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颱風的熱鬧相隨,也沒有溫度熱情相伴,暑假悄然到來。難得的假期,除了發呆放鬆看天空以外,許多精采難得的節目,也在這時候呈現在各位的眼前,七月份到底有什麼好節目呢?且聽我們緩緩道來。

《華人星光大道》7/3 PM20:00 中視播出

由陶晶瑩領軍主持,並集結各方優秀音樂人成立的夢幻評審團,其中包括了陶喆、林夕、李泉、黃韻玲、以及袁惟仁。如此堅強的陣容,將有別過去的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就是以全世界的華人為主,除了到世界各地進行選秀,也和校園合作,就怕錯過任何一個愛唱歌的小孩…。我們將會看到每一位為參賽者,為了夢想努力不懈的展現自我,讓我們一同為他們加油!

《Grey’s Anatomy 實習醫生第7季》7/5 PM 20:00 連播二集。衛視闔家歡播出

Star World將於七月份推出【實習醫生】全新第7季;醫院遭遇致命槍擊之後,復原之路充滿不確定因素,而克莉絲汀娜在手術過程中產生創傷後壓力症狀,好不容易能夠稍稍休息喘口氣,這時候德瑞克失聯已久的妹妹艾蜜莉亞卻突然來訪…。節奏明快、劇情緊湊,高潮一波接著一波,身為實習醫生的忠實觀眾,當然不能錯過播出時間,而且一次播出兩集,完全滿足觀眾看到過癮的心情,順便還能練習英文聽力,絕對是暑假不可錯過的精采影集。

《話‧畫 - 清明上河圖 City of Cathay》 7/7 PM:22:00 公視首播。

由公視與法國ARTE(Arte France)合作,並邀請知名法國導演(Alain Jaubert)亞倫裘貝,在故宮特許之下清明上河圖真跡首次以高畫質拍攝的方式呈現在觀眾眼前,簡直就像是可以把臉貼在畫上看了。拍攝的過程並不如想像中的順利,由於各種因素都可能導致真跡毀損,一開始只能隔著玻璃圍幕拍攝,但結果不盡理想,和故宮一再商討,最後終能以最近的距離親身接觸,清明上河圖的枝微末節,毫無保留的展現在我們的面前。自從宋代 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受到注目後,之後各個朝代的畫家們就常按照張擇端的原稿創作出各種不同版本的《清明上河圖》,而這次《話‧畫-清明上河圖》所記錄的就是乾隆元年所完成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它的長度是張擇端版本的2倍之多,畫中的人物數量高達4000多人。《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特殊之處還包括,因為畫家受到西方藝術思想影響,所以畫中的街坊運用了「透視原理」的技巧,讓畫面更立體真實。如此難得的機會,錯過不就可惜了嗎,請務必鎖定公視,7/7晚上十點,震撼首播。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07/01 每週五起 PM 21:00-22:00 公視播出

「正義不僅是財物名份的正確分配,也是價值的正確評估」-Michael Sandel

Michael Sandel是哈佛大學政治學教授,自1980年起於哈佛大學教導政治哲學。「正義」是哈佛大學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近千名學生擠滿哈佛大學Sanders禮堂,聆聽Sandel教授談論正義、平等、民主和公民權。哈佛現已將課程對全世界開放,該輪到我們加入這趟已吸引超過14,000名學生的道德反思之旅了。這12堂課組成的系列中,Sandel以艱難的道德困境向我們挑戰,並詢問我們對於「怎麼做才正確?」的看法。然後在新的狀況下要我們審視我們的答案。結果往往令人驚訝不已,顯示出重要的道德問題從來就不是非黑即白的。這些矛盾的觀點磨鍛鍊了我們自我的道德信念,給予我們更明確的道德觀,使我們更能理解在一個民主國家中所遇到的反對意見。

《波登不設限第6季》7/7 2:00AM 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

毒舌、愛抱怨、愛吃、又愛在鏡頭前跟製作人鬥嘴的大叔主廚波登又來了,依照慣例世界到處趴趴走,一會兒在巴拿馬品嚐平民的路邊可口小吃、一會兒到伊斯坦堡大吃甜滋滋的伊斯蘭小甜點,心血來潮跑去法國布列塔尼喝一杯香甜可口的蘋果酒、或是殺去捷克布拉格聽聽音樂假裝是個優雅的紳士。偶爾想家回美國參加美食展,一樣是吃吃喝喝但回家總是不一樣的。想來個文化衝擊,到中國哈爾濱體驗不同以往的食物刺激絕對是首選,或到越南大啖特有的越南法國麵包,及香辣帶勁的河粉大餐,想知道波登還去了哪裡嗎?那麼千萬別錯過波登不設限第六季的精采節目囉。

《珊曼莎的悠閒週末 第三季》7/5 PM20:00-20:30 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

旅遊達人珊曼莎布朗,大部分的時間她都在旅行的路上。珊曼莎將發揮所長,帶領觀眾前進她喜愛的短期渡假景點,另外還要提供你寶貴的行程安排秘技,讓週末渡假不再是件麻煩事。對有些人來說,短短兩天的週末假期只夠用來處理家務瑣事,但有些人卻善用週末假期遠離日常俗事,舒展身心。在全新一季的節目中,珊曼莎布朗要帶你前往她最喜愛的渡假地點、旅館、餐廳與活動,和當地熱情友善的民眾搏感情。拋開無趣短暫的渡假計畫,跟著珊曼莎布朗學習善用週末的好方法。

圖片來源/公視、TLC、StarWorld、網路

文/Shuz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