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正規賽結束,緊接而來的是最刺激的季後賽,而各選手的數據、獎項也隨之記錄告一段落,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年有哪些優異的選手吧,全壘打王、三振王又是哪一些人呢?以及帶您看看又有哪些令人遺憾卻也佩服的紀錄。

 

美聯打擊、安打、盜壘王-Jose Altuve

今年風光奪下三項數據榜首的Jose Altuve,也許較不被台灣球迷所熟悉,但近幾年這名才24歲的小將,已成為太空人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能打的二壘手本就物以稀為貴,而J.Altuve更是一年比一年進步,跑打守皆優,.986的守備率大概還算聯盟的前段班,而每場平均製造4.66個出局數,更能排上聯盟二壘手第六名。而速度飛快的他,才4年大聯盟經歷的他卻已經累積131次盜壘,若能再將長打提升跟打點數,或許有機會挑戰年度MVP。

 

美聯全壘打王-Nelson Cruz

Nelson Cruz算是近代崛起的全壘打王,但以他的年紀又不算是新秀,06~13年在遊騎兵隊發展時,長打能力就逐漸覺醒,尤其在09年後,大概平均都有20+的全壘打量,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在10.11年季後賽時,在當時他創下許多季後賽全壘打的紀錄(延長賽中擊出再見滿貫全壘打、連兩天於延長賽擊出全壘打…),在當時他甚至還不是球隊的中心棒次,而在今年成為金鶯中心打線後,也確實表現稱職,拿下聯盟和美聯的全壘打王,期待他今年在季後賽的表現。

 

國聯盜壘王-Dee Gordon

父親是名投Tom GordonDee Gordon並未重執父業,反倒以野手的身份,在速度方面讓大家為之一亮,除了在今年拿下國聯盜壘王以外,也是全聯盟三壘安打的榜首(12支),今年甚至也被選進了國聯明星隊,對比前兩年的自殺棒數據,今年的Dee Gordon表現確實亮眼,在競爭激烈的道奇內野,D.Gordon用拼勁闖出一片天。

 

特殊數據

人體電風扇-Ryan Howard

R.Howard本來就是一個強力拉打者,選球一直不算是他的強項,每年幾乎都是電扇榜的常客,近幾年雖然大概雖然都有20+的全壘打,但打擊率和上壘率卻逐年降低,導致漸漸有『盲砲』的症狀,尤其今年甚至連長打率都沒破四成,R.Howard的生涯也岌岌可危,但從數據上來看,今年為球隊帶來95分的打點還是相當可觀,排上全聯盟的第18名

 

選球眼-Carlos Santana

我國好手李振昌的好隊友C.Santana,一壘手的他不但具有長打能力,在選球方面今年也是聯盟之最,雖然打擊率偏低,尤其比起前幾年更是較差,跌破兩成五,但選球仔細的他在OBP也在全聯盟的1B排行前五名,長打更是與打擊率成反比,明天也許有機會挑戰30轟。

 

萬磁王-Jon Jay

有些人善選球,但有些人較衰較容易被K,本季挨最多觸身球的球員就是效力紅雀的中外野手J.Jay本季累積20次的觸身球,是全聯盟的觸身王,就他的打擊動作而言也不算是特別容易挨球的類型,但從他2012有15次觸身球2013年有14次觸身球的數據而言,證明他也不是今年較衰,也許是願意多為球隊『獻身』而已。


 

國聯防禦率、勝投王-Clayton Kershaw

今年的Kershaw已經可說是超越鬼神級的投手,不但勝投、防禦率稱冠,被上壘率0.86完投6場都是聯盟的榜首,就連三振也只差國聯的Cueto 3次,而且先發27場中就有24場是QS的表現..除了國聯賽揚獎入袋不是問題以外,年度MVP也幾乎是毫無意外(還要看季後賽表現),Kershaw雖然在當初的超大肥約讓部分人有疑慮,但今年的他根本是超越身價的表現,剩下的只有在季後賽時,Kershaw是否能表現如正規賽一般,能否掃去2013年季後賽失常的表現,是球迷所關注的。

 

美聯三振王-David Price

從光芒到老虎,David Price至少證明今年的選擇是對的,成為了老虎一拼世界冠軍的拼圖之一,三振能力驚人的D.Price K/9值高達9.8,本季三振數也拿下271次,是聯盟之最,但應該無法讓他成為角逐美聯賽揚的武器,畢竟在他前頭還有Felix HernandezCorey Kluber在。

 

國聯救援王-Craig Kimbrel

連4年繳出40+的SV連4年拿下國聯救援王,新一代的守護神代表Craig Kimbrel可謂當之無愧,雖然在聯盟救援輸Rodney 1次,但在其他投手數據Kimbrel都表現的亮眼,尤其高達10.9的K/9值,更是能穩定守護球隊勝利的一環,但觀察近三年的表現,防禦率以及WHIP都有逐年漸高的跡象,似乎也被不少球隊開始突破,另外,奇特的投球動作也常是球迷所津津樂道的。

 

特殊數據

苦情敗投王-A.J. Burnett

大聯盟的流浪者A.J Burnett,相信球迷較熟悉的就是他穿藍鳥以及洋基球衣的時候,大聯盟生涯16年從22歲投到如今37歲,待過馬林魚、藍鳥、洋基、海盜以及費城人,可說是即將要畫下句點的一名強投,雖然在前年還有拿下16勝的實力,但今年在貧打的費城人以及自己表現也不理想的情況下,悽慘的拿下聯盟的敗投王,雖說如此,但以A.J已經37歲的年紀,今年也先發了34場投球局數也有213.2局,但在各項數據滑落下,也許退休的日子也近了。

 

超殺完封王-Henderson Alvarez

雖然Kershaw完投6場是聯盟之最,但今年的完封秀就要看他Henderson Alvarez,今年可說是他職業生涯在藍鳥以及馬林魚兩隊中(大聯盟4年)的最佳表現,雖然勝投被球隊的打擊火力影響,才拿下12勝,但不論是保送和防禦率都是前段班的投手,可惜是今年30場先發中只有18場是QS的表現,並且雖然在季中曾一度不穩,但後幾場的表現幾乎可圈可點,投滿6~7局,失分不超過兩分,整體成績雖不錯,但可能難以角逐賽揚獎。

 

最後不免俗的預測一下MLB年度大獎



AL 賽揚獎:Felix Hernandez

NL 賽揚獎:Clayton Kershaw

AL MVP:Mike Trout

NL MVP:Clayton Kershaw

 

不管最後獎落誰家,總之從10/2開始的MLB季後賽,可別輕易錯過喔!

 

-------

圖/網路

文/Timothy

-------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