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在家裡要看什麼電視節目呢?其實你能選擇的東西倒是蠻多的,但是要怎麼選得精、看得開心呢?這或許是很多人最大的麻煩,不過只要你鎖定這篇超強綜合節目推薦指南,絕對讓你「馬」上開心!現在話不多說,就來看看有什麼好料的啦~

推薦指數:
非看(錄)不可:

值得一看(錄):
可以一看(錄):

●【生活旅遊】


馬年春節假期短,生活旅遊不能少!從除夕開始,Janet帶您由南到北的各地好山好水都讓你一次看透透、玩透透,春節一定要《瘋台灣》!從馬年的流行運勢顔色和穿搭到新年開運菜,《美鳳有約-新春特輯》不能錯過!《食尚玩家-初一春遊不特別節目》,從行天宮拜拜求運勢開始,一路往北走,究竟這群「噗嚨共」湊在一起會有什麼好玩又好笑的事情發生?接著,初一打牌賺滿荷包後,就跟著大廚赫斯頓布魯門索來一頓超澎湃早餐,《魔幻大廚赫斯頓》,必看不可!琳琅滿目不知道怎麼挑?小編熱情推薦您以下兩個非錄不可好節目!

《瘋台灣》

從除夕到初五,女強人Janet以最環保的方式深訪台灣每一處,鐵馬、衝浪、溯溪及健走樣樣來!
TLC旅遊生活
1/30(除夕)12:00 熱帶屏東墾趣、18:00 最佳廣告與攝影地點
1/31(初一)12:00 水漾台灣、18:00 台灣綠生活
2/2 (初三)21:00 客家特輯
2/3 (初四)12:00 鐵馬台灣
2/4 (初五)12:00 美麗新中橫
推薦指數: 

《魔幻大廚赫斯頓》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過年熬夜打牌,精緻的早餐可不能省略!
2/1(初二)19:00 超澎湃早餐,TLC旅遊生活
推薦指數:

●【人文藝術】


過年吃吃喝喝出門遊玩,也不忘培養藝文氣質!從除夕開始,用音樂劇拉開序幕,音樂劇大師安德魯洛伊韋伯的《韋伯40週年音樂會》將會聚集劇場名伶演唱《歌劇魅影》、《貓》等經典名劇。如果想聽流行音樂,那就跟著《縱貫線SuperBand Live in Taipei出發》!初一《相聲瓦舍-宋百百的演藝人生》,宋少卿、馮翊綱上台拜年一鞠躬。接著,回娘家後跟著媽媽一起看《太陽劇團-月之華》如夢似幻的華麗特技表演!這麼多精彩藝文,小編煞費苦心、誠摯挑選非錄不可好節目是?

《相聲瓦舍-宋百百的演藝人生》

除了看宋少卿飆演技,我更期待他惡整馮翊綱啊!
1/31(初一)23:30公視
推薦指數 

《太陽劇團-月之華》

音樂舞蹈場景,華麗炫目;詭譎愛情故事,精彩絕倫!
2/1(初二)23:30公視
推薦指數


●【兒童卡通】


春節前夕,各大兒童台也毫不「馬」虎的獻上最有「春」味的卡通動畫大餐。想看蠟筆小新、藍色小精靈、海綿寶寶和花媽的話,就請轉到東森幼幼台!想Follow名偵探柯南和湯瑪士小火車,就記得到MOMO台報到去,不要迷路囉。還有在小朋友界人氣居高不下、逢年必推的喜羊羊新春系列,Disney頻道今年依舊很威風的推出《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衝天》《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一口氣連播四天,介於羊和狼兩大族群間的爆笑爭鬥,洋溢著熱鬧的喜洋洋氣氛,想忘了正在過年都很難!羊羊們過年很歡樂,但熊熊們的世界可就心酸多了,在《熊出沒之過年》這部卡通裡,光頭好想回老家過個年,卻是一波三折,不僅買票失敗又討不到工錢,究竟他的一片真心能否感動熊大和熊二,幫助他在除夕夜成功回家呢?

《熊出沒之過年》

賀歲又感動!熊熊為了回家過年努力不放棄,我們更要好好珍惜家人團聚時光!
1/30 (除夕) 12:00,Disney
推薦指數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雖然不是馬年新節目,但情節爆笑又能感受喜洋洋的年節氛圍,逗得全家笑呵呵
2/02 (初三) 19:30Disney
推薦指數

●【科學新知】


而今年新知頻道又會給大家帶來怎樣的驚喜呢?國家地理頻道每年都很夠意思!而這一次竟然一次推出了《聰明FUN假樂新春》、《聰明FUN假迎財神》系列,如果你想知道裡頭到底裝了什麼樣驚喜就千萬別錯過!而Discovery雖然沒有像是驚喜包的玩意兒,但就跟著《頂尖釣手》來場激烈的釣魚大賽或者是《美國挖寶人》來場尋寶歷險,似乎也別有一翻風味齁~

《千里單騎回故鄉》

就帶大家看看在中國的千萬游子們,如何跨越幾千公里,只為回家團圓!
1/30 (除夕) 22:00國家地理頻道
推薦指數

《美國挖寶人》

 在新春期間如果在自己家裡後院挖到無價的古物,是不是會比拿到紅包還開心哩!
Discovery
02/03(初四) 20:00《美國挖寶人:汽車城古物》
02/03(初四) 20:30《美國挖寶人:布魯克林尋寶》
推薦指數

●【影集】


往年春節期間總會有幾部電視首播影集,今年也不例外,尤其是Star World,更是一口氣推出《歡樂合唱團》第五季、《復仇》第三季、以及新登場的《童話小鎮-愛麗絲重遊仙境》三部型態各異的影集,送給觀眾春節大紅包。自播出以來已成為流行文化奇蹟的《歡樂合唱團》,第五季的客串明星包括《美國偶像》第八季亞軍亞當藍伯特、迪士尼玉女偶像黛咪樂凡托、《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的泰拉班克斯、與《驚奇四超人》伊恩葛魯佛等,閃亮的星光,絕對令人目不暇給!以復仇為主題的影集《復仇》,因上一季情節過於複雜,致使收視率下降,為此不但換了製作人,電視台也宣稱新一季的劇情會減少支線,著重主要人物之間的交集。對於喜愛恩怨糾葛、女性復仇主題的觀眾來說,《復仇》3絕對能滿足您虐心的喜好。近年熱播的《童話小鎮》推出首部衍生劇《童話小鎮-愛麗絲重遊仙境》,顧名思義是改編自童話,並加入愛情等元素,提供喜愛《童話小鎮》的粉絲另一個選擇。而雖然公共電視今年沒搶到《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的首播(被AXN搶先了),但初五上檔的《穹頂之下》,可是大導演史匹柏監製的科幻熱門影集,炫目的特效,絕對能吸引你的眼球!這麼精彩的節目,美劇迷可要記得趕快用TiVo錄下來哦!

《歡樂合唱團》第五季(Glee_S5)

每一集就是一場歡樂的演唱會,不同的主題,嶄新的編曲,給你耳目一新的視聽享受!
Star World
1/30、31 21:00 PM 1、2集搶先看
2/7起,每周五 21:00 PM
推薦指數

《復仇》第三季(Revenge_S3)


以女性復仇為主題,新一季會揭露更多上流社會的秘密,女主角艾蜜莉最後是否能復仇成功?鎖定本節目就對了!
Star World
2/3 20:00、21:00首播1、2集
2/10 起,每周一21:00 PM首播
推薦指數

《童話小鎮-愛麗絲重遊仙境》(Once upon a Time in Wonderland)


影集《童話小鎮》第一部衍生劇,如果你喜愛融合愛情、奇幻等元素的另類童話,那麼選這部影集就對了!
2/5 21:00首播/2/12 起,每周三、四21:00,Star World
推薦指數

《穹頂之下》(Under the Dome)


簡而言之,這是一部關於受困密室中的人如何面對密閉空間生活的科幻故事…「恐怖小說之王」史蒂芬金原著、史蒂芬史匹柏監製、搭配《LOST檔案》導演的黃金組合,情節環環相扣,讓人一看就無法停止!
播出時間:
2/5起,週一~四 23:00首播,公共電視
推薦指數

在這麼多精彩的節目精選下,是不是對於農曆年的到來十分期待呢?而TiVo編輯們就在這邊就提早跟大家拜個早年吧!希望大家都能夠在嶄新馬年,旺馬飛騰起來!然後,千萬不要錯過非錄不可、值得一錄、可以一錄的好看節目啊!

圖片來源:公視、TLC、NGC、Discovery、Star World、網路
撰文:Carrie、Evan、Mona、Timothy、Lul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