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美國時間2/14,除了是情人節之外,別忘記,也是 NBA明星賽週末期間(每年的明星賽也都大概落於這個日期前後),今年的明星賽將首次開拔到美國本土以外的地方舉行,也就是暴龍隊的所屬地 - 加拿大多倫多。

 

而明星賽的票選活動近日也正式展開,將在明年美國時間1/18 正式結算,若先不以單純的星度來說,再加上目前的實質帳面成績,有哪幾位會入選呢?以下或許可以參考:

 

前場

Paul George

2014 年8月1號,Paul George 以2013-14球季準年度MVP 的成績身手入選了該年欲出征世界籃球錦標賽的美國國家代表隊,但在對抗訓練賽中,一個轉換play,卻讓他需要整整休息復健一年。

當他2014-15 球季季末回來時,是很令人振奮沒錯,但沒人知道當全新球季開打之時,他能不能回到傷前那角逐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身手。不過,Paul George 用實際表現,告訴大家他不僅傷勢無虞,更要大聲宣告他回來了,將會是東區,甚是全聯盟第一小前鋒,而且,他要回到年度MVP 的排名行列!

26.5 分7.8 籃板4.1助攻以及三分球命中率均為生涯新高(雖然場均失誤數也是…),兩分球、罰球命中率與整體投籃命中率也回到傷前差不多的水準,強勢的表現也帶領溜馬目前以14 勝9負的戰績暫據東區第六,更奪下新球季首月的東區最佳球員,明星賽,怎麼能少了他?

 

LeBron James

去年再次達成亞軍成就的小皇帝,今年誓言要重返榮耀!

26.4 分 7.7籃板6.4助攻1.4 抄截,這已經是普羅大眾對LeBron 的平均標準了,所以今年目前這樣的全能表現,也只能說是維持平盤而已。

球隊少了Kyrie Irving 之下,LeBron 和Kevin Love 是共同扛起球隊,當然啦,LeBron 為主key,保持球隊東區霸主地位,少了小皇帝的明星賽,那還叫明星賽嗎?

 

Pau Gasol

Derrick Rose 雖然低迷(得分與各項命中率數據皆為生涯最低),但公牛戰績目前還是高居東區第二,當然的跟一Jimmy Butler 破繭而出,二是教練Fred Hoiberg新官上任改革有關,不過其實還和一位球員有相當大的關係,那就是Pau Gasol。

說到穩定,說到基石,除了想到馬刺Tim Duncan 之外,Pau Gasol絕對是不二人選,他在場上就是個安定力量,他的籃板、他的策應,加上他可裡可外的進攻與身高七呎的防守,讓公牛即使少了第一戰將,第二新興接班勢力還在崛起之時,能夠鎮住整支球隊,並且繳出從一而終的數據,如果要我選出一位公牛隊的最重要球員,那絕對是Pau Gasol。

 

Andre Drummond

17.7 分16.3 籃板和2 次抄截與1.5阻攻,這樣的成績進不了明星賽?您別開玩笑了您。

今年大爆發的Andre Drummond,前些日子還crossover 了Chris Paul,你相信嗎?

 

Kevin Love

在騎士的第二年,去年和夢寐已久的冠軍戒僅一步之遙,今年是更加適應了球隊的步調,即使控衛Irving 尚未歸隊,但目前總歸是繳出以往平均雙十的成績。

17.8 分11 籃板2.5 助攻,Kyrie Irving 不在期間,和 LeBron 的Touchdown 幾乎是場場上演,證明他在騎士不會只是個副手,而是個可以串連球隊的雙角(Irving 回來為三角)。

 

Hassan Whiteside

這可能是這分名單中最具爭議性的人物,但,已經很少有僅用阻攻就可以改變一種比賽的球員了。

已賽23 場中僅有一場沒有阻攻數據,其中八場是5 個火鍋以上,更有一場繳出得分、籃板、阻攻大三元的成績,熱火在Alonzo Mourning 退休之後,就沒有出現過這種類型的球員了,別忘記,他的場均籃板也是突破雙位數的。

和Andre Drummond 一樣,這樣的球員不進明星賽給予肯定,太可惜了。

 

後場

Jimmy Butler

現在的公牛隊,恐怕已經不是Derrick Rose 的了,即使他的野心企圖心依在,但以實際球場上表現來看,可能是Jimmy Butler 的了。

去年逮到機會大放異彩的他,不僅是在進攻上有所爆發,本來就為人矚目的防守能力也是表現突出,看看他去年對上聯盟中進攻無解之一的James Harden,即可一窺一二。

20.7 分5.1 籃板3.2 助攻1.9 次抄截,這是在今年Derrick Rose 回歸球隊後依然有的成績,儼然是公牛一哥的他,進明星賽也不過是剛好而已。

 

Kyle Lowry

身為明星賽地主球隊的球員,沒有一個兩個入選是對的嗎?不過Kyle Lowry 要證明他入選不是因為保障名額,而是他靠真的球場實力。

職業生涯來到第三站加拿大的他,已經完全展現他有進入明星賽的實力:前兩年都有近平均18 的他,今年是一路飆升到平均21.3 分,控衛本質助攻也沒少,場均6 個,還有生涯新高的2.3 次抄截,今年對上當時未嘗敗績的金州勇士,與Stephen Curry 放對時,堪稱生涯經典!

Kyle Lowry,已可算是加拿大的代表人物之一。

 

Bradley Beal

在上一篇「在那顆絕殺之後…」之中,就已提到Bradley Beal 的各項數據均是生涯新高,在巫師整體低迷的情況下,他應該是唯一一個逆勢成長的球員。四季的歷程中,歷經老將的提點、季後賽的磨練,與後場搭擋John Wall 的互相砥礪,Beal 的籃子是越練越穩,以投籃分佈圖來看,其實沒有什麼地方他無法發砲,防守數據上也呈現穩定狀態,他確實有填補John Wall 入選明星賽的資格。

 

DeMar DeRozan

除了Kyle Lowry,多倫多還有一位不可不提的球員,名聲上恐怕比Lowry 還更上一級,他是已經代表美國出征國際賽的DeMar DeRozan。

進入聯盟之後就沒離開多倫多的他,可說是比Lowry 更能代表多倫多。體能勁爆的他,近年增進了中距離的穩定性,搭配他切入的威脅性,這也難怪他能入選代表隊陣容。

而他和Lowry 搭配的後場,也絕對是聯盟中聞風喪膽的組合之一。

 

Reggie Jackson

今年的活塞能有曾經東區八強,到目前突破五成勝率的戰績,光靠前述前場的Andre Drummond 是不夠的,重點是他們還有去年入隊的Reggie Jackson。

離開奧克拉荷馬後來到底特律的他,生涯平均得分首度來到20 大關,有了更多的球權,也給予球隊相對的表現,除了得分,平均助攻也到生涯新高,具有相當爆發力的切入以外,別忘了他也有一定的投籃能力,重要的是他敢投,在緊要關頭不會手軟,雖然經驗值上有時還是會被教練Stan Van Gundy釘,但至少心理素質是有的,與Drummond 的連線看來也是有模有樣,東區明星隊,他絕對有資格。

 

Dewyane Wade

12 個年頭過去,閃電俠漸漸邁入34歲老將之林,曾經他因為膝蓋傷勢飽受折磨,但是今年的18 分3.8 籃板4.5 助攻1 抄截是宣告著他絕不那麼快的言退,他還希望再帶領球隊角逐金盃。

去年在少了Chris Bosh 的情況下,熱火無緣季後賽,中斷了連續六年晉級季後賽的紀錄。今年在Bosh 歸隊,Whiteside 與Dragic又有穩定既突出的表現,板凳上還有Gerald Green 這種完全可以激勵士氣與默默貢獻的新秀Justice Winslow,Luol Deng 近日也回到陣中,這麼多的隊友陸續歸位,現在球隊是高居東區第四,Dewyane Wade 也是越打越起勁,今年碰上老搭檔LeBron,也是不遑多讓!

Welcome back Flash,年輕小伙,你們的時代,再等等吧!

 

---

圖/網路

文/Jason from JAST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