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地表最狂野刺激的職業運動,那非「美式足球」莫屬啦。一群超乎人類體能極限的強悍怪物、動輒超過5萬人的沸騰現場球迷,外加辣到破表的啦啦隊女郎共同交織出一場場充滿激情與榮耀的偉大戰役。

這~就是美式足球。
擁有怪力的NFL球員?!….假的啦


聖徒對決小馬的44屆「超級盃」彷彿還歷歷在目,NFL的新賽季已馬不停蹄的熱鬧
登場了。

2010/2011的NFL常規賽季,將於台北時間9月10號早上8點半正式點燃戰火。第1週的比賽將由衛冕冠軍紐澳良聖徒在主場迎戰去年國聯冠軍戰的老
對手~明尼蘇達維京人。去年在延長賽不幸敗北的維京人,強烈的復仇心態是可以預見的,預料兩軍對壘,又會激盪出一場火花四射的開幕戰戲碼!

快跟上新球季的腳步吧,以下就是「愛運動」精選,本季你不可忽略的NFL「4大觀戰重點」。

眾神加持 聖徒們能否再顯神威奪冠?

上個賽季奪冠的最大功臣~MVP四分衛Drew Brees,這個曾克服嚴重運動傷害,成功重返NFL賽場的矮小四分衛(Brees表列身高僅183cm,就四分衛來說非常矮小)不僅在上個球季帶領聖徒贏得超級盃,更讓紐奧良自卡翠那颶風侵襲後,當地人民再度從他們家鄉的美式足球隊,找回了自信與希望。

Brees也成為EA電玩遊戲史上,首位由球迷票選出來的NFL電玩封面人物。

8月初上市的「勁爆美式足球 11」~Drew Brees



正由於Brees傳球能力實在太優質,成功率超過7成,所以聖徒一狗票外接員與邊鋒都可說是「得道升天」。只要突圍成功,Brees的球就能交到你手上。這點跟NBA鳳凰城太陽的「飄髮哥」Nash一樣,跟在他旁邊,包準吃香喝辣。

包括Marques Colston與「刺青阿哥」Jeremy Shockey等人,都能靠著Brees繳出不錯的進攻數據。

另外,跑鋒Pierre Thomas本季將成為聖徒突破時的主力武器,PT也被各家媒體預測將會有突飛猛進的一個新球季。

至於人氣不錯的跑鋒Reggie Bush,預料本季他還是會跑陣接球兩頭燒,美其名是全能球風展現,但這會不會也是教練不知該如何將他擺在固定戰術體系中的應變方式呢?

況且Bush都跟美豔尤物Kim Kardashian分手了,球場上看不到Kardashian,誰還理他阿。

只要Drew Brees無病無傷,聖徒仍然是國聯一級的隊伍,想拿超級盃還是得先過他們這關。


狼來了第N次~Brett Favre再戰第20年:我厲害不行嗎?

環顧世界各國職業運動史,大概找不出一個與Brett Favre一樣,宣布退休…又反悔繼續打….又宣布退休…又繼續打…..

但是高齡41歲的他,上個賽季待在明尼蘇達維京人,整體數據是傳球4202碼、33個達陣,雙雙都是11年來的新高。

這個賽季,他又回來了,決定打他第20個職業賽季。Favre表示去年國聯冠軍戰,因為他最後的傳球被攔截,導致球隊無法進軍超級盃。他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退休,所以決定再戰1季。

好一個Favre,只是他的年紀、體能,真的令人捏把冷汗。41歲的「阿伯」給一票20多歲的壯漢摧殘,Favre能否維持他的連續出賽,實在令人存疑。維京人的進攻線絕對要給他最佳的防護,不然一把老骨頭真的隨時會散。

好佳在,Favre有著當今聯盟最佳跑鋒之一的Adrian Peterson可傳,上季Favre加盟,Peterson的打法也跟著多變起來,也創下個人新高的單季18次達陣,季後賽表現更是如入無人之境。

只能說:「大哥是對的」,有Favre在,一切搞定啦!


眾家好手飆數據 誰是真正No.1
NFL新球季開打,廣大的球迷們一定想知道各個攻守位置上,誰才是最閃耀的那顆星?假設你是個有在玩Yahoo Fantasy Football的死忠球迷,那就更不能錯過各大權威所提出的預測報告。

以下就是幾個A++的頂級球員前5名排行,講白一點,有比賽看他們就對了啦。

四分衛

1. Drew Brees (聖徒)2. Aaron Rodgers(包裝工)3. Peyton Manning(小馬)4. Tony Romo(牛仔)5. Tom Brady(愛國者)
跑鋒
1. Chris Johnson(泰坦)2. Adrian Peterson(維京人)3. Maurice Jones-Drew(美洲虎)4. Ray Rice(烏鴉)5. Michael Turner(獵鷹)
外接員
1. Andre Johnson(德州人)2. Randy Moss(愛國者)3. Reggie Wayne(小馬)4. Calvin Johnson(獅)5. Larry Fitzgerald(紅雀)
邊鋒
 
1. Dallas Clark(小馬)2. Antonio Gates(電光人)3. Vernon Davis(四九人)4. Jermichael Finley(包裝工)5. Jason Witten(牛仔)

上述名單中,特別要提的就是舊金山四九人的邊鋒Vernon Davis,他在上個賽季可說破繭而出。單季接球965碼,並有13個達陣,終於打出符合眾人期待的身價。

此外新英格蘭愛國者的王牌搭檔Tom Brady+ Randy Moss,能否在休養身息一個球季後,再創另一個新英格蘭的高峰甚至是王朝呢?


場上看球技 場外更有趣?

覺得美式
足球太生硬難以理解嗎?其實有時候場上勝負是一回事,有時場邊會有更多更多的焦點呢….

Tom Brady的名模老婆吉賽兒(Gisele Bündchen)不僅曾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交往過,本身也曾是維多利亞的秘密的專屬內衣模特兒,也曾於好萊塢電影「計程車女王」擔任女主角。

另外達拉斯牛仔的帥哥四分衛Tony Romo之前也曾與潔西卡辛普森打得火熱,她更時常是球場的座上賓,可惜兩人現在也吹了。

最後也別忘了總是「舞力四射」的NFL啦啦隊,NFL32支隊伍的球隊專屬啦啦隊,絕對也是各大職業運動之最。

 

想看到零時差的NFL2010/11賽季嗎,ASN頻道將在9月10日上午8點30分,全程實況轉播開幕戰維京人vs.聖徒,體驗全美最受歡迎的NFL,絕對讓你大呼過癮、值回票價。

 

文/Shaw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