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月開始,街上就開始佈滿大大小小的聖誕樹,聖誕金曲也不斷在耳邊環繞,彷彿整個城市都充滿著甜滋滋的聖誕歡喜氛圍!當然聖誕節代表的就是歡樂、家人團聚和彼此分享的大日子... 交換禮物、聖誕大餐絕對不能少,麋鹿耳朵和聖誕帽也成了滿街最熱門的流行裝扮!如果可以再飄著小雪,和戀人彼此相偎相依,那真是再浪漫、幸福不過了!除了祝福大家聖誕快樂之外,小編也特別推薦不同類型的聖誕電影,不論你想和誰過聖誕,都能挑到最適合又應景的聖誕電影!

‧奇幻聖誕傳說‧

童心未泯必看---《小精靈》《 鬼靈精》《小鬼當家》《聖誕快樂又瘋狂》《北極特快車》《聖誕老兄》


相信《小精靈》絕對是大家最熟悉的童年回憶,一看到自己的聖誕禮物竟然是個這麼可愛的小寵物,有哪個小孩不會欣喜若狂?一雙無辜天真的大眼溜溜的轉著,沒想到小精靈吉思莫只要半夜吃東西就會變成小壞蛋,一碰到水甚至會變出更多分身小壞蛋, 無法無天的四處為非作歹,害得平安夜小鎮上雞犬不寧...整部片不僅充滿奇幻想像,喜劇加上驚悚的劇情,讓你重拾童年的記憶。

金凱瑞演出的《鬼靈精》,一隻全身都是綠毛的怪物,因為超級討厭聖誕節,所以要大肆破壞聖誕節 ,他要趁著天黑下山“打劫”,準備把鎮上所有的聖誕物品一網打盡...電影裡有小鎮的溫馨場景和可愛的人物造形,加上逗趣的對白,真的是聖誕電影首選!

還有經典的爆笑喜劇《小鬼當家》系列,也可以看到好天真好可愛的小麥考利克金如何渡過一個瘋狂的聖誕節,漫畫式的手法、瘋狂的整人招數,一場溫馨的狂歡大戰,值得每年聖誕節都重溫一次!另外,《聖誕快樂又瘋狂》1-3集、《北極特快車》等也譜出了繽紛的聖誕傳說,不僅充滿驚奇和驚喜,更傳達出聖誕節分享和溫暖的感受,很適合全家人一起看。

特別是《聖誕老兄》這部片,更可以說是奇幻童話《鬼靈精》加上愛情佳片《愛是您愛是我》的綜合版,不論劇情的邏輯,新奇的北極精靈村和溫馨的家庭氛圍,跟著保羅吉馬帝、文斯范恩和瑞秋懷茲一起進入聖誕節無憂無慮的童話世界!

‧聖誕愛愛愛不完‧

戀愛ing必看---《愛是您愛是我》《真愛冏冤家》《愛在聖誕夜》


由休葛蘭、艾瑪湯普遜、連恩尼遜、綺拉奈特莉、柯林佛斯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的《愛是您,愛是我》,藉由在倫敦聖誕夜譜出的七段故事,描寫親情、友情和愛情,不管是已婚、未婚或離婚,初戀、失戀或出軌等各種不同層次的愛,在心裡產生的微妙變化,深刻打動人心;上至英國首相,下至普通小民,每個人都在聖誕節,體悟到真愛的意義。加上每段幾乎都是Happy Ending,也不會破壞過節的好心情!

《真愛冏冤家》中,瑞絲薇斯朋和文斯范恩這對情侶自相遇以來,總是在聖誕節拋棄他們瘋狂的怪咖家人,遠走高飛去度假,今年卻因天候關係被迫取消行程,還要在一天內陪兩對離異的父母共度聖誕節...其中文斯范恩的角色其實就像是他在《同床異夢》的翻版,雖然故事稍嫌老梗,但中間層出不窮的糗事,還有男女主角的連環炮對白,讓人又笑又愛。笑倒之餘還不忘補一記回馬槍,真實地拉回到「成家」這件事上,說這是最應景的聖誕愛情喜劇一點都不違過。

而《愛在聖誕夜》就不是部常見的搞笑聖誕電影了。導演透過特殊的幽默手法來呈現聖誕夜發生在挪威小鎮市井小民身上的故事,錯綜交織的劇情,深層表達出聖誕節真實的意義。溫情滿溢的故事, 搭配應景的聖誕歌曲,讓整部電影不僅有濃厚聖誕意味,還有哲學意涵,在冷冽冬季為你的心注入一股暖流。 

‧排遣寂寞過聖誕‧

單身ing必看---《誰來陪我過聖誕》《紐約奇蹟》《阿飛外傳》


《誰來陪我過聖誕》,這部電影相當微妙,班艾佛列克是個有錢卻寂寞的男子,在聖誕節租了一個家庭陪他過聖誕,即使大家不喜歡他,但全家人看在錢的份上卻得萬事忍讓、遷就他,也引發了一連串的笑料...如果你也需要在聖誕節填補空虛寂寞的心靈,那這部喜中有悲、悲中帶喜的電影絕對可以帶領你往幸福的方向前進。

《紐約奇蹟》片頭一開始就是紐約街頭的聖誕樹、唱詩班等,營造出濃厚的聖誕氣氛。但卻有別於傳統「聖誕電影」中賣弄的歡樂氣氛,而是講述一群寂寞的人,在聖誕前夕的種種無奈、悲慘遭遇。但片中的主角們卻在聖誕夜各自經歷了屬於自己的「奇蹟」...相信一個人過節的你,在看完電影後一定會發現,自己並不是孤獨的,只要心中存在著希望,奇蹟就會降臨囉!

值得一提的是,在裘德洛飾演的《阿飛外傳》中,也有聖誕夜精彩橋段!原本桀驁不馴的花花公子、遊走在曼哈頓女人圈的情場聖手裘德洛,經歷一連串打擊後,在一個內心空虛的聖誕夜,浪漫邂逅了他生命中的真命天女,但他始終不捨得改變...女孩在最終被拋棄時,即使受傷卻依舊想要努力些甚麼,但最終還是帶著滿身的傷離開了阿飛的公寓...而「不讓愛進入他的心中」卻成了阿飛最終淒涼的結局。

在期待聖誕節到來的同時,不妨選部好片來觀賞!無論聖誕夜是哪個幸運的人在你身邊,別忘了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說聲聖誕快樂...祝福大家今年聖誕佳節,都能放手擁抱,溫暖甜蜜在心頭!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文/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