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件之二:打敗不景氣 總票房金額創歷史高峰

10年來,觀看電影的人數從2002年的700多萬人次,一路暴增到201110月前的1200萬多人次,截至今年10月以前,電影總票房也高達33億台幣,無論是總票房或是觀影人次,都在今年達到歷史新高。

算發片量,台灣的威望(CatacPlay)電影公司一年平均發行150部片居冠。另外,以美商八大來說,今年UIP發片量為八大之首,他們家的《變形金剛3》在暑假衝出6.4億元的驚人票房,拿下2011台灣票房總冠軍。加上賣座強片《玩命關頭5》等片的加持之下, UIP今年可說大豐收。而福斯今年靠著話題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雞排英雄》,也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整體來說,今年的總冠軍為特效大片《變形金剛3》,在首映當天,本片就有超過7成的戲院影廳,都只上演該片,而拷貝更高達322個,打破《阿凡達》當年254個拷貝的紀錄。首映當天更有277場次連映,不論拷貝數或場次,都創下台灣影史新高。片中驚人的3D視效,因是吸引大家掏出鈔票的主因。台灣影史耗資最鉅的《賽德克巴萊》上集也一舉站上第二名的位置,四億多的票房雖然沒有打破魏德聖自己《海角七號》的紀錄,但依舊亮眼。下集《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也有三億的佳績。

第三名則為今年的票房奇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Kuso加上純愛的風格,的確是部人見人愛的電影。第四名也是讓人意外的系列電影第五集《玩命關頭5》,該片創下這個系列前所未有的佳績,令人腎上腺素激增的驚險飛車追逐場面,以及令人血脈賁張的動作場面,整體來說幾無冷場。

第五名則是續集電影《哈利波特》的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經過前幾集的醞釀積累,這集可說是一次大爆發。片中正邪大戰,浩瀚壯烈的程度宛如「魔戒三部曲」,在3D效果的加分下,更令人嘆為觀止。書迷加上影迷的前來朝聖,這次的票房堪稱一次圓滿的句點。

六到十名分別是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非續集外片中票房最佳的熱血動作科幻片《鋼鐵擂台》、神鬼奇航系列另一新章《神鬼奇航:幽靈海》,以及同屬復仇者聯盟的超級英雄電影《雷神索爾》、《美國隊長》與國片《雞排英雄》

2011台灣電影總票房

名次

片名

金額 (元)

1

變形金剛3

76,000

2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47,000

3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41,000

4

玩命關頭5

34,000

5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31,000

6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28,000

7

鋼鐵擂台

23,000

8

神鬼奇航:幽靈海

22,000

9

雷神索爾

17,000

10

雞排英雄

14,000

統計至2011-11-18

 

# 以上數據統計來源為各電影公佈之新聞稿與網路資料。並統計至2011/11/18為止


<<  1  |  2  |  3  |  4  |  5  >>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