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天氣好,還有中央山脈大神的保護,颱風來襲時通常不會釀成大災害;另外台中地處台灣心腹,往上向下交通方便,美食又多多。台中真的是適宜人居的好都市!愜意的台中可以把平常心理累積的毒素都排乾淨!對筆者來說台中是家鄉,也是一台優質的體內空氣清淨機!

吃什麼,喝什麼

台中美食多得驚人,而且因為台中地大,很多餐廳都大的誇張並非常有設計感,但身為假台中人,推薦不了什麼私房景點,故只介紹幾家最近吃過的好店~

這一鍋點我

台中鍋物聚集,火鍋、麻辣鍋、壽喜鍋,鍋鍋有料!聽聞這一鍋有道菜叫『神仙牛』,因此慕名而來!這一鍋有一種特別的湯頭「老火湯(老火湯調配多種中藥材加入精選大骨精燉熬煮,讓骨頭充分碎化成乳白色澤的老火湯,加入經由特選胡椒粒去按摩的去骨放山雞燉煮而成,湯頭鮮美,帶點濃郁胡椒味。)」,不像一般都只有麻辣和酸菜白肉。

在哪兒: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6

 

八錢鍋物點我

八錢大器凜然的門面深得我心!八錢鍋物的蔬菜新鮮,湯底多樣,有番茄鍋、泡菜鍋、孜然鍋等等~

在哪兒: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

 


香蕉新樂園點我

最近颳起一陣復古的風~香蕉新樂園重現台灣50-60年代的古早街坊,一進到店內,還真的有股懷舊的味道,裏頭布置成商店街,所有店家都是依過去真實存在過的店家重新複製搭建而成,街尾還矗立著樂舞台戲院,而店門外的火車博物館則輪流展出來自古早台灣的生活用品。

在哪兒: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

 

第四信用合作社點我),同場加映日出點我

 
或許大家都知道「宮原眼科」,那你知道「第四信用合作社」嗎?這兩家既不是眼科,也不是金庫噢!他們是日出集團下的冰店~日出集團將過去是「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的辦公舊址,重新打造成新景點!有茶香的冰,再覆蓋上日出有名的乳酪蛋糕、鳳梨酥、各種小糕點,啊~吃起來好罪惡、好好吃啊!

在哪兒: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

 

路地手作り氷菓子點我

 

『路地ろじ意思是小巷弄。喧鬧的街道轉個彎,我們在台中勤美綠園道寧靜的小巷裡,為你準備這份最簡單的幸福。』

恬靜、有質感的外觀,再加上窗台上擺著逼真的冰淇淋模型,這就在我心裡加上了60分了!綿密的口感再加上60分!燈燈燈燈燈,分數破表!對於愛拍照的人,這裡絕對可以秒殺手機相機記憶體。

在哪兒:台中市西區存中街611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點我

台中很多法式甜點店,法米是我最愛吃的一家!價位適中,用餐氣氛好,從二樓落地窗望去則是一片綠意,逛街逛累了,不妨走一段路去法米坐坐,讓身體、眼睛都休息一下吧!

在哪兒: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10

 

雪花齋點我

雪花齋從1900創店到現在,已經走過第一個百年。雪花餅-俗稱「綠豆椪」或「豐原月餅」,是雪花齋鎮店之寶。豐原市筆者出身的地方,從小就吃著雪花齋的綠豆椪長大,現在還偶爾會去買幾個綠豆椪解嘴殘,到現在還是不變的好味道!

在哪兒: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1

看什麼,玩什麼

吃飽喝足,站起來走走吧~台中有很多小文青走跳景點,中餐吃飽後,去散散步、曬曬太陽吧!多補充維生素D,才不會提早骨質疏鬆噢~

范特喜綠光計劃點我


勤美術館點我

彩虹眷村點我

圖、文/Shar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