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橫掃全球,人人都淪陷的現在,無論是電視、電影、音樂、食衣住行全都無法逃過K-POP的侵襲。雖然美腿很好看、腹肌很誘人、泡菜很辣很提神!但是在這樣強烈又無法抵擋的文化海嘯中,我們還是很想念細緻優雅的NIPPON,尤其是日劇的精緻和神來一筆的幽默。而在這一季的日劇中,我們嗅到一些不尋常的氣味。長期鎖定日劇以及日本明星的粉絲們,你一定也發現了。除了讓大明星來扛收視率,吸引更多觀眾之外,看完第一集之後,秘密也慢慢浮現了~

接下來我們將挑出本季有所關聯的日劇來好好的介紹,看到最後你就會和我一樣清楚的知道秘密到底是什麼?

《三色貓推理》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

赤川次郎原作小說《三色貓推理》系列改編。故事敘述主角警視廳搜查一課的片山義太郎(相葉雅紀),見血就昏倒又有懼高症,接近女人就緊張到語無倫次,不僅如此還怕鬼又膽小,每每想要辭職就會被大哥和小妹阻止,理由很簡單因為家訓「一家一刑警」,只有他考上刑警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辭職!而大哥(藤木直人)靠著老爸留下的公寓當包租公,每天在家妄想得到江戶川亂步獎,小妹(大政絢)則是行動派想到什麼做什麼。而後輩石津(大倉忠義)看似支持片山義太郎,但是該搶功勞的時候一點也不手軟,還動不動的向片山晴美求婚,實在是個讓人難以忽視的配角。而最重要的三色貓-福爾摩斯擬人化則由反串藝人松子DELUXE飾演,適時的現身在義太郎眼前,幫助他破解刑案的盲點。

少了血腥畫面,但是該有的屍體一點也不少,非常適合推理劇入門,加上編劇在推理過程中加入不少笑料,整體來說輕鬆又有趣。不過和原著不盡相同,所以期盼原汁原味的書迷們,可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把這部作品視為另一個全新的作品就可以安心享用囉!



《三色貓推理》官網:http://www.ntv.co.jp/mikeneko/index.html


ATARUATARU

由曾經創作《相棒》、《新參者》的櫻井武晴擔當編劇,在首播就達到19.9%的收視率,而瞬間最高收視率為21.7%。劇中中居正廣飾演一名學者症候群患者”ATARU學者症候群患者是自閉症的一種,有認知障礙,但在記憶力、演奏力、繪畫、計算等特定領域內,卻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警署的花瓶刑警蛯名舞子(栗山千明),主要是讓警署的形象更佳親民,因此當她決定要重新調查爆炸案的時候,身為上司的沢俊一(北村一輝)大力阻止,沒想到此舉讓栗山千明憤怒之下遞交辭呈,獨自搜查。卻在案發現場發現ATARU,而經過ATARU的單字提點,讓原本以意外結案的爆炸案有了新發現,進而追查出兇手。

但是
ATARU究竟是誰?那些片段破碎的記憶,到底跟ATARU有什麼關係?這是陰謀還是某種不為人知的科學實驗?而沢俊一似乎和蛯名舞子的母親過世有著不為人知的關係,隨著劇情發展這一切將會一一解開。


再補充一點玉森裕太飾演栗山千明的弟弟,拋開《原來是美男》尷尬又誇張的演技,轉為內斂平穩,雖然只是配角,但說不定會有不錯的表現喔!






ATARU》官網:http://www.tbs.co.jp/ATARU/


《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富士電視台的本月最強檔月九《上鎖的房間》,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偵探榎本系列中《上鎖的房間》、《玻璃之槌》、《鬼火之家》三部作品之精選。並由大野智、佐藤浩市,以及因為《
SPEC》而再度引人矚目的戶田恵梨香等人,所主演的密室推理劇。劇情敘述保全公司的員工榎本徑(大野智),每天在公司大樓裡的倉庫裡埋頭研究各種鑰匙和鎖具,是個超級防盜宅男。性格冷靜沉著並且不僅對防盜知識了解透徹,物理、化學和建築方面也都有很深的認識,是一個堅信世界上沒有無法破解的鎖,對解鎖充滿自信的男人。而美人律師青砥純子(戶田恵梨香)利用榎本徑敏銳的觀察力和集中力來共同破解各種密室懸案。而芹澤豪(佐藤浩市)作為純子的上司原本是個奉行「時間就是金錢」的精英律師,但隨著純子和徑以完美的推理破解一樁樁懸案,也就因而軟化願意接受徑的協助。

另外本劇的主題曲是嵐的新單曲「
Face Down」,請大家務必鎖定,感激不盡!







《上鎖的房間》官網:http://www.fujitv.co.jp/kagi/index.html


《爸爸是偶像》パパドル!


身為傑尼斯粉絲的各位,這齣戲除了讓我們了解到身為偶像的心酸無奈之外,每一個意外人物的豋場都會讓人心花怒放。所以沒有追到第一集沒有關係,後面的千萬要巴著你的電視(日本地區)來好好的衝高一下收視率喔!

劇情以關八成員錦戶亮秘密與大他
6歲的單親媽媽優香結婚,而他將會成會三個孩子的爸爸,但同時還要維持偶像的身分不能讓粉絲們知道,否則就只能結束偶像生涯。看來是十分普遍又老梗的劇情,但是妙就妙在傑尼斯的藝人們紛紛在劇中露臉客串,而且全都是以原來的身分入鏡,因此也塑造一種似假似真的奇妙感。已經無法以對號入座來形容,根本就會讓人以為這是真的,據說有些奶奶級的粉絲一看到宣傳消息信以為真的傷心了老半天,孫子只好拼命安慰老人家,說這一切只是戲啊!

不僅如此在劇中也安排一些橋段,讓綠草演員直接稱讚嵐的大野智同檔戲劇《上鎖的房間》;其實在《
ATARU》中有一幕北村一輝在栗山千明家中看電視時,節目名稱就是《パパドル!》。明明不是同一家電視台,怎麼會放入這麼幽默又有趣的梗了,這根本就是置入性行銷了,你說是不是!


所以後面到底還會出現誰呢?是不是非常的期待呢?而且每次看都會臉紅心跳、小鹿亂撞,因此請大家要繼續追蹤,千萬不能錯過這難得一見驚喜好戲啊!





《爸爸是偶像》官網:
www.tbs.co.jp/PAPADOL2012/


那麼各位看官,你們發現秘密了嗎?讓我來為大家解答吧!就是這四檔戲的主角都是傑尼斯家的藝人。除此之外,在劇中都會穿插其他戲劇的宣傳,這種事情實在非常的難得,簡直可以說是傑尼斯的藝人大放送,讓所有粉絲們一飽眼福。不過我們還是要平心而論,本季日劇以推理為大宗,而目前的K-POP在推理劇這方面並不擅長,所以還是日劇在這方面的劇情及角色選擇比較貼切且讓人有種期待感。況且大量的K-POP也讓人有些吃不消,所以換換口味也是一種選擇。不過看到這季日劇如此的團結,K-POP真的要小心應戰喔!不曉得緯來日本台什麼時候會引進呢?但最近緯來日本台有引進同期日劇《整型艷后》(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由熱血的佐藤隆太主演,喜愛的朋友們也您繼續支持喔!


圖/網路

文/
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