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拷貝

人生好難」,無能的我們快對這世界絕望,「心累」、「命賤」這種「厭世」思想早已佔據了腦袋。厭世已是當今潮流,那你知道領先這股潮流70年的「人間失格」到底有多潮嗎?不知道就讓你來看看!

 

「人為什麼一定要活著不可呢?」---太宰治

 

#人間失格 #太宰治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厭世思想

#每天一厭世,人生被吞噬(咦

 

「難道還有比現實更糟的地獄嗎?」

太宰治遺作,《人間失格》1948年發表後,太宰治便投水自盡。人間失格可以說是太宰治的自傳也不為過,社會、人性的醜惡在其筆下搖曳生姿,透過書中主角--葉藏的獨白,敘述自己無賴又放蕩的一生。

23

 

 

「任何事都是徒然」

太宰治透過葉藏的獨白,戴上名叫「葉藏」的面具,述說自己十分懼怕「人類」,只能終日演戲。不論怎麼做、做什麼?都只是徒然。他將自已的一生、內心世界,強而有力的刻進文字裡。

1

 

 

「請拯救孤獨的我」

葉藏內外兼優的自身優勢,讓他洞悉一切,而感到人生的空虛無實,為了逃避現實而不斷沉淪,經歷吸菸、吸毒、自殺來麻痺自己。進而想要「被愛且讓對方幸福」成為自己的救贖,最終走向自我毀滅的悲劇。

2

 

 

「不該出生到這個世界上」

人醜命賤又是個窮逼,且世事總不盡自己的意,早習慣這種套路,也漸漸的沒有理想、放棄希望。

「小確幸」就是在這種時代才會出現的用語,人生無趣,小小的幸運我們就如同得到大獎般開心,真是可悲。

12

 

 

「錯在我們太軟弱」

現在人背負的壓力太龐大了,但我們的心又太玻璃,已經禁不起任何摧殘,為了保護自己不要受傷,先讓自己處於最糟的境地,往後再遇到糟糕的狀況也不會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了,共勉之~

未命名

 

 

「求求你,不要再惡搞我了」

如此厭世先驅的太宰治,也被當今世人惡搞!如果太宰治生活在現在,他會有如何的窘境呢?

~如果太宰治有推特~

太宰治:「我的人生充滿恥辱,想快點結束這一切,募集陪我去死的人。」

太宰治:「我寫的《跑吧!美樂斯》,閒的話可以看一下。」

593d314d57069

 

川端康成:「這次我們決定不將芥川賞頒給太宰治了,期待他今後的表現。」

太宰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

593d314e21ce2

 

太宰治:「我森77了,必須要除掉邪惡的川端康成。」

井伏鱒二:「刪掉這則推比較好,要不然可能會被網友ㄍㄧㄠˇ。」

593d314f04aa2

 

 

太宰治(1909-1948)小簡介

本名津島修治,日本無賴派文學大師,極度厭世的富二代家裡蹲。眉頭深鎖透露出他的不凡、放蕩不羈的神秘性格,風靡當時女性!他的一生五度尋短,卻每每有佳侶相伴,最後於1948年,在《人間失格》發表後,和女讀者投水自盡成功。

從小就是文字工作者,14歲起便與友人自辦「同人誌」,發表小說、雜文及戲劇,芥川龍之介是其偶像。其中《維榮的妻子》、《斜陽》、《人間失格》,被認為是最優秀的代表作品,引起無數年輕人共鳴,《斜陽》與《人間失格》更堪稱是日本戰後文學的金字塔作品。有才華如他,但他始終與芥川賞無緣。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網路

文/動漫館-Shar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