會貫通的藝術脈絡。沒有其他武俠電影過於商業,只注重「打」而忽略「文」的缺點。影片藉由兩個女主角搶一把男人的「劍」,象徵的不只是江湖上的爭權奪利,更隱諱的帶出女性對於男性的爭風吃醋。李安對於人物細節的刻劃用心,整體視覺呈現上的更是極為細膩,將武俠電影拉到國際水平。片中,無論是「竹林追逐」、「兩女決鬥」都是百看不厭的經典橋段。 

9.《下一站,說愛你》
導演:亞狄桑卓士韋卡沁
演員:克麗絲霍旺、肯帝拉傑翁普亞潘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播出時間:02-02(除夕) 18:25

標準熟女『三十拉警報』的泰式純愛題材,「敗犬剩女」的求愛悲歡記,宛如泰國版《一頁台北》,男女主角從工作環境的安排,到劇情的設計都有巧思,編導成功的將一場捷運情緣處理的幽默浪漫且笑果十足,果然成為泰國票房冠軍。看了本片你會知道原來泰國人跟台灣人一樣,也愛看誇張搧情的鄉土劇。片尾那幕臨別贈物,讓我佩服泰國片的催淚功力跟嚇人一樣高竿,感動指數絕對破表!

10.《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後篇》
導演:武內英樹
演員:玉木宏、上野樹里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2-04(初二) 21:00/02-05(初三) 21:00

由玉木宏和上野樹里主演的《交響情人夢》,前篇重點放在千秋王子,讓日漸衰頹的老牌管絃樂團盧馬列重生,後篇將則是深入探索野田妹和千秋兩人的內心深處及讓人期待的愛情橋段。除了一貫暴笑的劇情,後篇也比前篇在古典樂中的表現更加精彩。究竟野田妹和千秋是否能夠跨越精神的磨難?兩人愛的大結局即將揭曉!

過年應景:

《嚦咕嚦咕新年財》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2-02 (除夕) 10:40

還有最應景的新春賭片、過年必推薦的《嚦咕嚦咕新年財》,看白馬王子劉德華在麻將桌上大戰黑馬王子劉青雲,一個英俊氣派,一個脫線搞笑,玉女梁詠琪最終又會情歸何處呢?

 

以上圖片來源: 衛視電影台與網路

文/Alan、Carrie、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