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雖然NBA的交易大限已過,可是在進入季後賽前的衝刺期,是球隊可做最後調整的時間。對季後賽無望的球隊,可能將一些高薪低能的球員放走,節省薪資,或是讓一些在聯盟打滾多年的老將離隊,加入季後賽球隊,一圓冠軍夢,球隊也能趁機多練練新人,展望來年;對於排名前段的強隊來說,用低薪招攬明星球員或是經驗老將,是很好的補強方式。

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在交易大限過後,有哪些球員離隊,又加入了哪些球隊。

 

已找到新東家組

 

Anderson Varejao

 

AV

一進聯盟就待在騎士的Varejao,算算也已經是資歷超過十年的老將,即使中間小皇帝LeBron James曾「把天賦帶去南灘」,他也默默留守四年,現在竟然突然將他送走,看在球迷眼中,肯定不捨。

在三方交易中,Varejao被送去拓荒者,隨後被拓荒者買斷,然後接受巴西國家隊的隊友Leandro Barbosa的招募,與勇士簽約。

這個簽約以目前看來根本是勇士賺翻,老將底薪換到一個高級藍領,不但進攻端可以高位策應傳助攻,在禁區肯拼、肯搶、做髒活,防守端也很優秀,經常造成對方進攻犯規。最重要的是,在Festus Ezeli受傷的這段時間,勇士內線幾乎見底的情況得以紓解。

現階段勇士與騎士正是東西區冠軍最熱門的人選,我們或許可以期待,Varejao在總冠軍賽究竟會是主演「王子復仇記」或者是「木馬屠城記」?

 

David Lee

 

DL

上一季還在冠軍勇士隊拿到戒指的Lee,本季輾轉塞爾提克,即使是才華洋溢的年輕教練Brad Stevens也沒能讓這部得分籃板雙十的進攻機器成功融入球隊,使他再度被邊緣化。雖然他的千萬年薪很是吃重,塞爾提克還是狠心將他裁掉。

然後他來到小牛,替補出發打得相當不錯,在高位與後衛簡單的擋拆配合無往不利,經常可以突然連續得手,打出小高潮,加上小牛傷兵都差不多歸隊,整體實力不容小覷。

 

Joe Johnson

 

JJ

他曾是兩屆MVP Nash身旁的最佳射手,曾是前任「鷹王」,也曾是教練最信任的絕殺刺客,「Iso Joe」絕非浪得虛名。只是,無論你曾如何呼風喚雨,只要時間老人看上了你,你不得不認栽。

Joe Johnson這季各方面數據都明顯下降,名副其實的高薪低能,籃網在迎接來自馬刺的新任球隊經理後,自然不容許這樣的毒瘤繼續殘害球隊,大刀闊斧,快速買斷。Johnson也很快的找到新東家,那就是邁阿密熱火,熱火目前暫居東區第三,本季防守威力驚人,進攻火力卻偏弱,尤其三分射手極度欠缺,讓Johnson替補上來搶分,會是非常適當的調度。

 

Andre Miller

 

AM

身為NBA現役唯一已過不惑的球員(Tim Duncan下個月加入),Andre Miller所待過的球隊要用兩隻手來數才勉強夠用。本季在灰狼度過前半段的他,帶領這批年輕又充滿天賦的球員,只可惜雖然累積了連兩年的狀元,卻離季後賽尚遠。Miller十七年NBA生涯指上猶虛,自然想加入一支有爭冠實力的球隊。

馬刺是除了勇士之外,本季戰績異常可怕的另一支球隊。除了同樣都沒在主場輸過球、本季未曾連敗之外,馬刺的淨勝分甚至高出勇士1.2,平均每場要贏對手12.5分。若非勇士正在創造新歷史,以馬刺將近85%的勝率竟不是聯盟龍頭根本荒謬。只是,在替補後衛Manu Ginobili鼠蹊部受傷開刀,復原狀況不明的情況下,馬刺需要為替補陣容找一個合適的指揮官,求冠若渴又經驗豐富的Miller自然是不二人選。就期待雙方合作的成果吧!

 

JJ Hickson

 

JJH

生涯從騎士開始,中間成為NBA浪人甚至曾到以色列打球的Hickson,其實是個稱職的替補前鋒,有時候甚至能代班扛中鋒,是典型高CP值的球員。本季因傷出賽場次很少,金塊隊又屯了不少潛力內線球員要培養,因此買斷Hickson的合約,放他自由。

華盛頓巫師隊在交易大限前從太陽換來了與教練交惡的進攻型前鋒Markieff Morris,代價是兩支替補禁區肉柱Kris Humphries與DeJuan Blair,禁區的防守瞬間少了兩道最後的防線,對還很有機會競逐季後賽席位的巫師來說,補進運動能力強大的Hickson無疑是優秀的操作。可以期待巫師能後來居上,搶進季後賽。

 

Kris Humphries

 

Kim-Kardashian-Kris-Humphries

他不是一個很多人認識的球員,不過他有個很火紅的前妻,那就是美國實境秀主持人Kim Kardashian。

與Varejao一樣04年加入NBA,角色定位也類似的Humphries卻已經換了第八件隊服,這證明一件事情,雖然他不是一個必須的球員,卻是個實用的球員。身材高度與驚人的厚度是他立足NBA最好的根本,紮實的卡位跟敬業的態度雖然無法反應在數據上,但在教練與隊友的眼裡絕對無法忽視,是那種當隊友很放心,當對手會恨得牙癢癢的類型。

交易大限前被巫師拿去換太陽的Morris,在太陽打了三場不錯的球,最後與太陽達成買斷的協議,加盟老鷹。對老鷹來說,雖然現在季後賽席位相當穩固,只是為了不讓順位往後掉(熱火追得很兇),必須有個人來幫助Al Horford扛中鋒,Humphries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詢問度超高組

 

Marcus Thornton

 

MT

09年加盟NBA的砍將Thornton季初以老將底薪簽約休士頓火箭。交易大限前本來要被打包送至今年異軍突起的底特律活塞,卻因隊友Donatas Montiejunas體檢未過,整筆交易被取消。Thornton希望為一支擁有爭冠實力的球隊效力,已被火箭裁掉。

現在看起來,熱火剛獲得Joe Johnson,但是依舊需要其他的三分火力。馬刺則是因為Ginobili傷勢不明朗,可能也需要板凳火力,雷霆則是除了雙槍之外,需要一個比較穩定的等球射手,他們都很可能成為Thornton潛在的下家。

 

Kevin Martin

 

KM

小馬丁也是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炸子雞,招牌的怪異三分出手、不講理的進球都是他的招牌,生涯12年Martin連分區冠軍賽都沒打過,我們是很有機會看到他回鍋雷霆,或是加盟馬刺。

 

Ty Lawson

 

TL

Lawson生涯前六年在金塊成績斐然,動輒得分助攻雙十的數據吸引據有奪冠實力的火箭目光,認為他可為James Harden搭配良好,季前以四換一的交易得到他。殊不知Lawson來到火箭後嚴重的適應不良,不但沒有獲得球權,連他原本在金塊的好表現也無影無蹤。已轉任評論員的前NBA巨星T-Mac表示,Harden太獨讓Lawson根本無用武之地,平白浪費他的才能。

這兩天終於傳出火箭買斷他合約的消息,相信很快就能知道他花落誰家。

 

悲情組

 

Anthony Bennett

 

AB

身為一個選秀狀元,Bennett真不是普通的爛,把他放在知名的水貨狀元,如Kuame Brown、Michael Olowokandi等人面前,後兩人簡直就是優質長人。除了本身天賦的天花板不高之外,Bennett新秀球季就有訓練態度不佳的問題,控制不了的體重也成了他最大的累贅。

在騎士打了一季之後,被當成配菜跟隔年狀元Andrew Wiggins一起被送至灰狼,在灰狼待不到一季就被買斷合約,認賠殺出。本季初與家鄉球隊暴龍簽約,無奈得不到上場空間,暴龍戰績那麼好,為了提早做季後賽的準備,又直接把刀揮向Bennett。
想想Bennett之後應該是沒有NBA球隊想要了,很多人揶揄他該學學中文了,或許去了CBA之後還能紅回美國。

 

小結

今年在交易大限後的自由市場實在精彩,合約買斷、球隊裁員相當頻繁,其中也不乏沙場老將與明星賽等級的球星,但這些比較細小的變動是否能為今年季後賽帶來一些變化?還是勇士隊仍舊無法阻擋?讓我們拭目以待。

 

---

圖/網路

文/Michael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