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到九月,就是美劇迷最期待的秋季影集陸續登場的時刻,五大電視台今年照例推出多部新劇,根據已公告名單,今年續訂的新季影集有85部,另外還會有50部左右的全新影集。因為通常觀眾對續訂影集已經有大致上的了解,應該也早已決定是否繼續追下去,所以小編這篇文章只會介紹2014/2015電視季新影集,將其中小編比較感興趣的做一番整理後,個人選出了四類:女強人篇、網路/警匪篇、超級英雄篇、以及小編自選篇,限於篇幅,這個禮拜將先介紹女強人篇與網路/警匪篇。有興趣的觀眾就請繼續看下去囉!


片名:Bad Judge
頻道:NBC/首播:2014-10-02,週四,9:00 PM
演員:凱特華許、約翰杜西、米格山多瓦

劇情大綱:

在洛杉磯巡迴法庭任職的蕾貝卡萊特(凱特華許)是個在法庭上鐵面無私、私生活卻放蕩不羈的法官,但當一位八歲男孩巴比找上門來,將讓她的世界造成翻天覆地的改變…
曾在《實習醫生》、《醫診情緣》飾演婦產科名醫艾蒂森的凱特華許,這次將脫下醫生袍,改披黑白分明的法官袍,成為作風特立獨行的鐵面女法官,這位葷腥不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法界女強人,原本無拘無束的單身女郎生活,即將因一個男孩而改變。這個叫做巴比的男孩因為父母被她給送進監獄,而被納入美國兒童福利機構中,於是秉持「冤有頭債有主」的原則,巴比找上她幫忙提供一些生活諮詢……如果你是《實習醫生》或《醫診情緣》的粉絲,這部新影集應該可列入你今年秋季的美劇觀察名單中,基本上,凱特華許飾演的女主角似乎是「狂野版艾蒂森醫生」,擔任的是形象硬梆梆的法官職務,但執法起來鐵面無私,以心直口快與創意判決而聞名,下班後,則化身熱愛派對的狂野女郎,不但男女通吃、生冷不忌,還與好友組了個搖滾樂團。總之,是個非常有意思,也很吸引人的角色設定。從預告片來看,似乎會是一部調性輕鬆的劇情/家庭/喜劇,劇情梗概雖然薄弱了一點,但如果凱特華許的角色能夠有更多層次,應該會是一部值得追的新劇。


片名:Madam Secretary
頻道:CBS/首播:2014-09-21,週日,8:00 PM
演員:蒂亞李歐妮、提摩西達利、芭碧紐薇絲、傑佛瑞阿蘭德

劇情大綱:

伊莉莎白麥考德(蒂亞李歐妮)曾經是個非常出色的中情局分析員,卻因故辭去情報單位的工作,後來成為大學教授。當國務卿猝逝,現任總統看上她的廣博學識、對中東情勢的洞燭分析能力、多國語言天份與打破傳統的創造性思維,邀她接任國務卿之職。臨危授命的她,將率領一群各有所長的幕僚,處理第三世界危機、對各國顯貴施展外交魅力。而上任後的第一件人質危機事件,將攸關她是否會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國務卿…
小編個人第一次看到蒂亞李歐妮,是在《彗星撞地球》中那位聰慧而俐落的新聞女主播,當時就覺得她是個外型很耐看又極有氣質的女演員,今年這位金髮女星將轉戰電視圈,領銜主演這部政治劇情片,在看過預告片後,立即被劇中那位似乎心中自有一把道德量尺的女國務卿給吸引住,這個角色讓我不由聯想起吉娜戴維斯飾演過的那位有為有守的《白宮女總統》,她在預告片中展現一種令人信賴的政治家特質,小編個人還滿喜歡這個設定,感覺上好像還不錯看,不過根據以往經驗,這類以政治為背景的劇情影集通常都只有1、2季,所以如果你不喜歡看落落長的影集,或許今年秋季可以追追看這部質感粉優的影集。

 

片名:State of Affairs
頻道:NBC/首播:2014-11-17,週一,10:00 PM
演員:凱薩琳海格、艾佛烈伍達、亞當考夫曼

劇情大綱:

美國總統每天要面對數十種生死攸關的抉擇,為有效整合美國日常相關的這些國際危機,查莉(凱薩林海格)是專職負責「總統每日簡報」(President's Daily Briefing,簡稱PDB)的中情局分析員,率領一群她所信任的團隊,整理每天發生的最重要國安事項,簡報給美國總統康絲坦斯裴頓(艾佛烈伍達)。而她與裴頓總統除了是上下級的關係,查莉在第一公子為國捐軀前還是他的未婚妻,而劇情將以這對無緣的婆媳如何面對處理各種國安問題為主軸。
這是一部以中情局女分析員vs.第一位黑人女總統為主角的政治劇情片,是繼《白宮女總統》的吉娜戴維斯、《24反恐任務》的雪莉瓊斯後,又一部以「女總統」為要角的影集,也是小編記憶所及的第一位黑人女總統。從官方釋出的預告片來看,第一女主角是以《實習醫生》走紅的凱薩琳海格飾演的PDB,每天的職責是幫美國總統整理「上課重點」,題材算是近年來比較有創意的影集。雖然小編個人對政治題材的劇不是很喜歡,但如果以後播出的內容,能夠保持跟預告片一樣的水準,我猜劇組應該是可以爭取到下一季的訂單。感覺上有點像是溫柔版的《24反恐任務》,加上應該是以劇情而非動作為主的調性,如果編劇能夠時不時丟個足夠吸引觀眾的新梗,本劇有成為高收視新戲的潛力。

 

片名:Selfie
頻道:ABC/首播:2014-09-30,週二,8:00 PM
演員:凱倫吉蘭、周約翰

劇情大綱:

伊萊莎(凱倫吉蘭)沉迷於利用網路平台塑造自我形象,喜歡將自己的一舉一動用網路紀錄下來,讓自己成為所謂的「網路名人」,但在一次災難性事件後,她領悟到自己不能只是被「加為好友」,更必須在現實世界中與人建立友誼。因此她找上知名的打造形象專家亨利(周約翰),僱用他為自己重塑形象,他將教會她生活中有比用埃鳳玩Candy Crush或連結他人臉書專頁更重要的事…
網路世代創造出許多新名詞,這部影集的片名就是一例,「Selfie」這個字就是大家熟知的「自拍照」(尤其是指上傳到FB的自拍照)。這部秋季新影集的劇情梗概,其實是取材自經典電影《窈窕淑女》,從預告片來看,與小編記憶中的原作有許多相通的元素,但也因背景移到了網路世代,所以絲毫不會有LKK的感覺,而且劇中男女主角的年齡差距也比原作要接近得多(原作相差幾十歲),以後如果安排他們談戀愛也會比較有說服力。小編個人還滿看好這部新劇,輕鬆而貼近現代人生活的劇情,應該可以贏得許多網路世代的共鳴。

 

片名:Scorpion(片頭寫成:</scorpion>,男主角的網路代號)
頻道:FOX/首播:2014-09-22,週一,9:00 PM
演員:伊萊耶斯加貝爾、凱薩琳麥菲、羅柏派屈克、艾迪凱湯瑪斯

劇情大綱:

華特(萊耶斯加貝爾)是個電腦天才,召集了一群在其他領域的天才,組成一個專門解決難題的菁英團隊,期望能藉由智囊團形式成立的公司賺大錢。卻被國安局的凱柏探員(羅柏派屈克)「徵召」為政府效命,專門解決各種網路相關的難解案件…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在邁入網路世代後,網路犯罪也日漸成為警方的關注重點,而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讓以往用地理區域劃分的警方管區變模糊,因此各執法單位也必須跟著一起升級軟硬體,才能有效遏止網路犯罪無止境地蔓延。這部影集是改編自真實人物網路天才華特歐布萊恩(Walter O'Brien)的故事,讓劇情增加了可信度。劇中的菁英團隊成員雖然都是天才,卻也都是在某一方面的生活白痴,因此編劇讓凱薩琳麥菲(美國偶像第五季亞軍)飾演的女侍佩姬,擔任這群天才與外界溝通的橋樑。就小編個人的看法,本劇有不少地方都讓我聯想起《數字搜查線》,同樣是改編真人實事,同樣都有某領域天才與FBI合作辦案,不過這次換了個電視台,天才也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四人團隊,如果你是《數字搜查線》的影迷,或許可以把本劇加入今秋的追蹤名單。順便一提,本劇另一吸引人的特點是其幕後團隊,由《玩命關頭》系列導演林詣彬監製,並執導攸關日後風格的首季第一集,喜歡導演的影迷也可以關心一下這部小編很看好的新劇哦。

 

片名:CSI: Cyber
頻道:CBS/首播:2015年春季,週日,10:00 PM
演員:派翠西亞艾奎特、詹姆斯范德畢克、彼得麥尼可、寶娃

劇情大綱:

為遏止日益猖獗的網路犯罪,FBI成立了網路犯罪部門,專門破解各種網路相關犯罪活動。這個部門由網路心理學家艾佛莉雷恩(派翠西亞艾奎特)帶領,當一般警方在暗巷巡邏打擊犯罪時,他們將搜索「暗網」,揪出隱藏於網路世界的不法之徒…
從本劇片名應該不難猜出這是CSI系列的最新衍生劇,而依照以往「母鴨帶小鴨」的模式,本劇主角將於姐妹作《CSI犯罪現場》的第14季第21集首度現身(台灣的AXN預定於9/15晚上9點首播該集,有興趣者切勿錯過)跨區辦案,而由於CBS至今仍未公佈任何預告片或劇照,因此小編找到的是女主角派翠西亞艾奎特在《CSI犯罪現場》客串的劇照,如果你是CSI系列的忠實劇迷,應該也不用小編在此多囉唆,還請到時多加注意首播時間囉!


 

★片名:NCIS: New Orleans

頻道:CBS/首播:2014-09-23,週二,9:00 PM
演員:史考特巴庫拉、魯卡斯布萊克、柔伊麥克里蘭、CCH龐德

劇情大綱:

在以音樂、娛樂與墮落著稱的紐奧良,嫉惡如仇的NCIS資深探員普萊德(史考特巴庫拉)率領手下克里斯(魯卡斯布萊克)、布洛迪(柔伊麥克里蘭)與法醫偉德(CCH龐德),將偵辦在這風情萬種的海港城市中發生的各種海軍與海軍陸戰隊相關案件…

繼成功互相拉抬聲勢的《重返犯罪現場》與《重返犯罪現場:洛杉磯》後,NCIS繼續推出另一衍生劇,如無意外,中文片名應該是《重返犯罪現場:紐奧良》。新劇成員已於今年5月台灣FOX播出的《重返犯罪現場》第11季的18、19集首度露面,主要演員包括《時空怪客》史考特巴庫拉德,《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的魯卡斯布萊克,《黑金家族》柔伊麥克里蘭,以及《第13號倉庫》的CCH龐德。如果依照CBS以往的系列衍生劇模式,這個新系列應該會在軍警辦案的主線之外,加入許多紐奧良當地風情,讓這部秋季新劇與前面兩部做區別。如果你是《重返犯罪現場》的影迷,可別忘記今年秋季要多追這一部一定會紅的系列作!

 

片名:Stalker

頻道:CBS/首播:2014-10-01,週三,10:00 PM
演員:Maggie Q、狄倫麥德蒙、維克多羅塞克、瑪莉安娜克拉維諾

劇情大綱:

洛杉磯警署威脅評估小組的小隊長貝絲(Maggie Q)利用自身曾遭跟蹤狂迫害的親身經歷,化悲憤為力量,率領手下班、珍妮絲、與剛自紐約調來的傑克(狄倫麥德蒙)等人所組成的專案小組,負責此類案件的評估,以設法在危險升級前阻止犯罪行為發生…

只要是常看警匪片的觀眾,應該對於跟蹤案件並不陌生,不但許多影集都有播過相關案件,像是《致命的吸引力》、《戰慄遊戲》、《銀色獵物》等知名驚悚大片也都是屬於這類的案件,受害者除了肉體上的傷害,更嚴重的是多半會先經歷長期的心理創傷,偏偏這類案件又是最難找出罪證立案的。這部新戲是小編記憶所及中第一部以跟蹤案為主軸的警匪劇,如果你是Maggie Q的影迷的話,今年秋天鎖定這一部就對了!

圖/網路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