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件之六:百年婚潮夯 浪子變身好人夫

不知道是不是民國一百的魅力無敵,許多明星們都搭著百年婚潮的浪花紛紛在百年完婚了,像是甜心主播侯佩岑也在今年度成為人妻,而黑白配的黑人老大與范范也在今年完成終身大事!以庹宗康為首的浪子幫,在幫主庹宗康結婚後,宣告正式瓦解!除了幫主庹宗康外,像是高山峰結婚後也喜獲麟兒,還有別再說「東區唐不挑」的唐志中花心啦,他也在民國一百與心愛的小咪廝定終生!許多綜藝圈知名的藝人像是康康、馬國畢、潘若迪、浩角翔起等也都在今年紛紛終結單身。

既然是藝人結婚,免不了的也要在電視上撈一筆,所以今綜藝談話節目中「結婚」的話題,比起去年更是爆增,熱點十足,像是《康熙來了》黑白配的結婚宣言、《國光幫幫忙》庹宗康的世紀婚禮、《一袋女王》、《今晚誰當家》等節目,諸如此類的話題不管是圍繞大明星們的婚禮,還是結婚的大小事更是不計其數!甚至這些初入演藝圈的新手人妻,立刻晉身成為新生代大嫂團,丟開老公,獨自上遍一堆最紅的談話節目,馬上搶錢,入門成為藝人,為自己賺滿荷包與名氣,一下子全台都認識她們這群新科的美麗人妻了。但無論如何這眾多明星們可是邁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就讓我們給予他們最誠摯的祝福~新婚快樂,努力「做」人囉!

也可以想見,明年的綜藝談話節目的話題,不是爸媽經育兒主題會增加,就有可能是離婚、怨偶的情傷主題會變多吧!

▍年度大事件之七:韓國綜藝節目持續發燒,我們結婚了最長久

今年韓流持續來襲!從去年開始,台灣的綜藝圈就被一股強烈的韓流給包圍住,情況一直延燒到今年,韓國魅力依舊銳不可擋啊!今年電視台總共新開了
24個韓國綜藝節目,比去年多了2個新節目!

但若在加上從去年(甚至前年)就開始播放,還沒下檔的韓國綜藝節目,今年台灣的電視台,總共有多達29個韓國綜藝節目播出,是不是有種打開電視隨便轉轉都可以看到韓國綜藝節目的感覺呢!?其中,期待戀愛的少女們最愛看的《我們結婚了》,更是從2009年的冬天,一直播到今年的冬天都還沒結束呢!這已經比台灣很多綜藝節目都還長壽了,堪稱韓國綜藝節目之冠!

節目名稱

類型

首播

頻道

我們結婚了

實境

2009/12/6

緯來

韓國人氣歌謠

音樂

2010/5/1

Channel V

強心臟

綜藝

2010/5/14

東風

Music Bank

音樂

2010/6/6

Channel V

音樂中心

音樂

2010/9/14

東風

 Channel V維持水平,東風搶當韓流台

若以頻道來看,今年各頻道播放韓國綜藝節目的情況有了大幅度的變動,去年擁有7個韓國新綜藝節目的冠軍台Channel V已經悄悄的讓出寶座,雖然今年仍有7個新韓國綜藝節目,但去年擁有6個新節目的東風緊追在後,一口氣大幅度的躍升,今年以新開9個韓國綜藝節目搶下年度冠軍寶座。無線台華視也加入了戰局,播送《韓流最大牌》擠進排行榜最後一名,成為今年新秀!

頻道

2011

2010

排名

東風

9

6

Channel V

7

7

緯來

4

3

MTV

2

4

animax

1

2

華視

1

未進榜

總計

24

22


▍年度大事件之八:平價當道!曾國城物超所值得第一;于美人正義使者得冠軍。


究竟誰是今年的曝光王,不只觀眾想知道,我們也想知道。縱觀演藝圈主持人這麼多,到底是節目開得多好?還是節目做得長好?價格高低是否有影響?都到這時候了,就讓我們一一來剖析


曾國城不漲價策略奏效,吃喝玩樂樣樣來,穩穩拿下曝光王寶座!

排名

男主持

2011

曝光指數

2010

曝光指數

排名升降

1

曾國城

771.5

603.5

2

謝震武

690.8

513.25

3

3

庹宗康

579.05

323.3

新進榜

4

徐乃麟

490.2

621.1

5

胡瓜

440.75

684.2

▼3

男主持人方面,依然是曾國城穩坐冠軍,除了帶狀《型男大主廚》、《一袋女王》、《天才衝衝衝》,下半年的新節目《青春猛回頭》、《城功富產科》和《綜藝大本營》更讓他稱霸本年度。而曾國城的好搭檔大炮王乃哥也和去年一樣第四名,雖然名次不變但指數略降,手上除了《至尊百家樂》、《天才衝衝衝》以外沒有新開節目,但還能維持在第四名而未被後浪擠掉,必須說乃哥在博奕方面真是有他厲害之處,收視群穩定,效果良好,誰會不要他呢!

而聰明機智謝律師更叫人敬佩,僅以《天黑請閉眼》加上《今晚誰當家》便躍升第二,整整比去年進步3個名次,所以節目的數量多寡不見得是贏的關鍵,播出時間長短以及節目的壽命才是根基啊!

沒想到今年殿後的會是和鄉親搏感情的瓜哥,目前手上僅有《綜藝大集合》以及《明日之星SUPERSTAR》。真不知該說是大哥疼惜後輩們,所以把機會讓給讓出去了,還是說大哥真的太貴,製作公司只好忍痛捨棄,改用便宜聽話的新秀?

今年令人意外的黑馬是夜店王子庹宗康,奪下第三名,人家說:「娶妻前,生子後」運氣是最旺的,康哥不僅告別浪子幫,也娶了嬌妻,更懷有龍子,可說是雙喜臨門。除了原有的《國光幫幫忙》之外,再從其他人手中接棒的《旅行應援團》和《熟女不滿足》,又在今年接著開了《愛呦我的媽》,更和好兄弟曾國城共同主持《綜藝大本營》。看來主持中生代的實力越來越強了,所以大哥們究竟是要退隱山林,還是繼續奮鬥?就讓我們持續觀察下去吧!

穩固女性市場,話題深探人心,于美人新進榜即奪冠!

排名

女主持

2011

曝光指數

2010

曝光指數

排名升降

1

于美人

956.95

333.45

新進榜

2

吳淡如

595.6

469.65

3

陶晶瑩

434.1

453.8

4

利菁

432.9

873.5

3

5

張小燕

414.2

204.2

新進榜

女主持人方面,由以「正義使者」的形象深植人心的美人姊奪得第一,她所跨足的領域不僅僅是綜藝,連新聞談話的《新聞挖挖哇》也能和各界來賓談心事、聊八卦,再加上她總在節目上為弱者發聲,所以大家怎麼可能不注意她,電視台主管怎麼可能不要她!

美人姊光靠《非關命運》就能夠殺出一條血路,而《女人好犀利》更在下半年吸引更多女性觀眾的目光,另外歌唱節目《超級紅人榜》也讓觀眾看見不同的主持風格。


而和美人姊風格相仿的吳淡如今年仍然是亞軍,除了原有的《今晚誰當家》,今年和昔日歌壇玉女林慧萍合作《我愛大小姐》,雖屢屢傳出雙姝不和,不過也因此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新節目。由於理財有術更開了《女人要有錢》來教女性如何理財致富,踏入了一個不同話題的領域,主持風格也如往常的犀利麻辣,倒是個人因為和鄰居不合的關係,常常上社會新聞,若再加上這些曝光率很有可能連美人姊姊都贏不了囉~

去年被利菁狠踩在地的陶晶瑩,今年表現平穩,依然好好的坐在她第三名的位子。由於開了新公司又架設網站,加上為顧全家庭,因此今年並沒有開設太多的節目。除了手上原有的《大學生了沒》,以及《華人星光大道》,接著就是《姐妹淘心話》,一樣強勢刁鑽的風格,讓男人們看了就發抖。

不過細數二人的「百年戰爭」,雖然前兩年都由利菁奪冠,陶子殿後。但今年利菁手上《麻辣天后宮》即將結束,《鑽石夜總會》也一再謠傳停播,看目前的情勢百年戰爭能否繼續打下去還真不確定,但若節目通通都沒了,這勝負也沒必要爭了。

而第五名則是去年未上榜的綜藝大姊大-小燕姐,由於看不慣台灣談話綜藝總是變不出新把戲,於是繼《百萬小學堂》之後,又開了《SS小燕之夜》果然又開創了另一種燕式風格,不僅來賓們個各坦率,就連一些難得露面政商大老也都侃侃而談,所以說薑是老的辣,年輕人多學著點!

▍年度大事件之九:我要成為夭~~~~~~~~~

有感於編輯群每年年底都要統計今年電視台多了哪些新節目,節目持續多久等等,故依此展開全新企劃「誰~~~~~」,看看今年哪些節目最短命,在你來不及了解它時他便離你遠去。就像一段無緣的愛情

夭壽名次

節目名稱

集數

1

娛樂星年代

7

2

超級撲克

9

3

MR.J頻道

12

4

明星大暴走

13

5

黃金舞台

13

6

漢寶開麥啦camera

13

7

舞林大會

13

8

驚奇4潮男

15

9

青春全員集合

39

10

超級好神

49

恭喜《娛樂星年代》成為今年最夭壽的節目啦!真是難為主持人周明璟了,不過這其實有點非戰之罪,《娛樂星年代》在2010年的年尾在年代綜合台播出,你看出問題出現在哪裡了嗎?年代綜合台在2011年的年初被NCC撤照,連帶新開播的《娛樂星年代》自然也遭受池魚之殃了。

所以真說起來最悲慘的應該是
2010年的第四季開播,卻也在第四季結束的《超級撲克》。至於其他包括《MR.J頻道》、《明星大暴走》等節目都屬塊狀,本身就設定只做一季,自然在節目集數上不會太好看囉。

以上數據統計為主要類比頻道播出節目,統計區間2011年為2010-11-01~2011-10312010年為2009-11-01~2010-10-31

圖:網路
文:Ariel、Ellen、Mona、Ted、Vicky


                                                                  1 2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