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剛過,各電影台早就精銳盡出,說實話三月的片單的確不若二月那般強勢重量,不過在這個春意瀰漫的多采三月天,還是有幾部風格各具的首播電影。首先黑人影帝丹佐華盛頓與俊帥男星萊恩雷諾斯的動作片《狡兔計畫》,給您扎實火爆的場面刺激。哈利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轉大人之作《顫慄黑影》,給觀眾屬於英倫式的恐怖驚悚。亞當山德勒的《龍鳳大雙胞》儘管並不叫好,但此類低級爆笑喜劇應該很對一般觀眾的胃口。楊紫瓊脫胎換骨扮演一代名人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讓人讚嘆她於武打身手外的精湛演技。最後還有賣破兩億美金的動畫電影《羅雷司》。

《狡兔計畫》(Safe House)
導演:丹尼爾艾斯皮諾沙(Daniel Espinosa)
演員:丹佐華盛頓、萊恩雷諾斯、羅柏派屈克、薇拉法蜜嘉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3/3 22:00(首)、3/4 12:00、3/7 22:00、3/8 11:45、3/21 20:00、3/22 12:00、3/30 20:00、3/31 14:00
  握有重要情資的中情局叛徒托賓(丹佐華盛頓)為躲避致命追擊,逃進南非領事館,而後被帶往中情局的安全屋拘留。但安全屋旋即遭武裝傭兵攻入,在一陣激戰後,該處的管理員麥特(萊恩雷諾斯)只得帶著托賓逃出。然而追殺者卻不斷緊追在後…
  看到丹佐華盛頓的名字應該就不難猜得出,這又是一部精采的動作劇情片,雖然本片劇情走向說不上別出心裁或出人意料,但兩位主角之間的精采對戲,以及剪接緊湊、刺激又毫無冷場的動作場面,都是這部諜報動作片吸引觀眾的特點。萊恩雷諾斯稱職演出片中那位亟欲成為正式探員的CIA安全屋管理員,從前段躍躍欲試表現「愛國」情操的理想主義者,到後來認清國家機器利益交換醜惡面後的現實主義者,演技層次分明,不愧是兼具演技與實力的新生代男星。不過再厲害還是比不上具有影帝級實力的丹佐華盛頓,不論是譏諷的眼神、輕蔑的微揚嘴角、還是狡詐又城府深沉的言語操弄,都賦予劇中那位「叛徒」豐富又複雜的人性,喜歡兩位主角的影迷,可千萬不要錯過本片的電視首播哦!

《頭號冤家》(One for the Money)
導演:茱莉安妮羅賓森(Julie Anne Robinson)
演員:凱薩琳海格、傑森奧瑪拉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3/9 22:00(首)、3/10 19:00
  失業半年、剛離婚的史蒂芬妮(凱薩琳海格)財務吃緊,只好拜託表哥給她工作,當起了賞金獵人。毫無逮人經驗的她,第一份工作便是捉拿涉嫌殺人前任警探喬(傑森奧瑪拉),而他也正好是對她始亂終棄的高中舊情人。但她不久後便發現這件案情並不單純…
  在接連主演《好孕臨門》、《27件禮服的秘密》、《男女生了沒》、《刺客殺手》、《命中注定多個你》…等多部賣座愛情喜劇後,凱薩琳海格儼然已成為當今影壇的浪漫喜劇一姐,這部融合動作元素的《頭號冤家》便是她的2012年代表作,改編自暢銷小說家珍娜伊凡諾維奇的系列作,走的是與女主角之前作品類似的愛情+動作+喜劇風格,不過沒有出人意料的爆點,也少了令人莞爾或捧腹大笑的幽默對白,但整體而言劇情還算流暢,搭配上美女型男兩位主角,就一部浪漫喜劇來說,勉強算得上OK,推薦給喜歡凱薩琳海格的死忠影迷,坐在家中電視機前輕鬆觀賞。


《龍鳳大雙胞》(Jack and Jill)
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
演員:亞當山德勒、凱蒂荷姆斯、艾爾帕西諾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3/17 22:00(首)、3/18 11:55、3/20 22:00、3/21 12:10、3/29 00:15
  廣告公司主管傑克(亞當山德勒),有個美麗嬌妻艾琳(凱蒂荷姆斯)及一對可愛的兒女,卻因從小讓他苦不堪言的雙胞胎妹妹吉兒(亞當山德勒)要來過感恩節而正心情低落。吉兒果然很快就將老好人傑克惹得火冒三丈,這次更把他的新年假期搞得天翻地覆…
  又一部「一人分飾兩角」的喜劇,只是這次換人做做看,由亞當山德勒飾演一對外表一樣、個性卻天差地別的同卵雙胞胎兄妹,由於妹妹吉兒是個少根筋又常把事情搞砸的剩女,所以讓萬事通老哥傑克對她很感冒,當她從預定停留的四天假期自動無限期延長,也逼得傑克快抓狂,因此設法要將她推銷出去,沒想到艾爾帕西諾(金獎影帝自己演自己)竟在此時煞到吉兒,還要傑克設法撮合兩人,才肯幫他拍廣告!接下去的劇情,小編在此就不方便多說了,想知道更多詳情,還是等電視首播時再看吧。基本上,喜歡亞當山德勒電影的影迷應該不會對劇情深度有太多要求,只要能輕輕鬆鬆、不用太花大腦地愉快觀賞一部喜劇片就可以了,而《龍鳳大雙胞》就是這樣的一部片,加上還有多位客串大明星:強尼戴普、俠客歐尼爾、勞勃許奈德…等,看他們出場一起搞笑,可以增加許多觀影時的趣味哦!


《重裝教士》(Machine Gun Preacher)
導演:馬克佛斯特(Marc Forster)
演員:傑拉德巴特勒、蜜雪兒摩納漢、麥可夏儂
播出頻道:MAX
播出時間:3/30 22:00(首)
  山姆(傑拉德巴特勒)在妻子的感化下,從酗酒的飛車黨變成虔誠教徒。他在一次非洲援助災民任務中,發現蘇丹有許多戰火孤兒,為保護他們不被暴虐民兵強迫拉去當兵,山姆毅然決定在此設立一所孤兒院,即使是與武裝民兵對抗亦在所不惜…
  本片是改編自美國傳教士山姆奇德斯的自傳,由《口白人生》導演馬克佛斯特執導,訴說一個充滿勇氣與人性光輝的真人事蹟。劇中男主角從前科累累、嗑藥又酗酒的飛車黨,後來變成虔誠的教徒,窮其畢生精力幫助遭受恐怖組織LRA(Lord's Resistance Army)迫害的兒童,為他們提供一個可以安心睡覺、學習和成長的環境,從罪人變成聖人,戲劇化的人生,卻是山姆奇德斯的真實故事。雖然本片劇情頗為沉重,卻是部看完後能發人省思、感動人心的好電影,推薦給所有觀眾!


《羅雷司》(Dr. Seuss' The Lorax)
導演:克里斯雷納德(Chris Renaud)、
配音:柴克艾夫朗、泰勒絲、丹尼狄維托、艾德赫姆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3/31 22:00(首)、4/1 12:00
  《神偷奶爸》製作班底作品,改編自蘇斯博士的經典童書。為贏得夢中情人奧黛莉(泰勒絲配音)的芳心,12歲男孩泰德(柴克艾夫朗配音)悄悄溜出已完全人工化的絲呢鎮,展開尋找毛樹的冒險旅程,因為他想知道要如何把活生生的樹種帶回家園,以完成心上人的心願。但在得知毛樹消失的原因後,這趟原本單純的示愛舉動,竟演變成拯救絲呢鎮的…
  蘇斯博士(Dr. Seuss)是史上最暢銷、也最影響深遠的童書作家,出版過許多膾炙人口、歷久彌新的經典作品,像是曾改編成真人電影的《魔法靈貓》、《鬼靈精》、以及動畫片《荷頓奇遇記》等,他擅長用簡單有趣的情節傳達出寓意深遠的故事,讓小孩子在無形中學習到正確的觀念,無怪乎他的作品一直都是歐美地區家長與兒童的最愛。這部動畫便是改編自蘇斯博士個人最愛的同名創作,主角是個想為心上人找出活樹的男孩,他在找尋毛樹的過程中,得知了羅雷司和萬事樂之間的故事,受到了鼓舞,因此決定將毛樹種滿小鎮,好讓小鎮恢復生態平衡,帶出故事背後蘊含的環保觀念。寓意深遠的劇情,配上生動又有趣的人物,與劇中人誇張的肢體動作,可以讓大人小孩都看得非常開心,是一部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的優質動畫。

《顫慄黑影》(The Woman in Black)
導演:詹姆斯華金斯
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珍娜麥提爾,希朗漢德
播出時間:3/15 21:00
播出頻道:StarMovies
    年輕律師亞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上級指派下,前往一間位於偏僻鄉村的老宅處理客戶遺產。當他開啟塵封多年的大門時,渾然不知門後隱藏了一個恐怖秘密。他在老宅中見到的神秘黑衣女子,竟是令村民驚懼的恐怖惡靈,而她的下一個目標…

    知名舞台劇改編,電影本身則變成像英式古典版的《七夜怪談》+《地獄魔咒》的味道,那種​陰暗潮濕的氣候氛圍自有一種糾結鬱悶的感覺,蠻符合英國那種陰濕氣息,驚悚氣氛做得很足,有幾幕的確會被嚇到。而且​英國演員真是個個都是演技派,其中《變裝男侍》的珍娜麥提兒於變中​有截然不同的表現。男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轉大人留鬍渣扮父親,看起來還真是不大習慣呢!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
導演:盧貝松
演員:楊紫瓊,大衛休里斯
播出時間:3/24 22:00
播出頻道:HBO
    敘述一段史詩般的愛情故事,一對不平凡的夫妻及其家庭,為了理想付出極大代價。翁山蘇姬(楊紫瓊)和她先生麥可(大衛休里斯)長年面對兩地分離與掌權軍政府的威脅,儘管如此,兩人的愛情始終至死不渝。這個故事至今仍持續下去…

    電影其實講的就是「愛」,翁山蘇姬對於家人的慈愛,以及對於祖國無私的愛。她以甘地為師,以非暴力的和平手段來爭取民主,展現「以愛抗敵,以柔克剛」的風範。一幕堅定不屈地走向槍桿子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以最近多部傳記電影來說,盧貝松(Luc Besson)的導演手法是較為嫻熟流暢,通俗易懂的,儘管觀眾不一定都懂緬甸的文化背景,但肯定都能看得投入其中。而本片絕對是楊紫瓊從影以來的最佳演出,她不僅將翁山蘇姬身為人妻、人母與民族英雄的掙扎詮釋的淋漓盡致,外型舉止的揣摩更是入木三分。

《搬運你的未來》(Smuggler)
導演:石井克人
演員:妻夫木聰,永瀨正敏,松雪泰子
播出時間:3/27 23:00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一心憧憬成為演員的砧涼介(妻夫木聰)不但沒有夢想成真,還欠下大筆債務,因而為錢接下高薪搬運工作,意外踏上暗黑險路,但他要運送的並非普通貨物,而是想像不到的危險品,而他的善意,更讓他賭上性命。人生不能重來,在絕境的關鍵時刻,要扭轉命運,唯有相信自己…
    根據真鍋昌平漫畫所拍的《搬運你的未來》無疑是一部暴力怪趣的黑色喜劇。男主角是個不得志的演員沈溺在博弈遊戲中,欠了債,被迫為地下錢莊來當「搬運工」,引來一連串事件。而他的演員才能在她遇上的諸多狀況時反而起了化險為夷的功用,是不是有點像是周星馳的《喜劇之王》。男主角妻夫木聰本身就是個帥的掉渣的影帝級偶像,讓他扮演這種不得志的廢咖還真是一種嘲弄,多少也呼應了電影本身想要的嘲弄性。

《懸紅》(The Bounty)
導演:馮志強
演員:杜汶澤,薛凱琪,萬梓良
播出時間:3/17 21:00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在香港,任何人士檢舉匪徒成功並落網,便可獲得有關懸紅。只要你有能力,這其實是一份既合法又公平的工作。「懸紅獵人」阿曹(杜汶澤)來到離島追捕逃犯,住進一家怪旅館,遇上擁有過量好奇心的女兒孫朗清(薛凱琪),這之間引來笑話連篇之際,朗清卻發現阿曹所追捕的目標,竟然是她的好友!

    一部港味頗濃的另類喜劇,以辦案推理式的劇情推演許多怪誕無厘頭的故事情節,低俗有趣可惜過於鬆散。編導馮志強導演技法生嫩,整體的結構雖然想法展出類似《巴頓芬克》的怪店黑色幽默,但實在未達專業水準。杜汶澤表現不過不失。唯一的驚喜是久違復出的影帝萬梓良扮演的旅店老闆,古怪喜感,寶刀未老。

圖片提供:HBOStarMoviesMAX東森電影、網路

撰文:Alan Chu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