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page

四月必看戲劇首推有洋蔥的《酸甜之味》,尤其有兄弟姊妹的一定很有感!陳喬恩、王凱、喬任梁主演的要分快分偶像劇《放棄我,抓緊我》,裡面還可以看到主角們的各種KUSO!懸疑題材愛好者另有陳喬恩、靳東主演的《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改編自盜墓小說始祖鬼吹燈,以及日本同名小說改編的韓版《所羅門的偽證》等著您喔!


台劇新希望➤小編掛保證,絕對好看又值得你看下去的《酸甜之味》▶➤

1_內文圖1 (2)

♦    住在家裡,開心嗎?
♦    你覺得真的有誰了解誰嗎?
♦    你真的這麼不喜歡這個家喔?
♦    會煩就表示你在乎。
♦    最好的,留給老大。最疼愛的,留給老三。那排行第二得到什麼呢?
♦    為什麼你們每一次都不聽聽看我們在想什麼?
♦    為什麼你們是大人,你們講的就是對的?
♦    有時候以為不見了、沒了、算了、不要了,後來才發現,其實你一直都在。只是被藏在一個,被我遺忘的角落裡。

這是一個關於「家」的故事,只要你被上面任何一句話觸動到了,那你絕對要來看這部戲!良心推薦,適合每一個覺得家很煩,卻又很在乎的你。故事圍繞著潘家展開,人物雖多卻不趨於流水帳,演員平實又自然的演技演活一家人,讓觀眾快速的投入感情,聯想起各自的「家的經驗」。
 

角色關係圖 調亮

《酸甜之味》由《出境事務所》的導演許肇任,及《16 個夏天》的編劇杜政哲攜手金鐘影后帝:六月、柯淑勤、張書豪、黃遠一同演出,潘家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金鐘家族」!雖然《酸甜之味》是以家庭戲為主,但卻不會讓你有很俗、沉悶、步調慢,或是八點檔的感覺。家的軌跡在這部戲裡都看的到,有時雖在討論嚴肅的話題,導演、編劇卻可以讓畫面呈現出「嚴肅卻好笑」的感覺。或是一家七八口明明就在吵架,卻能讓人看了想哭又想笑。而且每個演員都很有戲,常常一個畫面過了,會讓人想拉回去重複看每個人的表情及演技!
 

3_內文圖3 (2)

不管是劇本,還是演員,都是這麼真實自然!雖然《酸甜之味》才播出幾集,就已吸引大批粉絲追劇~這樣的家庭好劇+優質台劇,你絕不能錯過!
▶➤快鎖定LiTV線上影視,每周日中午準時更新


《放棄我,抓緊我》有些事忘了真的比較好嗎?

4_內文圖1

《放棄我,抓緊我》是陸劇難得有的「時尚」都會愛情劇,劇中人物的穿著和多款婚紗的贊助商可都來頭不小,配上高顏值的演員組合,絕對讓觀眾大飽眼福,看似很虐的劇名,其實真的很虐!講述兩位頂尖婚紗設計師厲薇薇(陳喬恩)和陳亦度(王凱)從愛人變仇人,在商場上明爭暗鬥,厲薇薇在與青梅竹馬霍驍(喬任梁)結婚之時竟發生意外而失憶,30歲的她,心智年齡與設計水平都退回到23歲,知情的霍驍不離不棄地幫助她,但就連愛情也歸零的厲薇薇竟開始追求陳亦度,讓愛恨交織的三角關係更加複雜,而不知情的陳亦度也因著厲薇薇的改變而開始放下仇恨...
 

5_內文圖2

男女主角愛很情仇、分分合合的虐戀,真的會讓人看到打滾(內心會大喊:要分就給我分!),但劇中的配角們大都是走搞笑路線,劇情也安排了很多搞笑KUSO的橋段,像是厲薇薇的內心小劇場、張軒睿飾演的無賴小鮮肉...等,都起了很大的調和作用,讓整齣戲不會太過於沉重。
 

6_內文圖3

咚咚隆咚鏘~什麼地方都能咚!壁咚、窗咚、桌咚、椅咚、樹咚... 《放棄我,抓緊我》從「咚」的方式就能看出男主角霸道的人設,應該是咚最多的偶像劇了XD《放棄我,抓緊我》也是演員喬任梁的最後一部作品,讓我們一起在好戲中紀念這位優秀的演員~《錦繡緣華麗冒險》喬任梁飾演的男二也頗受好評!一起來看看吧~
▶➤《放棄我,抓緊我》線上看!
 

《鬼吹燈之精絶古城》人點燭,鬼吹燈,雞鳴燈滅不摸金

7_

改編自天下霸唱同名小說《鬼吹燈》的第一集精絕古城,孔笙擔任總導演,侯鴻亮擔任製片人,由靳東、陳喬恩、趙達等主演。《鬼吹燈》身為粽子小說始祖它在盜墓小說界是神一般存在,此劇對原著的劇情、人設的還原度都很高,為了讓人物性格豐富增加許多細節處裡。尤其是將胖子(趙達 飾演)演得那麼討人厭卻不能真的討厭他、明明應該是路人的安力滿(王永泉 飾演)都快演成主角「的嘛的嘛」、胡八一(靳東 飾演)雖然沒那麼痞但很有安全感、Shirley楊(陳喬恩 飾演)跟胡八一的眼神交流,透過這些演員維妙維肖的表演,可看性跟男女主的曖昧性增加許多,完全可以稱作是目前改編的最好的版本!

 

8_page1

第一季主要講述胡八一、胖子帶領Shirley楊出資組成的考古隊探訪精絕古城的祕密為主線,途中歷經種種困境的探險故事。跟《盜墓筆記》的相比,鬼吹燈的粽子一直都很守本分,不會有太多怪力亂神,但也因此顯得更為真實。毛骨悚然的感覺總是不經意的出現,在關鍵時刻都讓人看得很過癮。不僅在出現上古神獸、奇特妖花這些急需倚靠特效的東西,光靠場景的精致程度沒有任何廉價感這點就實在的令人感動到想哭! 懸疑氣氛、吵鬧鬥嘴的比例互相交錯,不會令人恐怖到不敢看,也不會沒有重點,總之,強烈推薦給大家!!
▶➤《鬼吹燈之精絶古城》線上看!

 

尋找真相的代價!?《所羅門的偽證》

9_所羅門

校園暴力問題向來是韓國社會關注的熱點,因此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以此為主題的韓劇,例如《憤怒的媽媽》《繼承者們》《Who Are You學校2015》《花漾校園》等,都曾因為校園霸凌劇情而受到大眾的熱論。2016年 JTBC電視台推出的《所羅門的偽證》更是直指霸凌問題的核心,透過尋求真相的過程,對虛偽的成人世界進行最嚴厲的批判。

改編自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作品的《所羅門的偽證》,故事從正國高中學生李紹宇的死亡為開端,在他死亡之前,曾經被學校問題人物崔宇赫痛毆,但因為崔宇赫有權有勢的家庭背景,讓全校師生沒有人敢站出來作證。就在警察以自殺方向調查時,卻出現了告發崔宇赫是殺人兇手的信件,再經過媒體爆料,使得想要讓事件低調結束的過程出現變化…

 

10_所02

身為宮部美幸鐵粉的J小編,在追劇的過程中總是不由自主的比對小說原著的設定,導致卡關出戲。在此敬告大家,如果你已經看過小說,請先清空關於原著小說的記憶,懷著看新劇的觀點一集集的追下去,跟著導演的腳步抽絲剝繭地去調查真相。

▶➤《所羅門的偽證》線上看!

 

  LiTV戲劇館 夯劇粉絲煲~強檔好戲看到飽!
酸甜之味1920x470_w

圖/LiTV線上影視、網路
文/Lula、
Louise、Heidi、Jazz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