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們是S.H.E.!」

一句普通的招呼,卻讓所有的歌迷等了89天,S.H.E.三人總算再度合體,但看在許多人眼裡,反而是滿滿的不捨。

十年了,S.H.E.出道今年剛好第十年,2001年9月正式出道,三個不滿20歲的小女生,轉眼間成為充滿巨星魅力的女子天團,過程中歷經不被看好、唱衰,甚至解散的傳言充斥,不過她們都很努力的走過來了…

因為她們,是亞洲第一女子天團-S.H.E.

出道之路

1999年,三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小女生,都不約而同地參加中視舉辦的「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選拔」,來自屏東的陳嘉樺、新竹新豐的田馥甄,還有台北都市小孩任家萱,都以亮麗的外表和歌聲闖入決賽,最後任家萱拿下了第一名,田馥甄落敗成為第二,陳嘉樺更是最後一關時被淘汰,連個名次都沒有。

只是這幾個小女生想都沒想到,這場比賽之後,唱片公司相中她們,把他們簽下來訓練歌唱,準備組成團體。唱片公司把她們集中在一間商務旅館,希望藉此讓三個人培養感情和默契,只是原本個性差異就很大的小女生,要被這樣安排生活在一起,難免會有摩擦,但隨著時間的磨合,三個人的感情卻越來越像姐妹。

S.H.E三人首次相聚在「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選拔」



不被看好的「女子偶像團體」之路

2001年9月,任家萱、田馥甄和陳嘉樺組成了女子團體,唱片公司替三個人取了特別的英文名字:任家萱 ”Selina”代表溫柔、田馥甄 “Hebe”代表自信,陳嘉樺 “Ella”則是代表勇氣,組合在一起就成為了團體「S.H.E.」。

在當時唱片業一片不景氣當中,推出這樣的女子團體,其實都被當時的媒體唱衰,甚至有資深音樂人直言,「他們發不過三張!」更巧的是,首張專輯<女生宿舍>發片記者會當天,正好碰上911恐怖攻擊事件,S.H.E.發片的新聞版面連個影子都沒有,他們幾乎要走向「一片歌手」的命運了。

出道首支主打<戀人未滿>


但就在幾個月後,S.H.E.舉辦了首次的簽唱會,當她們走進簽唱會現場時,三個人簡直被嚇壞了,因為滿滿的歌迷擠爆現場,Ella回憶,「當時工作人員看到這麼多歌迷還哭了」,這也證明,S.H.E.努力地跑通告、宣傳沒有白費,她們做到了!

邁向「亞洲第一女子天團」之路

之後唱片公司乘勝追擊,半年後發行第二張專輯<青春株式會社>,仍然大受好評,唱衰她們的媒體人還是不放過,認為只是一時的爆紅現象,S.H.E.還是會像其他偶像團體一樣曇花一現,最後面臨解散。

不過越多人這樣說,S.H.E.就越更加努力證明實力,第三張專輯<美麗新世界>大賣超過30萬張,甚至拿下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從此也奠定了S.H.E.「亞洲第一女子天團」的地位。

<美麗新世界>獲得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


S.H.E.三人雖然一路走紅,但實際上她們也曾經面臨過許多考驗。Ella在2003年參加綜藝節目錄影時,從高樓跳下不慎摔傷脊椎,宣傳活動喊卡,只能由Selina和Hebe撐下。當時Selina正在就讀師大,課業壓力加上工作忙碌,曾經有過休學的念頭,「那時候被我爸大罵!因為他說學業一定要完成」Selina回憶。就這樣,Selina仍課業、事業蠟燭兩頭燒的完成她的大學生涯,直到畢業那天,她崩潰大哭,「總算可以好好地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了!」

公主的幸福之路

偶像最大的包袱,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須攤在陽光下,包括感情也是,S.H.E.三人也不例外。外放的Ella感情事都大剌剌的被報導,媒體最後都對她沒興趣;神秘的Hebe依舊神秘,即使有「同性疑雲」或是「J女郎」的風風雨雨,她都是以一貫的酷樣面對,最後被高度關注的,就是Selina。

Selina曾和羅志祥、王力宏、黃子佼等人傳過緋聞,但最後總是無疾而終,有人認為Selina就像個公主,要配上她真的很不容易,自然會接近她的男士們也就會卻步,但S.H.E.當中最渴望愛情的,其實就是Selina。今年年初,媒體大幅報導Selina和一位律師友人關係密切,兩人感情升溫迅速,Selina雖想低調以對,但幸福卻藏不住,歌迷也都樂見她有好的歸宿。

去年五月,S.H.E.在台北舉辦「愛而為一」演唱會,這位神秘的律師「友人」終於現身,被S.H.E.稱作「阿中」的律師友人,本名張承中,在某公司擔任高階法務主管,當天演唱會上他突然拿起麥克風,對著全場萬名歌迷傾訴對Selina的愛意,當他對著Selina喊出「老婆,我愛妳」時,全場陷入瘋狂,其實「阿中」和Selina兩人早已祕戀兩年多,這段「地下情」總算在這場演唱會上得以見光,Selina和「阿中」也在九月中低調舉行訂婚,準備攜手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未婚夫「阿中」在演唱會上真情告白



爆破意外 阻斷了未來之路…

2010年10月22日,當天正好是台灣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大家齊聚在這場電視圈的盛會,卻意外收到了來自對岸的最新消息-Selina拍戲發生意外,遭火灼傷!

黃子佼首先在微博上披露這件事,表示Selina在上海拍攝湖南衛視製播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時,意外在一場爆破戲中遭到灼傷,受傷面積相當嚴重,當天晚上各大媒體都不可置信,台灣的歌迷更是驚嚇,後來消息面逐漸明朗,更讓所有人感到擔憂,任爸晚上趕赴上海瑞金醫院,立刻和唱片公司決定要透過S.O.S專機將Selina帶回台灣林口長庚醫院治療。

最後Selina的傷勢確定總燒傷面積為54%,三度灼傷占41%,主要為雙腿,占36%以及腰部5%,受傷部位主要分佈全身及四肢各處,尤以雙腿的受傷程度最為嚴重,復健將長達一年,且進行了植皮手術,這對Selina不僅是身體上的痛楚,更是精神上的折磨,未來的所有活動都必須暫停,專心養傷。Selina的受傷,引起各方對電視台、劇組及導演的質疑,認為安全措施有缺失,才會造成Selina遭火紋身,另一方面,不論是歌迷或是圈內藝人,都不斷為Selina加油打氣,希望她能趕快復原。

在這段期間內,媒體都有對於Selina繼續做追蹤報導,不論從她的傷勢到心情都有加以報導,讓關心她的朋友都能得知她的最新情況,終於等到第89天,也就是1月19日,Selina頂著三分頭,身穿彈性衣,和兩個好姐妹Ella、Hebe一起舉行記者會,Selina勇敢、堅強的和大家說,「謝謝大家,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我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激動的淚水同時落下,大家看到這一幕也不禁心疼落淚,但是Selina堅強走出來了!

Selina出院記者會



未來的復健之路….

出院後,Selina立刻返家休養,她也在微博上公佈了自己每天復健的日記,許多圈內的藝人朋友,也紛紛留言給她加油打氣,復健的路很漫長,但憑著她的勇氣和堅強,相信Selina一定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新站上她最熱愛的舞台,和阿中走向幸福的未來…Selina,加油

文/Georg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