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NBA,從季後賽開始就話題性十足,每場球賽都有令人不得不看的迷人之處,上演灰姑娘傳奇的灰熊,雖沒有晉級總決賽,但仍打出令人驚奇的成績。芝加哥公牛一哥Rose更是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得主,進季後賽後,更讓芝加哥的球迷相信Rose將要帶領公牛重返霸主王朝。而紫金大軍湖人,在季後賽似乎變了樣,多場比賽都有惡性犯規出現,連隊友Kobe都看不下去,最慘的則是總教練襌師傑克森,一世英名毀於一旦,無法有個Perfect Ending了。這麼high的季後賽,分別晉級總冠軍戰的邁阿密熱火與達拉斯小牛,當然也是話題十足的啦!

今年NBA開賽前最大震撼彈,就是LBJ加盟邁阿密熱火的消息,熱火隊還為他舉辦了大型的記者會,相信大家言猶於耳,LBJ強調已經得過無數獎項的他,最遺憾的是在騎士期間,飲恨數次無法奪得總冠軍戒指(暗批隊友重要時刻無法挺身而出),至今仍然手指空空,於是今年開季前,他選擇加入邁阿密熱火,與Chris Bosh還有閃電俠Dwayne Wade組成LCD連線,正式宣告 他要奪得總冠軍的決心(還誇下海口說至少要拿到6~7座總冠軍)。這種狂妄態度也讓他成為了克里夫蘭的大罪人。(但邁阿密應該high翻了)

反觀小牛隊的台柱「德佬」諾威斯基,去年合約也到期,一定會有許多知名球隊希望能請到這位攻防都穩定的得分機器,只是沒想到他老兄最後仍然決定繼續待在達拉斯小牛,他在受訪時表示:「我在這裡成長,我的朋友在達拉斯,隊友在達拉斯,球迷在達拉斯,毫無疑問的,我的家在達拉斯,我從沒想過要離開。」這段有情有義、有血有淚的說詞,無疑就像在背後刺上了「精忠報國」四字,成為達拉斯人心目中不折不扣的民族英雄了。

LBJ與德佬這兩大看板球星的對決,不禁令人聯想起NBA1985~1986年代,分別效力於芝加哥公牛的「籃球大帝」Jordan還有賽爾提克的「大鳥」Larry Bird。

LBJ自進入NBA以來,強悍的球風與王者氣勢,時常被人拿來與Jordan比較,目前26歲的LBJ各方面的數據也愈來愈接近Jordan的成績,甚至自許要超越Jordan。

而德佬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則是招牌動作-後仰跳投!無論再怎麼嚴密的防守、再怎麼失去重心、動作再怎麼詭異,只要讓他出手,德佬的籃框就是比別人的大,加上身高優勢配合下,投球出手點也硬是比別人高出一截,得分能力大有當年大鳥的身影,因此今年的冠軍賽,LBJ與德佬被形容成Jordan與大鳥博德的對決,絕對不為過。可惜LBJ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完全發揮,尚未打出能與德佬抗衡的成蹟,反倒是Bosh與Wade適時挺身而出,有不錯的表現。

其實達拉斯小牛與邁阿密熱火在2006年就曾經在總冠軍戰碰頭,只是當時雙方激戰六局後小牛被熱火逆轉,成為熱火桌上的火烤小牛全餐,此次總冠軍賽前,德佬受訪表示:「2006的回憶,是他最難以忘懷的,他每天都記得幾年前輸球的感覺,付出更多努力,並等待血恥的這一天到來。」目前總冠軍戰激戰至第四戰,熱火與小牛戰成2比2平手,LCD能否如願戴上冠軍戒?還是小牛雪恥成功?誰勝誰負都還說不準,這不就是美國職業運動最迷人的地方嗎!

總冠軍戰接下來在緯來體育台和衛視體育台場場都有直播,千萬不要錯過喔!

圖片來源/網路

文/Stev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