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身為一個(不專業)貓奴,明白喵喵總是飄忽不定讓人難以捉摸,有時候愛撒嬌又超黏人(大心),時而卻冷酷無情對你不屑一顧,但這就是牠們的魅力所在,誰都別想一手掌握!牠們從來就不需要跟狗兒一樣搖尾巴學一大堆「才藝」:坐下、握手、接飛盤,或甚至是裝死……之類的。

以下就來介紹幾隻喵喵網紅,看看來自世界各地的牠們到底有多萌吧~

02

英國代表─BOB

扭轉開啟新人生,就從養貓開始~這是一個溫馨又勵志的故事!同時,我本身也是身為一個(不專業)吉他手,當然更不能夠錯過!人見人愛的橘子貓BOB,是一隻不請自來的浪浪,牠遇上主人James後,相依為命在街頭賣藝,一起走過人生低潮。而James將牠們的故事寫成了書,後來又改編成電影,電影裡BOB就是BOB「本貓」唷!

 

《遇見街貓BOB》預告片

 

01

美國代表─不爽貓(Grumpy Cat)

貓如其名,不爽貓就是一隻臭臉貓,但是牠臭臉其實不是因為牠不爽,是因為牠天生軟骨發育不全,以至於嘴角下垂永遠一臉跩樣!就算牠被摸得不停呼嚕,牠還是一臉怒!撇除Hello Kitty,牠大概是全世界最會賺錢的一隻貓了吧!不爽貓在網路爆紅以後,不只進軍好萊塢、拍廣告、上節目、出書,各種周邊商品玩偶、遊戲、貼圖,大概能想得到的牠都做了!據說是賺了幾十個億,名利雙收欸!(耶!吃不完的罐罐了!)

 

2千多萬人都看牠臭臉被摸……

 

03

日本代表─Maru(まる)

Maru是個紙箱控!其實多數的喵喵都很愛紙箱紙袋塑膠袋之類的東西,除了愛爬高,牠們也很愛鑽到狹小的角落去。這也應驗了前面說的喵喵不需要多才多藝,牠們時常會對某些事物有莫名的執念(像是抓逗貓棒也是),只要牠們很認真地去做這些(低能的)事,就是呆萌呆萌的好療癒呀!

 

我不胖!再小的箱子我也要塞進去!

 

04

台灣代表─黃阿瑪

將將!說到台灣代表,應該是少不了黃阿瑪吧~粉絲團人氣已經來到116萬人次!每天都上演著精采的宮鬥戲碼(?!)。阿瑪原來也是一隻浪浪來著的,過去曾在外漂泊過一些時日,然而,在宮裡養尊處優久了,幾年過去,阿瑪的身材似乎已經……回不去了!╮(╯∀╰)╭ 黃阿瑪的後宮(不是那種後宮啦~)還有另外6名成員(招弟、三腳、Socles、嚕嚕、柚子、浣腸),都是2名奴才陸續收養的,真是好有奴性愛心呢❤❤❤。

 

2017年 阿瑪的體重來到……?

 

。゚ヽ(゚´Д`)ノ゚。連紙箱都背叛阿瑪了……

 

每隻喵喵不一樣~(我家的就是兇巴巴)

 

當不成網紅又很想紅?也許你可以認真考慮一下,不如養隻喵喵,每天曬曬可愛喵照,說不定比你的自拍照更受歡迎咧!「以領養代替購買」,並且要愛牠一輩子噢!

05

偷渡傻貓一隻(不知道在驚慌什麼)

 

06

【冷知識分享】

為什麼喵喵的瞳孔是「直的」?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喵喵的瞳孔在暗處會變得又圓又大,而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則會瞇到只剩一直線,看起來有些陰森。而你是否注意過,喵喵的瞳孔是「直的」?!根據研究發現,垂直的瞳孔通常出現貓、蛇等夜間行動的掠食動物身上,這使牠們可以精準地瞄準獵物!相反地,馬、羊等草食性動物擁有橫向的瞳孔,讓牠們的視野更開闊,可以隨時注意週圍環境變化,保持警覺。

 

文/Fish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