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1年吳奇隆、劉詩詩主演的《步步驚心》,絕對堪稱是必看的經典神劇,2016年韓版改編《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除了李準基、IU,還有姜河那、EXO 伯賢、南柱赫、金志洙、少女時代徐玄,顏值大爆表,同樣掀起了一波熱烈討論,怎麼能不看!

 

韓版的歷史背景設定於高麗時代,因此整體的劇本改編及角色設定也與原版有相當的差異。少了原版精彩的清朝後宮心計、前朝權謀,讓人一下恨得牙癢癢,一下又大呼過癮的戲碼;韓版的改編更著重於韓劇一貫擅長的感情線。一句句經典對白層層堆疊,讓情感的刻畫更細膩。來看看這些讓人印象深刻而值得被記下的金句吧~

--------------------肯 定 劇 透--------------------

1

#11

總有一天,您會後悔今天膽怯的自己。對她僅有的一次視而不見,將會成為您一生的自責。 ──吳尚宮

這是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句台詞!解樹被陷害,不僅遭遇嚴刑逼供,太祖更下令絞刑處死。解樹命在旦夕……八王子口口聲聲說什麼不會再錯過解樹了,但是如果要救解樹,就必須要供出幕後主謀妹妹─蓮花,皇甫氏一家都將受到牽連,在家人面前,在王位面前,他選擇放棄解樹……連吳尚宮都指責他的懦弱。儘管明白這是個讓人痛苦且莫可奈何的抉擇,但還是讓人不禁憤恨,原來王旭你也不過是個出一張嘴的男人啊,你的愛情就這麼一點!相較於四王子的奮不顧身,四八之爭,在此出現分水嶺!

 

2

#12

不要過於執著於未來,反而失去你現在的一切。 ──太祖 王建

解樹從現代穿越到一千年前的高麗王朝,對於未來,解樹知道更多,同時也掛心更多,想插手卻也無能為力改變任何事,一心想著離開這個充滿是非之地。高麗太祖調查後知道她的來歷,對解樹說了這麼一番話,要她明白既來之,則安之。這句台詞足以寫入我的人生筆記本裡,看似簡單卻未必做得到,人生就該好好珍惜每個當下。

 

3

#19

不曾相識亦無可戀,
不曾相知亦無可思,
不曾相伴亦無可離,
不曾相惜亦無可憶,
不曾相愛亦無可棄,
不曾相對亦無可隨,
相見…不如不見…. ──解樹

王昭當上了王,還是應驗了那句老話:相愛容易相處難。先是解樹不理解彩玲之死,接著是解樹為王旭死鷹一事求情,最後王昭知道王旭是解樹的舊情人,誤解在王昭和解樹之間大爆發!混亂的吵吵鬧鬧爭執不斷,解樹選擇離開王宮。這一段解樹離開時的獨白應該要很經典,讓人想起失戀時的心痛的感覺,然而解樹離開前還強顏歡笑(?)和十三王子在門口喝一杯,嗯,我還沒入戲。

 

4

#20

愛情的反面並不是討厭,而是放棄。 ──解樹

解樹離開王宮之後生下了王昭的女兒,身體狀況變得非常不好,她寫了信希望臨死前能夠再見王昭一面,卻又陰錯陽差,一直到解樹過世的消息傳來,王昭才翻出被丟在一旁的信,顫抖著雙手打開,失聲痛哭……這才明白,原來解樹一直都深愛著自己,只是一切都晚了。記掛著彼此的兩個人,一個在無盡的思念與等待中死去,一個只能抱著遺憾孤獨終老,多麼令人鼻酸心碎。

 

5

#20

浮生。 ──王昭

到了最後,偌大的王宮只剩下王昭一人,站在空蕩蕩的宮殿門前,再也沒有人會來。這句「浮生。」彷彿意味著王昭心中滿是悔憾,這一生庸庸碌碌,到頭來也只是一場空?可要是沒有親身走過這一遭,也難有這番體悟吧。

穿越劇最老套結局就是兩人在現代相遇,也許只是一瞬間眼神交會,或是偶然的擦身而過,留給觀眾自行腦補,畢竟多數人都嚮往一個美好結局。但是《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實在是無止境的虐啊~最終收場也是讓人唏噓。解樹回到現代,變回了高夏珍,在高麗發生的一切就好像做了個夢,留下王昭孤獨一人……其實我並不討厭這樣的結局,反而覺得悲劇的餘韻更強烈,可以留在心中更久。


來首OST,繼續沉浸餘音繞樑~
EXO CHEN/伯賢/XIUMIN – 為了你

 

文/Fish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