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跨年夜除了燦爛炫麗的煙火外,歌手明星接力開唱當然也是重頭戲之一,只是通常這類跨年演出對歌手來說絕對是一大考驗,穿著秀服的歌手們,要頂著寒冷的天氣,在偌大的舞台上對上萬名群眾高歌,當真十分不容易;若要說今年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演出最大的亮點,那絕對是唱紅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的Idina menzel,身為2014全球最紅歌曲的演唱者,在倒數時分登上時代廣場舞台演出自然合情合理,但或許是低溫作崇與狀態不佳,在全曲最後高潮的地方竟離譜大走鐘,在一個音中融合了破音加走音帶領大家邁入2015,也確實逗樂了全球民眾,12小時內就在在Youtube上得到了二百萬次的點擊率。

為了感念Idina menzel的賣力嘶吼,小編這次就整理了華語、西洋樂壇超經典的演唱走鐘片段,謝謝這些歌手們燃燒自已,帶給我們小小歡愉;在此也簡單說明破音與走音的定義,「破音」指的是在唱歌中,咽喉處控制吐氣的位置失控,導致瞬間吐出過多的空氣,造成發出的聲音有突爆的狀況稱為破音,而「走音」意謂唱出與原曲不合諧的音,切記!是「不合諧」的音,別跟R&B的轉音搞混了。

華語篇

蕭敬騰

2011年老蕭與方大同、李健登上央視春晚,當天感冒狀態極差,但仍面帶笑容堅持演出,雖然破得徹底,但不影響歌王的地位。

阿信

阿信的聲音近幾年一直有操壞一說,但對五迷似乎反而是種魅力,不過阿信往往在只剩下他一人Solo時來個超級大破音,怎麼有種故意逗五粉開心的錯覺。

何超儀 
(01:29)

在澳門回歸10周年的大型晚會中與譚晶、張學友、費玉清一同演唱《明天會更好》,另外三位可都是具備唱現場功力的唱將級人物,更何況超儀本身的音域也不如其他三位高,在破的那一刻,保證連憂鬱症都能痊癒。

汪峰

大陸男聲一哥汪峰在節目中演唱自己的歌曲《明天》,不知為何音飄又失準,破嗓又乾扁,他本人雖沒有針對這次的演出做出任何評論,但小編相信一定又是感冒的關係。

飛輪海

雖然已經解散,但團員們各自仍有一片天,但在將近十年前的那天,他們不藏私的公開了他們真實的聲音;其實他們是被音控大哥黑了,應該播放卡拉對嘴的,卻將耳mic的聲音送給轉播單位讓觀眾盡收耳底,當然也可以將原因都推給他們是因為又唱又跳才會如此。(忽然覺得Jolin好強喔~)

國外篇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
(03:00)

每到聖誕節,凱莉姐的神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總是不絕於耳,只是這次不知道怎麼了,一開始還ㄍㄧㄣ的不錯,只是後來就失守了。
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

小編就不多做解釋了,是不是很適合跟飛輪海組一團呢?

小賈斯汀Justin biber
(01:03)

只是一點小破音而已啦,對照年紀,那時小賈正在變聲中,變聲期能夠唱成這樣,已經很強了。

泰勒絲Taylor swift
(04:45)

嘖嘖嘖,紐約時代廣場跨年真的是歌手的走音天堂,連國民小公主泰勒絲都要走要飄,聽得我都快內八了,還好始終沒有太失控,讚!

KPOP

不要以為走音破音一定很糗,來看看韓國的歌手們如何走音走得帥,破音破得酷。

其實一直以來,許多歌手在錄音後製的過程中,會將人聲中不穩定的瑕疵進行調整潤飾,若有狀況不佳或是走音失誤的情況,都能重新來過,這也是為什麼唱片中的聲音,往往會跟「唱現場」有一定程度的落差,前陣子在有一則有趣的錄音師影片確實說出了奇中奧妙。

因此有不少唱片公司會要求旗下歌手在個人演唱會以外的現場演出中以對嘴的形式表演,也是為了保護歌手們不要出糗,雖然今天整理了不少歌手的出糗畫面,但小編相信他們絕對是十分有料的演藝工作者,他們只是一時狀況不佳而已,再次謝謝他們在舞台上賣力的演出,最後送上美國球賽開打前總是有唱國歌的橋段,唱破音的狀況自然多的不在話下。

圖/網路
文/Stev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