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之間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了,大家還有什麼沒去做沒去玩的嗎?八月的電影台可是跟著大家一起過暑假,強片一波接著一波上。首先當然是超級大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看索爾與好兄弟洛基間那愛恨交織的情感,聲光視效依舊搶眼。而另一個聯盟DC的超級英雄《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也是又一重啟的新一集,口碑還好但是票房極佳,當中的動作場面刺激精采。還有查寧泰坦主演的動作強檔《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世界第一一強國的總統府就這樣被占領了,我想可能也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吧。印度喜劇《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看印度影后詩麗黛瑋精湛演繹一名努力上進的家庭主婦。最後還有中國賣座奇蹟《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So Young)看一場青春與愛戀的成長記事,大家就來用滿滿的好電影來一起過暑假的下半場吧!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
導演:亞倫泰勒
演員:克里斯漢斯沃,娜塔莉波曼,湯姆希德斯頓,安東尼霍普金斯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08-24(Sun) 21:00、08-24(Sun) 23:25、08-26(Tue) 21:00
  紐約大戰後,索爾(克里斯漢斯沃)押送洛基回阿斯嘉囚禁,而後開始重建宇宙秩序。此時,沉寂億萬年的黑暗世界之王魔雷基,因擁有無限毀滅力量的乙太覺醒而醒來,率領黑暗魔兵重創阿斯嘉、殺死索爾之母,為阻止魔雷基,索爾被迫尋求洛基協助…
  我是相當喜愛第一集的少數,我愛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對於莎翁劇給予影片的古典色彩,而第二集換了導演亞倫泰勒就變成全然的商業大製作,我反而就不愛了。而且因為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洛基大受歡迎,片中給了他相當多且過分的討好戲份,看來實在刻意。而主角克里斯漢斯沃、娜塔莉波曼到了這集感情戲竟變的令人索然無味。它的喜劇橋段與驚人炫目視覺場面還是會吸引大部分的影迷進場,但對於超級英雄電影來說,他已經失去了獨特性了。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
導演:柴克史奈德
演員:亨利卡維爾,艾美亞當斯,麥可夏儂,羅素克洛,凱文科斯納,黛安蓮恩,勞倫斯費許朋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8/30 21:00(首)、8/31 13:30
  仍在襁褓的凱艾爾被父親(羅素克洛)送離將滅亡的克利普頓星,抵達地球,被肯特夫婦(凱文科斯納、黛安蓮恩)收養,取名克拉克。長大後的克拉克(亨利卡維爾)因自身的超能力而展開自我追尋之旅。此時,克拉克母星的流亡將軍薩德(麥可夏儂)率眾入侵地球…
  對美式漫畫有點了解的人應該都知道,美漫兩大龍頭是DC和漫威,而近年來漫威(已被併入迪士尼影業旗下)以縝密的行銷策略,有計畫性地逐年推出《復仇者聯盟》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票房更是賣得嚇嚇人,讓華納旗下的DC超級英雄相形失色不少,唯一成功的作品唯有克里斯多夫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直到2013年,請來克里斯多夫諾蘭擔任監製,與以暴力美學影像著稱的柴克史奈德執導,將全美第一個超級英雄超人的故事重新啟動,完成了這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本片也是華納的第六部超人系列電影,因為是砍掉重練,所以不但幕後換人,幕前當然也全部換血,找來英籍男星亨利卡維爾主演,都演過羅賓漢的羅素克洛、凱文科斯納則扮演超人的生父與養父,加上許多超重量級配角的卡司,都讓本片更具可看性。而編劇也在諾蘭的指導下,完成這部可說是有史以來最成功、也最受好評的超人系列作。更豐富的人性描寫與內涵,讓超人這位史上最「完美無缺」的超級英雄變得較以往有血有肉,性格中添加了迷惘、煩惱、和自我懷疑等元素,塑造出一個貼近人類的超級英雄。而擅長史詩動作片的柴克史奈德,使用偏灰暗的色彩為整部片定調(小編猜:可能是因為諾蘭的蝙蝠俠系列作影響),帶出了母星毀滅的克利普頓星人心中的沉重。此外,當然更不能少了導演招牌的華麗細膩鏡頭與氣勢磅礡的動作場面,多場超人與克利普頓星反派人物的對打,超級速度與力量的精采對決,定能滿足超級英雄影迷的愛好。

最後補充說明一下,本片的成功,讓華納決定開拍續集,請來班艾佛列克飾演超人的好友蝙蝠俠,片名就叫做《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而不讓復仇者專美於前,DC英雄合體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也終於定案,預定2018年推出,除了超人與蝙蝠俠,聽說還會有神力女超人和水行俠等其他超級英雄加入,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HBO同場加映>
《超人》:8/1 03:10、8/6 15:10
《超人2》:8/12 08:50、8/23 07:00
《超人4》:8/13 13:45、、8/17 02:15、8/29 16:20
《超人再起》:8/3 17:30、8/4 12:00

《大明星世界末日》(This Is The End)
導演:伊凡高柏格、賽斯羅根
演員:詹姆斯法蘭科,喬納希爾,賽斯羅根,傑巴魯契,丹尼麥布萊,克雷格羅賓森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8/2 21:00(首)、8/3 02:10、8/6 01:00、8/6 21:00、8/15 23:15
  當好萊塢大明星遇上世界末日,會是什麼情況?傑巴魯契到洛杉磯拜訪好友賽斯羅根,而後隨他去參加詹姆斯法蘭科的喬遷新居派對,沒想到此時卻發生一連串宛如世界末日般的災難,一場大地震更將蕾哈娜、傑森席格等人吞沒,新居內只有少數人倖存…
  最近這幾年的好萊塢主流電影,除了越來越多的超級英雄電影,以末日為主題的災難電影也不少,但多半都是以編劇設計好的情境為中心來延伸劇情,而本片雖然同樣是在講末日,不過劇中所有演員都是「自己演自己」,因此建議觀眾要看本片前,最好是先對幾位主要演員有點認識,不然很多對白會讓人霧煞煞。像是他們不時提到的《菠蘿快遞》、《127小時》,劇情就一直被主角們自己拿來消遣,甚至自拍了前者的續集;而賽斯羅根和傑巴魯契是加拿大來的,其他窩在法蘭科家的「倖存」明星都是美國人,所以才會說他們是老交情。賽斯羅根不但自導自演,也身兼編劇,把週遭朋友都一起消遣,自我嘲諷,不是讓他們跟螢幕形象搞反差(《鴻孕當頭》的麥可塞拉,螢幕清純,片中花痴節操無下限/查寧泰坦,螢幕形象英勇剽悍,片中是個賣屁股小孬孬),就是弄得比螢幕形象更誇張(《魔球》喬納希爾,人前是個超級大好人,人後內心黑暗咒人去死),這些寫入劇情的笑點,如果你根本不認識這幾位演員,也就無從體會好笑的點在哪裡了。整體而言,本片的劇情非常有趣,對白髒話連篇(甚至有一大段是用「打手搶」的哏互罵),特效普普,亂入的歌曲超級有爆點,劇情架構差強人意,但如果你對主角們粉有愛,也不太在意前述幾個不甚理想的缺點,看片時不要太深究邏輯,應該就可以享受這熱鬧有趣的一百分鐘了。

《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
導演:羅蘭艾默瑞奇
演員:查寧泰坦,傑米福克斯,瑪姬葛倫霍,傑森克拉克,理察詹金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8/9 21:00(首)、8/13 21:00
  約翰(查寧泰坦)前往白宮面試工作,順道帶女兒參觀白宮,卻不幸遇上恐怖攻擊事件,國會大廈被炸毀,白宮被恐怖份子佔領,受困的參觀團民眾被當成人質。慌亂中,約翰和女兒走散,在設法躲過恐怖份子搜索後,救了被挾持的總統(傑米福克斯)…
  繼《ID4星際終結者》、《酷斯拉》、《明天過後》、《2012》後,擅長大製作、大特效災難片的羅蘭艾默瑞奇導演,再次將魔掌伸向美國最知名地標白宮,還連累國會山莊也成為受災戶,不但被炸藥炸、被飛彈轟、被各種交通工具大肆破壞、還被主角放火燒,讓白宮變得滿目瘡痍。可說是小編看過的電影中,對白宮施加最多酷刑的一部(因為如果被轟炸的話,只能炸一次)。查寧泰坦飾演具有軍事背景的國會警察,因為女兒崇拜總統害和熱愛白宮,所以前來應徵祕密特勤組的總統隨扈,卻不幸遇上以恐怖攻擊包裝政治奪權之實的陰謀行動,同來參觀白宮的女兒因為上廁所而與他失散,在找女兒途中,又碰巧看見傑米福克斯飾演的總統遭叛徒挾持,於是只好被迫順手解救總統,兩人也開始在白宮內跟武裝入侵匪徒展開貓捉老鼠的大逃亡。整體來說,這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動作爽片,特效爆破場面、近身肉搏場面也都很緊湊流暢,而在動作場面中又不時穿插一些笑點,也為本片加分不少。

《降魔戰警》(R.I.P.D.)
導演:勞勃史溫凱
演員:萊恩雷諾斯,傑夫布里吉,瑪麗露易絲派克,凱文貝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8/16 21:00(首)、8/17 13:40、8/20 21:00、8/21 10:00、8/29 19:25、8/30 09:40
  暢銷漫畫改編。殉職警探尼克(萊恩雷諾斯)被除魔局徵召為降魔戰警,與已兩百多歲的牛仔警長洛伊(傑夫布里吉)成為搭檔,追捕滯留人間的「死咖」,維護人間安寧。當死咖們策劃一場危及陰陽界秩序的陰謀時,尼克與洛伊能否及時阻止?
  近年來漫畫改編的電影大行其道,除了高來高去的超級英雄類之外,其他題材的也有不少,像是《刺客聯盟》、《300壯士》系列、《殺客同萌》、《星際飆客》、《康斯坦丁:驅魔神探》等,天馬行空的劇情,也為影壇注入不少新能量。本片是改編自美國最大的獨立漫畫出版商黑馬漫畫的暢銷系列同名漫畫,萊恩雷諾斯飾演的貪污警察尼克遭人殺害後,被降魔警局(Rest In Peace Department)徵召,與上帝大老闆簽訂百年合約,和牛仔警長搭檔,捉拿混跡人間的惡靈。從故事的背景設定來看,本片有做成系列電影的潛力,不過因為票房慘賠,所以如果沒有砍掉重練,小編猜測應該是不會有續集了。平心而論,小編個人認為這部電影其實沒有網路上的影評說的那麼差,動作、特效場面都還OK,萊恩雷諾斯耍帥也還是不錯看,只是劇情有點老套,兩位主角之間看起來默契不夠,畫面之間的轉換有些地方感覺不是很順,但…如果你喜歡帶有奇幻色彩的動作片,也不講究劇情,而且是萊恩雷諾斯、傑夫布里吉的粉絲的話,本片還說得上是可以一看的娛樂片。

《吐司:敬!美味人生》(Toast)
導演:SJ克拉克森
演員:海蓮娜寶漢卡特,弗瑞迪海默
播出頻道:東森洋片台
播出時間:8-21(Thu) 18:45
  非常熱愛美食的奈傑(佛瑞迪漢默)卻有一位不擅廚藝的母親,當母親因病過世後,每到用餐時間,能端上餐桌的食物更是乏味得可以。直到熟諳烹飪的幫傭波特太太(海倫娜寶漢卡特)的出現,父子兩的生活才有了巨大的轉變……
  《吐司:敬!美味人生》改編自英國名廚奈傑史萊特的同名回憶錄,片中以美食作為引子,實際講述的是奈傑對愛(包括父愛)的渴求。每個人在生命的不同階段中總會對某些味道產生共鳴與情感,當你再度接觸到這些味道時,就會下意識地與記憶做連結;「媽媽的味道」所指即是如此。知名電視劇《醜女貝蒂》的導演S. J.克拉克森以平淡樸實的鏡頭語言訴說出一則溫暖動人的小品故事。

《末日列車》(Snowpiercer)
導演:奉俊昊
演員:克里斯伊凡,傑米貝爾,蒂妲史雲頓,宋康昊,艾德哈里斯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08-10(Sun) 21:00
  漫畫改編。全球氣候異常,終年暴風雪籠罩,迫使所有倖存人類住在一輛永不停駛、如諾亞方舟般的火車上。火車前區居民奢華度日,後端貧民卻過著被壓榨的艱苦生活。寇帝斯(克里斯伊凡)因此決定策劃暴動,佔領獨裁者威佛所掌控的引擎區…
  電影根據Jacques Lob and Jean-Marc Rochette的法國漫畫《Le Transperceneige》改編,它巧妙地運用寓言式的劇情結構,探討社會階層的諸多問題,精準殘酷但喻意深遠,末日列車的每個車廂都呈現一個與眾不同的世界,層次隱喻複雜豐富,批判性強烈。一節一節的車廂闖關也有著遊戲般的娛樂性。而這種權貴富人與貧賤窮人間的對立,對抗各種不公不義的人民革命,一向都是任何世代所喜愛的題材,尤其帶有政治和社會寓言性的科幻類型更是如此。電影的視覺風格接近有著像似《人類之子》的末日蕭瑟感,美術設計非常突出,末日列車的每一節車廂設計都相當有鮮明的區別性,演員部份,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的黑人媽媽依舊好戲,延續她一貫的銀幕形象,幽默感人。影后蒂達史雲頓(Tilda Swinton)飾演末日列車發言人,暴牙黑框眼鏡,講話尖酸刻薄,她將那種貪生怕死的官僚嘴臉演繹的入木三分,是全片最為搶眼的人物。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導演:葛莉辛德
演員:詩麗黛瑋,梅迪內布,普莉雅阿南德,阿迪爾胡笙
播出頻道:東森洋片台
播出時間:08-01(Fri) 21:00
  莎希(詩麗黛瑋)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她的破英文是一大致命傷,女兒因此經常嘲笑她,連丈夫薩提許也懶得跟她聊公事,令莎希非常受傷又缺乏自信。某天莎希接到姊姊曼妞的電話,曼紐邀請莎希一家人去紐約參加女兒蜜拉的婚禮,莎希的菜英文是否能應付呢?
  印度拍這類勵志笑涙戲真的很有一套,電影闡述「家人」的意義為何,還有一個人都該有被尊重與被愛的權利,以及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勇氣。並藉由紐約這個大都會的多元種族融合,突顯不同文化的衝突差異,以幽默手法輕鬆帶過複雜議題。女主角詩麗黛瑋重出江湖,不僅寶刀未老還風韻猶存。

《觀相大師:滅王風暴》(The Face Reader)
導演:韓在林
演員:宋康昊,李政宰,李鍾碩,金慧秀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播出時間:08-03(Sun) 21:00
  本片奠基於「癸酉靖難」事件,描述原本沒沒無聞的觀相師乃敬(宋康昊)因成功靠觀相抓到殺人犯而受朝廷的賞識,進而獲得皇帝的信賴。此時,首陽大君(李政宰)正虎視眈眈地覬覦王位,一場改朝換代的風暴逐漸醞釀成形……
  究竟靠觀面相能否知曉人的命運與未來?片中乃敬確實展現出精準無比的「看」人能力,然而正如同他所說的,命運會依據所遇見的人而有所改變,乃敬看到的畢竟只是表面。我很喜歡乃敬以風與海浪來比喻時代與命運之間的關係,極富哲理,耐人尋味;時勢造英雄,所言即是如此。整部片節奏流暢,十分引人入勝。服裝與場景一如多數韓國古裝片,不僅華麗且細緻。此外,影帝宋康昊的精湛演技更是一大亮點,他將愛子心切的父親演得絲絲入扣,不禁令人動容。

《救火英雄》(As The Light Goes Out)
導演:郭子健
演員:謝霆鋒,余文樂,安志杰,任達華,胡軍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08-30(Sat) 21:00
  曾經同期出消防訓練班,誓言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三兄弟,何永森(謝霆鋒)、游邦潮(余文樂)、葉志輝(安志杰),因數年前一宗失職聆訊,三人心中各有說不開的糾結。12月24日,本是萬世歡騰的平安夜,他們的命運卻都繫在彼此手上…
  《救火英雄》可不是警匪片,而是香港電影比較少見的災難類型電影。這應該是導演郭子健獨力執導過規模最大的作品,前半段的兄弟職場糾葛戲拍的扎實入味,後半段則主攻災難逃生,雖然拍的有些拖沓瑣碎但技術部份精彩到位。陽剛味十足,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安志杰、胡軍皆帥氣有型且有戲。電影強調消防員「不是一命換一命」,因為人命還是最重要的,災民的命是命,消防員的命也是命。而電影的主要反派火災則以「濃煙」的方式強調其可怕性。電影將「濃煙」幻化成比烈火還駭人的形象,更突顯被心魔所困的人心,是讓人欣賞的詮釋角度。「濃煙」就宛如千變萬化的妖魅魔獸,在劇中人逃生時如影隨行,而片尾一幕「粉塵爆炸」更拍的失意悲壯,讓人難忘。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SO YOUNG)
導演:趙薇
演員:趙又廷,楊子珊,韓庚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播出時間:08-23(Sat) 21:00
  懷抱愛情夢想的鄭微(楊子珊)上了大學成為新鮮人,卻發現她的青梅竹馬林靜(韓庚)竟不告而別。雖然初戀未果,鄭微卻結交到人生中最好的朋友,當她準備從此展開美好的大學青春生活時,又和陳孝正(趙又廷)不打不相識,兩人從冤家發酵成戀人。畢業前夕,鄭微突然得知陳孝正的留學計畫,原本美好的愛情似乎又將化為泡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趙薇演而優則導的處女作,當中有許多初執導演筒的青澀之處,譬如段落的連接有些破碎、不順暢,然不可否認的是,趙薇確實拍攝出屬於青春的時代樣貌。青春的美好在於短暫且易逝,是以總令人特別容易懷念。片中隨處可見青春的狂暴、無懼、直接、純粹,就像雜亂無章的宿舍一樣,那麼自然不造作。只是正如趙薇以童話故事做譬喻,青春的保存期限十分短暫,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特質也逐漸消磨殆盡;這是改變,也是成長。趙薇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夢幻、寫實又殘酷,且令人感嘆。

《甜蜜殺機》(Sweet Alibis)
導演:連奕琦
演員:蘇有朋,林依晨,吳中天,雷洪,郎祖筠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08-24(Sun)  21:00
  警察署長的女兒高依萍一心想加入警隊,父親拗不過她,又擔心女兒安危,於是找來懦弱怕事的警官王志毅與她搭檔,就是看中他最會躲危險任務的專長!警隊將最閒散的差事分配給他倆,沒想到,就從一口死亡巧克力開始,牽扯出一連串驚人的謀殺案…
  是有驚喜的警匪推理愛情黑色喜劇。台灣電影少有像本片這樣將各種類型元素融合這麼有趣又親切的,片中處處有梗,嘲弄諷刺,並藉由後設的手法增加不少幽默性。片中演員都有不俗表現,尤其吳中天分飾兩角的破格突出,是最大亮點。只是相對來說,刻意的痕跡也明顯,尤其郎祖筠的演出其實很扣分,喜劇跟造作真的不一樣。簡單來說,台灣對於類型題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撰文:Alan、Carrie、冠倫

 

TiVo上的《熱門精選》每週四也會同步更新在 LiTV 智慧電視服務平台上!
用遙控器點選『LiTV』 → 『熱門精選』,可直接瀏覽最新節目
            LiTV 是什麼?去哪看 LiTV?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