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逛書店的話,就會發現各種預測來年運勢、2011年吉凶的星座、命理書已經火熱地陳列在各大書店顯眼的角落,這代表舊的一年正在倒數,新的一年就要來臨。過去每年歲末,TiVo編輯團隊都會記錄這一年來「電視娛樂節目」的大小事,從2006年開始《你麥擱播啊啦》,統計台灣電影台的重播次數;到2007年留下《華流瘋亞洲》的盛況;2008則是台灣《B咖最夯》的那一年;而2009年還選出當年最紅的節目和演員,這些我們所共同經歷的年代、所發生的事,都會留下屬於這個世代的美好記憶。


2010年我們一起在電視機前,看見盧彥勳擠進溫布頓的草地球場;看廣州亞運時,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鏡頭前愕然,放聲大哭;還有想擠進台灣媒體市場的大老闆們,在2010年紛紛出手,壹傳媒黎老闆的壹電視開播,立志要做下個世代的TV;富邦蔡老闆合併了台固與凱擘兩大有線電視集團,成為台灣第一大有線電視業者。進軍媒體是他們的夢想,不論什麼年齡,都在勇敢築夢。

2010年網路也緊緊的追迫著電視頻道業者,台灣的綜藝節目透過網路觀看在對岸「牛B」的發紫;而不分日夜在影音網站上更新的全球影片、電視節目,也瓜分了電視收視率,讓電視台不得不出招,可以看到緯來日本台今年開始與日本同步播出日劇,而有些院線電影也越來越快能在電視頻道上看到,網路讓電視娛樂穿越時空,越來越無遠弗屆。

事實上,這也代表了Internet & TV,兩者合體的態勢越加緊密,預告了2011年將是網路電視(IPTV)蓄勢待發的一年,電視又將再一次改變人類的生活,2011建國一百年,相信新的數位娛樂生活就要在我們眼前發生.

來回顧一下【2010 TV娛樂大事件】吧

#1 新聞圈:黎老闆的大蘋果、57風潮起、新聞專題節目更精采…

#2 電影圈 3D狂潮持續發熱.周星馳重播858次挑戰年度冠軍?!

#3 戲劇圈:「彬」強馬壯,「新兵」最棒!「陸劇」年度最嗆辣 

#4 綜藝圈:「韓流」大浪、童星「瘋」暴、娛樂News玩「快閃」、老藝人「狠嗆」辣!

#5 體育圈: 高潮「跌」起,還有台灣健兒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