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農曆新年了,在長達9天的春節假期裡,TiVo特別為大家整理過年期間,各家電影台播出的賀歲強片還有整個2月的首播強檔一次推薦,分成「農曆春節暨二月必看的十大電影-亞洲與西洋篇」,讓你輕鬆在家也能像在電影院,開心看片過好年!

《羅馬浴場》(Thermae Romae)
導演:武內英樹
演員:阿部寬,上戶彩
播出時間:2/10(日)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超人氣漫畫改編,史上最搞笑題材躍上大銀幕。在古羅馬時代,去澡堂放鬆心情是最流行的文化,也是當時最重要的社交場所。對工作充滿熱誠的澡堂建築師路西斯,時常感嘆羅馬的澡堂缺乏新意,但自己卻苦無靈感,在某次意外後,他竟然能穿梭於古代羅馬和現代日本的澡堂之間。

漫畫改編玩穿越時空的日式喜劇,創作者藉由古羅馬人的角度來讚揚自我的日本泡湯文化,這種民族自信與自誇相當有意思。電影前半段接近漫畫那種的篇章段落式笑料,後半才顯現出改編該有的故事彙整性,整體來說充滿奇想與奇趣。 而且全片充滿了普契尼、維瓦第的古典歌劇當背景,所以原聲帶既可放在原聲帶區,應該也可以放在古典樂區。
 
《分居風暴》(A Separation)
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
演員:蕾拉哈塔米(Leila Hatami)、佩曼莫阿迪(Peyman Moaadi)、薩哈比侯賽尼(Shahab Hosseini)、莎莉娜法哈蒂(Sarina Farhadi)
播出時間:2/13(三) 23:15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一對夫妻因為對移民問題的意見不一致而決定分居離婚姻,並且在分居後因為看護的問題而爆發一連串無法收拾的事件…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等各方獎項讚譽。超級精采的年度最佳之作!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以寫實熟練的技法,深刻剖析一個被受束縛的保守社會,那壓抑的矛盾衝突,善惡與對錯的辨證從來都無從得解。環環相扣的人物故事,劇情發展更是峰迴路轉,四位主配角的演技交鋒更是火光四射,精彩之極。絕對是年度必看首選。
 
《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You Won't Get to Live Life Twice)
導演:路亞阿克塔爾(Zoya Akhtar)
演員:赫利希克羅桑(Hrithik Roshan)、法漢阿克塔爾(Farhan Akhtar)、卡翠娜凱芙(Katrina Kaif)
播出時間:2/15(五)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卡畢和娜塔莎相識半年後決定訂婚。結婚前,卡畢打算邀死黨伊蘭和阿俊,跟他一同去西班牙舉辦單身派對。三個男人排除萬難終於踏上公路旅行。旅程中,每個人必須選擇一項極限運動,另外兩人也必須跟著一起完成。這趟上山下海的驚喜旅行使他們消除了多年的分歧,並勇於面對自己的恐懼與人生問題。

一部溫馨勵志又帶有趣味性的男性公路電影,這段單身前的最後之旅,以陸(奔牛節)海(潛水)空(跳傘)三種極限運動/遊戲,來挑戰三個男主角各自所懼怕的心理障礙,更藉由這段旅程修補各種不同層面的關係(愛情/親情/友情),當然還有寶萊塢少不了的歌舞。只是對於不習慣這種節奏風格的觀眾來說,或許會感到有些冗長。本片也像替西班牙觀光旅遊局拍的宣傳廣告,許多山川景色在突出的攝影與音樂細緻地打造下可說美不勝收。
 
《太極1從零開始》(TAI CHI 0)
導演:馮德倫
演員:袁曉超,楊穎,梁家輝,彭于晏
播出時間:2/09(六)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19世紀初,清朝國力衰退,內憂外患不斷。內有天理教作亂,外有西方列強挾工業革命發展出之船堅砲利,對中國虎視眈眈。然亂世出英雄,楊露禪:一個憨傻如牛的小伙子,卻憑著天賦異稟,在命運的巧妙安排下,展開他跌跌宕宕、充滿驚奇與不思議的旅程!

《太極1從零開始》充滿惡搞式的幽默顛覆,更運用動漫電玩遊戲的元素(例如闖關的指標),還有結合默片與動畫的豐富影像設計,非常外顯式的將武打功夫類型玩到一種新的境界,以誇張手法的程度比星爺的《功夫》有過之無不及。整體來說,是相當熱鬧好看的娛樂大作。洪金寶對於動作設計上的巧思與流暢感依舊精采絕倫,葉錦添的美術設計依舊誇張厚重。

《寶米恰恰》(Cha Cha for Twins)
導演:楊貽茜,王傳宗
演員: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
播出時間:2/09(六)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寶妮和米妮是一對像到不能再像的雙胞胎,但她們的內心卻差很大。而寶妮心儀的男孩對她一見鍾情,卻陰錯陽差追求妹妹;籃球隊教練也把她當雙胞胎而不把她當獨立的球員看。她決定要澄清誤會、擺脫妹妹、成就獨一無二的自己!
電 影改編自導演楊貽茜創作的同名小說,她以自身雙胞胎的成長背景,呈現這種獨特共同體的憂喜哀愁,就是如此,才讓全片能將許多細節橋段刻劃的那麼自然平實, 而主角渴望成為獨立個體的渴求與精神,其實也是一般人在團體中極欲突出自我的掙扎。片中藉由雙胞胎極欲在同中求異、卻又不得不共享生活點滴的微妙處境,呈 現她們渴求獨一無二卻難以如願的天生框架。全片瀰漫青春懵懂的幽微愛戀,還有成長過程的酸澀甜美,節奏輕快,劇情討喜。
 
《BBS鄉民的正義》(Silent Code)
導演:林世勇
演員: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郭雪芙
播出時間:2/10(日)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藍(郭雪芙)原以為踏進報社就能發揮所長,卻只能聽長官指示在網路上找新聞。藍意外闖入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看到所有網友群起攻擊夢想版版主湘(陳意涵)。因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湘成為人肉搜索主角,她因無法承受這一切而瀕臨崩潰邊緣…

故事流暢熱血,娛樂性頗高,就算不懂"BBS"或"ptt"也能看的懂,它會讓人想到日本動畫《夏日大作戰》,但還是不一樣,有濃厚的台灣在地色彩,視覺效果也相當驚人。只是還是過於生硬刻意,尤其演員的演技更是誇張匠氣,結尾的戀愛橋段加的不夠漂亮,理應感人卻力有未逮。
 
《聽風者》(The Silent War)
導演:麥兆輝、莊文強
演員:梁朝偉、周迅
播出時間:2/12(二)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五十年代國共內戰,戰幔繃張、敵我犬牙交錯裏,攸關國勢命途的神秘機關「701」陷入空前危機!扭轉局面的,居然是一來自民間的默默無聞的盲人阿炳(梁朝偉)…

懸疑諜報電影,從台灣觀眾的角度看到他們將我們從小歌頌的老蔣變成敵對方是相當特別的,只是劇情不夠縝密扎實,編的不夠合情合理,片尾的暗殺戲平行剪輯葬禮,也有點矯情(是想學教父嗎?)。不過技術層面精湛突出,影帝影后梁朝偉與周迅均稱職。音效玩的很有意思,其他技術部份也甚具質感!
 
《轉生術》(Painted Skin: Resurrection)
導演:烏爾善
演員:周迅、趙薇、陳坤
播出時間:2/16(六)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百年前,九宵美狐小唯用她千年妖靈救了人類性命,破壞妖界規矩而被打入寒冰地獄,她深信古老的傳言,只要有人願意把心獻給她,她就可以轉世為人。而一心為求真愛,不計代價恢復美貌的靖公主,面對小唯所有提出的美貌交易,難抵誘惑,但這人妖交易卻意外引爆一場人魔大戰。

跟前作《畫皮》雖有一絲牽扯但其實關聯性不大,基本上可算是獨立的作品。這集導演換成烏爾善,果然視覺風格更加強烈華麗詭譎。片中不管是妖還是人都是有著無奈的缺憾弱點,妖需要人心來維持修行的永生,人則想要妖的皮來換取美貌的永恆,它講的是其實是種無窮的欲望與感情的執迷。劇情誇張唐突是無法掩蓋的缺失,配角的蒼白生硬(尤其是費翔)更是扣了分數。不過周迅、趙薇的戲精飆戲依舊精采。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BLACK & WHITE EPISODE 1:THE DAWN OF ASSAULT)
導演:蔡岳勳
演員:趙又廷,黃渤,楊穎,關穎
播出時間:2/09(六)21:00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
劇情起始於海港城發生了一起運鈔車搶案,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警員吳英雄(趙又廷)執行逮捕搶案犯人的勤務,但因正義過頭、一辦案即差點砸毀全城,最後因運鈔車翻車爆炸而被媒體評成「搞砸任務」。就在短短36個小時內,海港城將面臨全城毀滅的危機,吳英雄與徐達夫必須聯手力挽狂瀾、解救海港城…

電視劇《痞子英雄》搬上大銀幕,砸下3.5億鉅資,全面再進化。不僅有媲美好萊塢水準的製作規模,更應該是目前台灣本土拍攝警匪片的最高水準(成本?!)。金馬影帝黃渤演技搶眼,證明少了電視版痞子的《痞子英雄》依舊可觀。導演蔡岳勳以從電視劇歷練出來的掌控能力,將這部場面浩大的動作片,處理的流暢且節奏分明,場面調度嫻熟,這都要歸功於幕後堅強的製作團隊(攝影大師李屏賓,動作指導李忠志、賽里爾拉法利,視覺效果)的協力合作。

《聖殤》(Pieta)
導演:金基德
演員:趙敏秀,李廷鎮
播出時間:2/15(四)21:00
播出頻道:LS TIME電影台
受僱於高利貸業者,男人靠著殘暴手段討債維生,這個男人沒有家庭,沒有任何背景,所以總能無後顧之憂的重複他的暴行,有天,一名神秘女子出現在他面前,聲稱自己是他的生母;他先是無情的回絕,用各種侮辱的手段逼退,直到自己慢慢習慣她的存在,最後甚至對她產生母愛依賴…

去年威尼斯金獅獎最佳影片。非常寓言性的現代電影,另一個版本的「非常母親」。被親情柔化的惡人,面對過去罪孽的反撲,只得用更苦痛的方式來贖罪。片中不斷出現的工業區、鈑金工廠與低下貧困居所,對照人性的卑微、貪婪、仇恨,格外殘酷衝擊人心。不過導演在晦暗暴力的氛圍下,還是流露出悲天憫人的人性關照。女主角趙敏秀演技驚人。

其他強檔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播出時間:2/11(一)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整理撰文Alan Ch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