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有點開玩笑意味,但也很貼切的形容了今年陳偉殷在比賽內容上的一點小變化。台灣時間5月8日早上7點,陳偉殷在主場Camden Yards迎戰今年戰績大翻身的堪薩斯皇家隊,這是陳偉殷本季第7場先發,也是他本季第2度在主場先發。

金鶯隊去年對上皇家9場比賽5勝4敗,而其中2敗就跟陳偉殷有關,而且其中有一場還被打的還蠻慘的,陳偉殷先在去年5月對皇家投出了6局2責失的優質先發內容,卻在8月同樣對皇家,投不滿5局還被打下7分。從時間點來看,陳偉殷去年8月的「走鐘」跟他去年明星賽後的體力撞牆期可能有點關聯性,實際上對皇家隊,「正常」狀況下的陳偉殷,應該還是可以展現出不錯的壓制力的。

不過今年的皇家隊有點不一樣。

比較去年同期成績,去年皇家隊這個時候是9勝19敗在美聯中區排名第4,而今年這個時候的皇家隊,目前是17勝11敗,在美聯中區排名第2。這樣的轉變主要來自於投手陣容的大搬風,去年皇家隊的1號先發是35歲的陳用彩,而今年則盤來了James Shields、Ervin Santana、Wade Davis三人來頂上先發位置,老將Miguel Tejada目前為止也打出了中規中矩的表現,這都讓皇家產生了很巨大的化學校應,反映出來的戰績就是現在的樣子。

而今天與陳偉殷同場先發的就是去年還在天使的Ervin Santana。

相較於Ervin Santana第1局被噴掉3分之後的回穩,不再讓金鶯有機會,陳偉殷則是屢屢讓皇家隊利用安打上壘,但都能靠著適時的雙殺守備以及隊友美技演出守成,本場比賽陳偉殷讓皇家隊擊出3次雙殺,平了他自己本季對光芒初登板的紀錄,也讓Fox Sports主播常富寧以及球評曾文誠笑說這根本是王建民附身。而這也是陳偉殷本季第2次單場製造出3次雙殺,這跟他飛球投手的本色實在大相逕庭,從內容上來看,可能是今天狀況很好的直球以及相當有引誘性的變速球,讓打者在揮擊上不易,有看比賽的話,陳偉殷今天在第1局就投出了91 mph的球速,最快在第2局就來到93 mph,這顯示陳偉殷今天整體狀況相當協調。

可惜天公不做美,比賽進行到第7局時,雨勢忽然加劇,比賽中斷的同時陳偉殷也順勢結束今天的先發,留下一個跑者在壘包上,無奈接手的Brian Matusz未能守成,被Alex Gordon賞了1發2分彈,也讓陳偉殷今天是注定做白工了。

總結陳偉殷今天先發6.1局僅用80球,被敲有點多的9支安打,2責失2三振,並讓皇家擊出3次雙殺打,揮別上一場被水手打爆,投出又是一場相當不錯的優質先發。終場金鶯靠著強打補手Wieters 2隻2壘安打共3打點的演出以1分之差拿下勝利。

陳偉殷下次先發預計會是台灣時間5月13號的凌晨2點在客場出戰明尼蘇達雙城,希望可以揮別負運,拿下一直拿不到手的第3勝。

圖/sports.yahoo.com

文/T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偉殷 金鶯 皇家 MLB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