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攏細為著伊。

2014-15 新的 NBA 球季季外自由市場,無論有多少條“大魚”,嚴格來說,全都是由他的底定而開始運作,無論你喜歡他與否,不可否認的是他的影響力就擺在那裏,他是將在全新球季重返克里夫蘭,重新披上白色與咖啡色相間球衣的 - LeBron James。

LeBron James 的回歸故里,多少改變了各隊的補強方向,就一起來看看截至台灣時間 7/15 的各隊補強進度:

「I’m coming home.」

小皇帝 LeBron James 在外遊歷了四年之後,帶著兩枚冠軍戒指再次回到了俄亥俄州,並發表了以下聲明:

"When I left Cleveland, I was on a mission, I was seeking championships, and we won two. But Miami already knew that feeling. Our city hasn't had that feeling in a long, long, long time. My goal is still to win as many titles as possible, no question. But what's most important for me is bringing one trophy back to Northeast Ohio."

大意就是,當初離開克里夫蘭,就是為了追尋冠軍戒指,而當邁阿密了解那感覺之後,是該讓克里夫蘭也來感受一下了。這句話看似霸氣,但另一方面,是否就是暗指當時的克里夫蘭無法為他打造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讓他用七個年頭磨盡了他的耐心而轉投他隊,琵琶別抱之後是連年打進最後的 NBA Finals,更是硬生生地打了克里夫蘭一個巴掌,表示問題在你們不在我。而現在我回來了,要以救世主之姿來讓家鄉一嘗冠軍滋味。當然啦,他的這番話每人解讀各有不同,但現實上是,LeBron 怎會捨得棄有 Dwyane Wade 和 Chris Bosh 現成三巨頭的熱火,而就尚屬重建期的騎士呢?另外,此次的重返家鄉,其競爭力是否達到了他的希望?請繼續看下去。

第一,為何棄熱火就騎士?原因可能有二,一是看看現在的熱火,即使 Wade、 Bosh 還在陣中,但隨著 Wade 的年紀增長與傷勢,他已無法提供球隊過往相當穩定的 20 分,還有板凳上的薄弱 (抑或說是三巨頭以外的單薄),在在的都顯示出熱火的未來是岌岌可危。二是反觀騎士,今年狀元籤又獲得了體能條件相當好的 Andrew Wiggins,加上去年的狀元 Anthony Bennett與現騎士一哥 Kyrie Irving,未來性實在是比熱火來的好得多,最後也像 LeBron 自己說的,想為家鄉球隊拿下一座總冠軍,這些想必都是他決定回到克里夫蘭的原因。

不過第二,LeBron 回到了克里夫蘭,即使明年將會有狀元四星連線,但就會反應在實際戰績上嗎?其實還是有隱憂的。怎麼說呢?像是 LeBron 的生涯期間從來沒有與一名明星控球做過搭配,這次回鍋騎士,所要組成的連線對象就是近年進步幅度大增的 Kyrie Irving,這樣的情況下,兩人所會創造出來的化學反應就很值得期待,究竟是會成為聯盟中強大的雙人組,還是兩位相互抵銷,都是新球季可以觀察的重點。再來,則是 Anthony Bennett 的狀況,去年這位狀元的表現可說是慘不忍睹,但以目前他在夏季聯盟中的表現來看,瘦身有成的他在機動性上有所增加,繳出的數據至少還算中規中矩 (14 分 4 籃板),若在新球季開打之時能夠回到所期待的狀元身手,想必對騎士隊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多。最後是今年的新科狀元 Andrew Wiggins,就算 LeBron 在回歸信中並未特別提到他,但他在夏季聯盟初登場所表現出的成績單,都顯示出他的能耐。遇到守優於攻的七六人新秀中鋒 Nerlens Noel,還是繳出了 10 分 3 籃板 3 抄截 2 火鍋的全能演出,讓他在新球季開打後,和 LeBron 所組成的體能勁爆強力鋒線之期待,是又更上一層樓。

 

熱火可以持續燃燒!?

在 LeBron 確定回到克里夫蘭之後,邁阿密熱火所要做的就是維持前四年的戰力。先後續約了 Chris Anderson、 Mario Chalmers 和 Chris Bosh,再簽下俗擱大碗的 Luol Deng 和去年季後賽中與小皇帝對位時表現不錯的 Danny Granger。LeBron 的離去,最高興的恐怕莫過於 Chris Bosh,生涯初期都在多倫多暴龍擔任球隊一哥的他,再來到了熱火之後,是連二哥都碰不上,就只剩下偶爾的小宇宙爆發,以及多半時候的外線冷箭,讓他在熱火的功能性上似乎是有點大材小用。不過新球季中他就可以值得期待,除了小皇帝的離去,Dwyane Wade 的老化也是一大重點,在這兩點上,Chris Bosh 順理成章的就會獲得較多的進攻權,但也應該扛下球隊更多的責任,這是他再次證明自己的時候。

而 29 歲的 Luol Deng,會是熱火新球季最穩定的得分點,穩健的中距離與人高手長的防守優勢,雖然不像體能 LeBron 那般勁爆,但總是可以默默地就給你平均一場 16 分 外帶 6 籃板 2.5 助攻與 1 抄截的成績,對於被抽掉 LeBron 這麼大塊基底的熱火來說,Luol Deng 的到來是稍稍的緩解了這所帶來的影響,加上 Danny Granger 的加入,至少在小前鋒這個位置上是稍解燃眉之急。另外,去年季後賽中在 Chris Anderson 面前 dunk in your face 的山貓 Josh McRoberts,也被納入麾下,最少 Chris Anderson 不用再怕舊事重演,只是熱火要像前幾年一樣,持續邁向總冠軍賽,困難度將會是近五年來最大的一次。

 

火箭隊的羅生門。

在討論完今年季外市場目前最夯的兩隊騎士與熱火之後,再來看看原本想搶 Carmelo Anthony,爾後又轉向 Chris Bosh 的休士頓火箭。就現在來說,火箭可說是兩頭空,縱使清出了林書豪的毒藥合約,以及甩掉了非常想甩掉的 Omer Asik,但最後卻是未能成功獲得 Melo 或 Bosh 的其中一位,另一方面小牛也對“高富帥”Chandler Parsons 提出 3 年 4,600 萬的報價,但火箭從巫師隊盤進從前曾經效力過火箭的 Trevor Ariza,間接地說明了將要放棄這名年輕的小前鋒,這讓火箭隊明年的陣容看來是與今年會有極大落差。

球隊主軸還會是以 James Harden 與 Dwight Howard 做圍繞,但其他的位置現在感覺上是乏善可陳,就算新球季最後可以打進季後賽,但第一輪就被刷掉的機率是相當大,禁區的替補與後場線上的補強,將會是火箭接下來的當務之急。

 

公牛搖身成為奪冠大熱門!?

在傷了 Derrick Rose 之後,公牛就是一支進的了季後賽卻拿不下總冠軍的球隊,但 Pau Gasol 的加盟,與 Rose 聲稱百分百的復原,讓公牛一下又回到總冠軍的可能人選。

Pau Gasol 的進駐,將會和 Joakim Noah 組成東區最強力的禁區高低位組合,另外兩名長人也都是傳球意識極佳的好手,這對於公牛來說絕對是一大優勢。與特赦的 Carlos Boozer 不同,除了傳球的意識與手感之外,Pau Gasol 的身高也是佔有優勢的部分,若是 Derrick Rose 在接下來八月底的世界盃,能展現出以往身手,加上去年公牛所展現出的天分及韌性,那只能和其他各隊說,watch out,公牛將要再度狂奔了!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球員異動外,其他你應該知道的列表如下:

Jordan Hill 與 Nick Young 續留湖人,並從火箭獲得林書豪;PJ Tucker 續約太陽,並從國王先簽後換中取的後衛 Isaiah Thomas;Steve Blake 回鍋拓荒者,並另外簽下小牛中鋒 Chris Kaman。

尼克除了續約 Melo,更與小牛交易盤來 Jose Calderon、Samuel Dalembert、Shane Larkin 和 Wayne Ellington 四人。小牛則是從這次交易中換來 Tyson Chandler 的回鍋和 Raymand Felton 的加盟。

Kyle Lowry 與 Greivis Vasquez、Patrick Patterson 皆續留暴龍,一次解決控衛的先發及替補,和維持大前鋒位置的深度;雷霆防守專家 Thabo Sefolosha 與湖人 (前勇士) 爆發型得分後衛 Kent Bazemore 加入老鷹,並從暴龍換來老將 John Salmons,換出 Lou Williams 和 Lucas Nogueira 給暴龍;雷霆則是簽下外線射手 Anthony Morrow。

金塊用 Evan Fournier 把 Aaron Afflalo 請回丹佛,魔術另外簽下具有三分投射能力的 Channing Frye;Vince Carter、Beno Udrih 兩人前進曼菲斯,增強灰熊板凳厚度;Jordan Farmar 加盟洛杉磯另一支球隊快艇;Marvin Williams 則是追隨老學長的腳步,加入 Jordan 的球隊夏洛特黃蜂;籃網、塞爾蒂克、騎士三方交易,籃網獲得 Jarrett Jack、Sergey Karasev,綠衫軍拿到 Marcus Thorton、Tyler Zeller,騎士則是清出薪資空間;Paul Perice 離開籃網,和華盛頓巫師簽下 2 年合約;波蘭大槌 Marcin Gortat 以 5 年 6000 萬繼續擔任巫師中樞。

----

圖/網路

文/Jason from JASTY

----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