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head

若說2016年上半年最夯最火紅的戲是《太陽的後裔》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太陽的後裔》除了劇本好演員顏值高之外,曲曲動人的OST更是助長收視率的強大武器。今天小編就要用《太陽的後裔》OST帶大家來認識幾位演唱功力超強的歌手。

 

✙韓國嘻哈教母 t 尹美萊✙

2_尹美萊

有韓國嘻哈教母之稱的t 尹美萊,不但具備超強的rap能力,她那如同黑人般的靈魂唱腔,唱起抒情歌曲更是一絕。她所演唱的【ALWAYS】,是劇中男女主角的主題曲,當劇情發展到男女主角情感轉折時,透過尹美萊的歌聲總是能瞬間放大當下動人的氛圍與情感。

 

 

其實,除了這首《ALWAYS》之外,打從2013年開始每年都有一首夯到不行的OST,2013年《主君的太陽》【Touch Love】,R&B的節奏搭配尹美萊富有感染力的聲音,讓這部充滿鬼魂的驚悚愛情劇也沒這個可怕了~~



而2014年《沒關係,是愛情啊》【I LOVE YOU】這一首曲子則是小編個人的偏愛,或許因為故事題材本身就很特殊,劇中男女主角都是精神上有殘缺的人物,在尹美萊特有的嗓音中,更能體會男女主角掙扎於愛情的複雜心境。



2015年的作品則是《Who Are You-學校2015》 【I'll Listen To What You Have To Say】,相較於前兩年濃烈炙熱的愛恨情仇,2015走的校園清新風,尹美萊歌聲配上歌詞意境頗有療癒效果!


聽完這四首歌曲想必你已經t 尹美萊被收服了吧~接下來就來聽聽Davichi這對鐵肺姐妹的好歌聲吧~~

 

✙鐵肺姐妹Davichi✙

3_davichi2

 

 

 

 

 

 

 

 

 

 


 

 

Davichi韓國二人女子組合,成員李海莉姜珉耿。Davichi的意思為「用美麗的歌聲照亮一切」。她們在太陽的後裔中演唱的是【This Love】,是劇中男女配角的主題曲。歌詞描寫的是情人分手之後的思念以及歉疚。悲傷旋律中有滿滿的愛意。輕柔的鋼琴前奏帶出Davichi的空靈嗓音,而後曲式漸趨高亢,在20人編制的交響樂聲中,更能感受Davichi歌聲的渲染力。



2008年出道的Davichi作品非常多,參與演唱的戲劇OST多達15齣。2014年的作品《沒關係 是愛情啊》戲劇同名的歌曲,也是不容錯過好歌。


2013電視劇《IRIS 2》的插曲【不知道嗎】的曲風與【This Love】類似,也是會讓人瞬間跌入Davichi帶來的悲傷情緒中。
 

接下來這一位超級唱將是J小編曾經介紹過的Gummy❤


✙韓劇OST女王Gummy✙

4_0404_gummy

如同小編之前的「韓劇催淚秘密武器—OST女王介紹」,Gummy的歌聲充滿凝聚力,那股引領觀眾投入劇情的POWER到了今年更是強大到不行!她在太陽的後裔中所演唱的【You Are My Everything】是《太陽的後裔》的音樂導演姜東允親自譜曲填詞的作品,澎湃悠揚的旋律搭配Gummy充滿渲染力的歌聲,真的會讓人反覆聆聽數十次也不厭倦啊~~



而後Gummy受邀參加《我是歌手4》與黃致列合作,現場演唱【You Are My Everything】,呈現出與原版截然不同的魅力,讓眾多的中國觀眾為之驚豔~

 

最近Gummy又有新作品了,熱播中的雲畫的月光第三波釋出的同名 OST ,是不是也超好聽呢!

 

 

✙感性抒情天后 LYn✙

5_Lyn

2002年出道的LYn這幾年的運勢真的銳不可擋。自2012年演唱《擁抱太陽的月亮》原聲帶【Back In Time】這部讓金秀賢爆紅的大戲之後,2013年再唱《來自星星的你》的主題曲【My Destiny】。

 


 

2015年則是唱了《Oh My Venus》中的【那樣的人】。今年的作品除了太陽的後裔中的這一首【With You】之外,還有《Dear My Friends》這齣戲的【Want To Be Free】。看這情勢發展下去,小編預測直到2016年底應該還會有新作品出現吧~~





除了OST女王之外,太陽的後裔OST陣容中男生的表現也很搶眼喔~~

 

✙JYJ金俊秀✙

6_Kim_Junsu_LG_(4)

喜歡韓劇、韓國流行音樂的韓粉們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東方神起或是JYJ吧!不管是哪個時期的金俊秀都能以其獨特的嗓音,完美詮釋各種曲風。這首【How Can I Love You】是一首慢板節奏爵士風抒情歌曲,在金俊秀獨特甜美嗓音詮釋下更加動人好聽。根據韓國新聞報導指出這首歌曲在12個國家的iTunes KPOP排行榜上獲得第一。美國、德國、墨西哥等6個國家的排行榜上進入前5位,在全世界都有極高人氣。


 

 

✙OST王子K.Will✙

7_kwill

K.Will 也是小編非常喜歡還曾經特地撰文介紹過的OST王子,所以在太陽的後裔OST演唱清單中發現K.Will時一點也不意外,這種大戲當然少不了K.Will的歌聲啊!這首【Talk Love】旋律輕快活潑,除了 K.Will 的優美歌聲之外,小編最愛的就是一整段用「口哨」吹出來的旋律,獨特的編曲形式,讓人一聽就上癮。
 



認真又勤勞的K.Will每年都有各類型的作品呈現給大家,在OST部分更不曾缺席,2014年唱了《來自星星的你》【Like A Star】之後,又推出《皮諾丘》【唯一的人】。
 

 

2015則有《心情好又暖》【Thank U】、《龍八夷》【向我走來】、《Remember-兒子的戰爭》【Cold】三檔戲劇的OST作品。真是辛苦了K.Will~




 

✙大勢男團EXO CHEN✙

8_Chen-3

最後來介紹一枚小鮮肉EXO的成員CHEN 。2012年出道即橫掃亞洲的天團EXO,成員們各個都是實力堅強的唱跳高手,擔任主唱的CHEN歌唱功力更是不容小覷。打從2014年演唱《沒關係,是愛情啊》的 OST 【Best Luck】之後,這首【Everytime】則是與女歌手 Punch 合作的最新作品。CHEN清亮的嗓音搭配Punch優美的和聲,同樣也是讓人瞬間融化~~
 



 

一口氣聽完這麼多好聽的歌曲,現在一定非常想去追劇,沒問題!9月19日LiTV線上影視就會為大家呈上《太陽的後裔》這齣2016上半年風靡全球的爆紅神劇!

 

  LiTV戲劇館 夯劇粉絲煲~強檔好戲看到飽!
1920x470_太陽的後裔_v2

圖/網路
文/Jazz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