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1

 為了要吸引更多觀眾,韓劇的題材越來越五花八門,還記得小時候看的第一部韓劇是《藍色生死戀》,不知道騙走了多少我這般少女的純情眼淚,那時候還有像是《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走的都是生死不渝的悲情純愛路線。一直到近年來,穿越劇早就已經不稀奇了,《來自星星的你》跟外星人談戀愛、《我的鬼神君》跟鬼搞曖昧,這些也都是見怪不怪了。讓人不禁好奇,編劇還有什麼新花樣? 


韓國tvN 2016年推出的連續劇《Signal》(信號),故事描述的是一名現代的警察和一名過去的警察,利用一台沒有電池的老舊對講機通話,處在不同時空中的兩個人,共同偵破未結案件的故事。

Signal-2Signal-3

《Signal》以一連串的刑事案件作為背景,劇情緊湊,瀰漫著懸疑緊張的氣氛。隨著劇中案件的疑點、證據一個個浮現,讓人也疑神疑鬼起來,腦袋跟著不停地轉,猜測著犯人到底是誰!真相到底是什麼!還有,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夠透過關鍵的對講機改變過去、翻轉現實,成功扭轉正義甚至是讓人死而復生,終止這一切悲劇,急於改變過去的時間壓力,接下來到底會怎樣?都讓人心兒撲通撲通跳!
 

Signal-4Signal-5

Signal-7Signal-6

另外,比較特殊值得一提的是《Signal》劇中男主角所擅長的「犯罪側寫」。他利用犯罪現場時間、地點、作案手法和其他的證據,分析犯人的犯罪心理,描繪出犯人的性別、年齡、成長背景、生活作息、工作性質、與被害者的關係等,作為協助辦案的參考。每一次細膩的犯罪側寫,精準地刻劃出犯人的特徵,屢屢成功提供破案的線索,讓人大呼驚奇!
 

Signal-8

實在是太精彩了!很容易會忍不住一集一集接著看,停不下來!你還沒看嗎?別說沒有提醒你,不只是看到不想上床睡覺,最後剩下兩集的時候我還有點捨不得這麼快結束,硬是多拖了兩天才把結局看完!接下來只能大聲敲碗:續集!續集!續集!(還是看不過癮啊!追劇完的空虛感~)
 

Signal-9

對講機到底是從誰先開始的?(微雷)

時空錯置的劇本都不免讓人產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疑問。

《Signal》的故事是以2015年的朴海英(現代的警察,李帝勳飾)為主線,他第一次使用對講機是和2000年的李材韓(過去的警察,趙震雄飾)發生對話;接著2015年的時間持續向前,幾天後朴海英第二次透過對講機連線,對講機的那頭變成是1989年的李材韓,對李材韓來說,1989年這是他們的第一次通話……。

到底誰才是最早啟動對講機的?每每想到這裡我的腦袋就卡住轉不動了,然後只能告訴自己這齣戲的劇本本來就是科學無法解釋的,編劇既然也沒有完整交代(或者是連編劇也說不清楚),觀眾們就不要自尋煩惱了(放棄思考)。

如果有人看完腦力激盪過後,可以清楚解釋這一切,再麻煩告訴我啊~

文/Fish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