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凌晨三點半,一個看似平常的週末夜,好萊塢男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與友人車手Roger Rodas出席一場慈善活動後,乘坐Rodas駕駛的紅色保時捷跑車,在上路不久後,車子便失速撞上一旁的路燈和路樹,立即起火燃燒,警方研判車上的兩人當場死亡,目前並未找到任何外力介入的因素。這場車禍,除了葬送了兩條寶貴人命,也震驚了全球影壇,一顆光芒正熾的好萊塢星星驟然隕落。

保羅沃克早期以模特兒身分跨入演藝圈,13歲時首次參與電影演出,而後陸續接演一些電視影集、肥皂劇和幾部電影,1998年的《歡樂谷》(Pleasantville)是讓他打開國際知名度的首部電影作品,他於片中飾演女主角瑞絲薇絲朋的情人一角,帥氣模樣馬上引起不少注意。而他當時還得兼顧學生身分,一邊演戲,一邊研讀他熱愛的海洋生物學(知名法國探險家庫斯托是其偶像)。

《歡樂谷》之後,1999年保羅沃克接著在幾部好萊塢商業片紛紛露臉像是《主力難當》(Varsity Blues)裡的美式足球隊長、《窈窕美眉》(She’s All That)裡的俊帥壞角或是《強迫入境》(Brokedown Palace)的驚鴻一瞥都有不錯的演出。2000年的《聖堂風雲》(The Skulls)雖然也只是飾演配角,但他終於在2001年以飆車動作片《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中洛杉磯臥底警察布萊恩一角一炮而紅,正式登上好萊塢A咖男星之列,從此在影壇平步青雲。這系列一連拍了六集,除了第三集之外他幾乎每集都有演出。



2005年的《深海尋寶》(Into the Blue)他飾演的潛水獵人,也是演藝生涯的另一個重要角色,他在片中也盡情展現的好身材讓影迷們一飽眼福。2006年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的戰爭片《硫磺島的英雄們》中,他詮釋海軍陸戰隊中士一角,則是他少有嚴肅的戲劇演出。

今年(2013)他一共有三部作品上映,除了有2013年全球賣座第三高的《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外還有《玩命車手》(Vehicle19)的租車假釋犯,以及即將於本週上映的《搏命關頭》(Hours)他在片中飾演保護剛出生的孩子的單親爸爸,更是大家不容錯過的感人演出。



而除了演出電影外,保羅沃克也熱愛賽車、旅遊、衝浪、巴西柔術…等各種戶外與體能活動,雖然從未結婚,但與前女友育有一女,根據他女兒的說法,他也是個關愛孩子的好父親。他關愛這個世界,積極參與保護地球環境的活動,創辦慈善基金會Reach Out Worldwide,並多次親身參與協助世界各地遭遇天災難民的活動。



車禍發生後,保羅沃克的多位友人透過網路表達哀悼之意,還有幾位好友在受訪時熱淚盈眶,在在顯示出他的好人緣。在車禍現場,更早已放滿各地影迷送上的鮮花與紀念品,表達他們心中的遺憾。一場奪命車禍,將保羅沃克只有40歲的生命終結,我們雖然無法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阻止一切,讓保羅沃克繼續留下來在這世界,但其實他早就留在每個影迷的心中。

撰文:TiVo編輯部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