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了!電影台這兩個月也提供了許多好戲給大家,而這個九月,本來該讓大家開始努力工作以及上課的,但電影台還是不讓大家收心,準備了不少強片來給觀眾。首先就是重量級奇幻鉅片《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喜愛魔戒系列的影迷一定要再來一趟冒險之旅。而票房破憶的年度性喜劇《熊麻吉》(Ted),看馬克華柏格如何跟好麻吉泰迪熊一起吸菸飆粗話。搭上末日題材的《末日倒數怎麼伴?》(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用小品的溫情格局帶你度過最後倒數的愛戀時光。榮獲金馬獎 最佳造型設計的《消失的子彈》(The Bullet Vanishes)看東方版的福爾摩斯如何爭破懸疑奇案!

《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演:彼得傑克森
演員:伊恩麥克連、馬丁費曼、凱特布蘭琪、伊安荷姆、克里斯多夫李、雨果威明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9-21(Sat)21:00
  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Smaug)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依魯伯矮人王國(Dwarf Kingdom of Erebor)。他在因緣際會下遇見巫師甘道夫,並加入一幫由傳奇戰士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領導的十三矮人,他們的旅途進入荒野,並遭逢哥布林(Goblin)和半獸人(Orc)群集潛伏的險惡之地、致命座狼(Warg)及魔法師。雖然他們的目標位於東方和孤山的荒原,但他們必須先逃脫哥布林隧道,比爾博也在那裡遇見從此會改變他人生的小怪物,那就是咕嚕。

  片中無論是矮人遠征軍與食人怪的對打、遭遇半獸人潛伏追殺、宛如變形金剛的石巨人相互攻擊、或是如鬼魅般的幽靈巫師現身,都看的讓人目不轉睛,彼得傑克森對於視覺特效的使用真是爐火純青。電影最特別的是,運用最新的攝影技術,以每秒48幀的3D數位攝影機拍攝(基本上目前的電影都是一秒鐘24幀)。相信我,電影所呈現出來的細緻質感與流暢動作將是你從未欣賞過的3D電影,沒有過去一秒鐘24幀的3D電影放映時容易產生的模糊、殘影與閃爍等令人不舒服的狀況。不可否認的,除了開場巨龍史矛革毀滅孤山矮人王國的橋段,非常刺激震憾之外。電影的前半個多小時,文戲的鋪陳有些沉緩瑣碎。畢竟一本小說要拍成三部電影的分量,的確不必要也不用去刪減枝節,編導甚至還得在某些小說中簡單帶過的篇章,填充加料。動作場面這樣做能發揮不少娛樂效果,但文戲這樣巨細靡遺的描繪,多少稀釋了節奏上緊密度。

《巡邏驚很大》(The Watch)
導演:艾基瓦薛佛(Akiva Schaffer)
演員:班史提勒、文斯范恩、喬納希爾、理查艾尤德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9/1 21:00(首)、9/2 03:30、9/5 23:10、9/8 01:45
  好市多主管伊凡(班史提勒)一向熱心參與社區事務,當賣場警衛忽然遇害身亡,警方又對偵辦此案意興闌珊,他與鮑伯(文斯范恩)、法蘭克林(喬納希爾)和賈馬克斯組成了社區巡守隊。但他們卻萬萬沒想到,意外發現的兇手竟然會是外星人…
  這是一部融合喜劇、科幻、與恐怖驚悚等元素的電影,好萊塢「兄弟幫」成員班史提勒、文斯范恩繼《鐵男躲避球》後,再次聯合主演的白爛喜劇。劇情大概是說幾個遜咖為了一樁可怕的死亡案件,倉促組成了鄰里巡守隊,雖然他們立意良好,但真正上陣時卻又狀況百出,到最後竟然還歪打正著地查出真正的兇手--一群即將佔領地球的外星人!於是這個遜咖巡守隊只得負起保衛地球的重責大任,把醜陋又噁心的外星人給消滅掉,更扯的是…他們竟然還成功了!如果你是個不介意白爛劇情、大量粗口、又是班史提勒的忠實影迷的話,那就千萬不要錯過本片的電視首播。

《熊麻吉》(Ted)
導演:賽斯麥法蘭(Seth MacFarlane)
演員:馬克華伯格、蜜拉庫妮絲、喬爾麥克哈爾、喬凡尼瑞比西、賽斯麥法蘭(配音)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9/15 21:00(首)、9/16 02:00、9/19 03:15、9/19 21:00、9/30 22:00
  約翰(馬克華伯格)八歲時向流星許的願成真,讓玩具熊泰德(賽斯麥法蘭配音)活了過來,陪著約翰一起長大。但因約翰總是與泰德廝混,導致總是一事無成,約翰的同居女友蘿莉(蜜拉庫妮絲)在忍無可忍下對他下最後通牒,要他讓泰德搬出兩人的家。然而當約翰一再為了泰德而忽悠蘿莉,令她終於忍痛與他分手,約翰最後能否挽回這段感情?
  這部黃腔不斷、三觀不正、低級笑話滿天飛的限制級喜劇,在全球創下驚人票房,不過對小編個人而言,這部片整體說來只是一部還算及格的喜劇片,因為片中有許多非常美式風格的笑點,如果觀眾沒有看過兩位主角話中提到的電影或人物(如:《飛天大戰》&山姆瓊斯),應該會像隔靴搔癢一樣,無法領略許多編劇安排的一針見血的犀利笑點。就小編猜測,電影中有些非常有趣的限制級畫面(如:加菲貓那一段,或是泰迪熊做某些猥褻動作時),電視播出時應該都會被剪掉,所以其實小編對電視版的尺度有點擔心,但如果你的英語聽力不錯、對美國流行文化也有廣泛的認識,還是可以從角色的對白中獲得不少的歡樂。


《大獨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
導演:賴瑞查爾斯(Larry Charles)
演員:薩夏拜倫柯恩、安娜法瑞斯、班金斯利
播出頻道:Cinemax
播出時間:9/28 22:00(首)、9/30 00:00
  《芭樂特》團隊又一KUSO喜劇。極力反民主的獨裁者阿喇釘(薩夏拜倫柯恩)因研發核子武器而遭到國際制裁,因此在叔叔塔米爾(班金斯利)勸說下,前往聯合國演說以表明立場。沒想到卻中了叔叔的暗算而一無所有地淪落街頭,幸好後來遇到好心的柔依(安娜法瑞斯)收留…
  繼2002年《誰與爭瘋》的白人嘻哈歌手、2006年《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的中東訪美記者、以及2009年的《G型教主》的同性戀時尚達人後,愛搞怪的好萊塢變裝大師薩夏拜倫柯恩,再次創造出全新人格:一個粗魯無禮、自我中心、胸無點墨、喜怒無常、而且動不動就砍人的中東獨裁者,因為被人陷害而流落美國街頭,最後卻在一番胡攪蠻纏後,受到好心小美女的感化,在重新奪回政權後,放棄獨裁政權,讓國家走上民主(?)的道路…承襲薩夏拜倫柯恩一貫無俚頭的風格,以一本正經的態度,說出極度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外加文化歧視的冒犯言語,如果你喜歡他主演的前述三部片,那麼更不容錯過這部最新作品。最後順便一提,好萊塢大明星梅根福克斯、艾德華諾頓在片中有短暫卻非常有趣(又極度自貶)的客串演出,喜歡他們的粉絲可千萬不要錯過哦!

《末日倒數怎麼伴?》(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
導演:羅琳絲卡法莉亞
演員:史提夫卡爾、綺拉奈特莉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9-16(mon)01:00
  世界末日來了!當世界各地陷入混亂,道奇(史提夫卡爾)的高中情人居然寄了信,希望能共度末日之前的時光。偏偏這封信誤寄到道奇隔壁的怪怪女潘妮(綺拉奈特莉)手上,道奇被迫帶她一同上路…

  用極為小品的規格拍攝末日題材,史提夫卡爾常常跟他頗不搭配的女演員合作,但或許這就是史提夫卡爾製造幽默感的所在,以衝突不協調的情感來呈現一種荒謬笑果。或者可以說人在末日之時常常或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抉擇。影片都為值在一種淡淡的浪漫喜劇調性當中,但片尾的至死不渝還是回歸末日該有的味道。電影本身真的普普一般,不過音樂選擇的品味還不差。

《客製化女神》(Ruby Sparks)
導演:強納森達頓
演員:保羅迪諾、柔依卡山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9-28(Sat)00:35
  一名陷入創作瓶頸的小說家保羅丹諾,他在現實中找不到真愛,於是用筆在作品中創造了一個理想中的「女友」。誰知,這個女人居然神奇般地從小說中來到現實中,為男主角造成了很多麻煩,幻想中的美好愛情是否真能成為現實?

  一部宅男的夢幻奇想寓言,混合著浪漫與殘酷,結尾相當動人。電影從開始的男性觀點到後來的女性自覺,我們所期望的完美對象,本來就只存在於自我的想像之中,一心想改造對方卻忘了改過自身的缺點。本片架構有點像是另一部《口白人生》那種帶點後設手法的電影。片中的男主角雖然能夠恣意地操弄改變對方,卻只能得到如傀儡般的玩偶,這怎能不叫愛戀中的男女深自警惕。男女主角現實生活中本來就是一對情侶,難怪演來默契十足。唯一挑剔是父母的支線顯的有點無趣。P.S.片中他們看的活屍電影可是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的經典《新空房禁地》耶!!

《消失的子彈》(The Bullet Vanishes)
導演:羅志良
演員:謝霆鋒、劉青雲、楊冪、井柏然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9-08(Sun)21:00
  民國時期,國內最大的兵工廠發生離奇命案,死者被一枚受詛咒的「幽靈子彈」所殺,此案交由警局內負責管理檔案的政務員警松東路(劉青雲)調查,松東路思想縝密,對案情有獨到的解讀方式。與一心為民除害的熱血警探郭追(謝霆鋒)聯手調查此案。

  羅志良編導的《消失的子彈》講述民初一家兵工廠,發生子彈失竊案,加上一枚「幽靈子彈」的詛咒引發了官商勾結、警界角力等錯綜糾結。這部電影明顯受到西片《福爾摩斯》的影響,表面上曲折離奇,內容實則以古諷今。電影本身有著不錯的娛樂性,美術、攝影、特效等技術項目都有優異的成績。雖然它少了過去中港合拍片常有那種水土不服的尷尬感,但機關算盡的牽強造作,刻板浮誇的反派角色,實在都教人不敢恭維。

《親愛的奶奶》(To My Dear Granny)
導演:瞿友寧
演員:張岫雲、柯宇綸、林美秀、李千娜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9-28(Sat)21:00
  阿達(柯宇綸)寫信給奶奶(張岫雲),回想起小時候和奶奶、媽媽(林美秀)一起生活,到長大後和妻子(李千娜)發生過的點點滴滴。隨著一段段的回憶推湧而至,關於那個家人之間隱藏多年的秘密,他開始懂了。

  瞿友寧導演自傳式的電影,男主角回溯過去與奶奶相處的往事,真摯深情,娓娓道來。電影以魔幻寫實的手法呈現主角眼中的家庭世界,那種對於已逝親人的掛念,導演無疑是極不捨的留戀那些點點滴滴,就像是戲中人以靈魂般的形象出現,那種無形的守護,格外感到溫暖。多場親情戲都催人落淚。國寶級豫劇演員張岫雲,演技感人自然,戲感十足。

撰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