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來了》小S每一次的麻辣提問,總是成為娛樂版的頭條話題。《娛樂百分百》小豬與小鬼的無厘頭搞笑,是時下年輕人最為崇尚的潮流指標。《百萬大歌星》哈林在音樂性節目輕鬆有趣又不失專業的主持風格,不僅深受觀眾喜愛,更創下前所未有高收視成績。可是大家還記得,他們原本都是紅極一時的暢銷歌手嗎?

今年夏天,不少「歌手」向前輩借鏡,選擇跨行當「主持人」,加入台灣綜藝電視圈主持行列,像是「S.H.E」的Selina、紅遍全亞洲的「飛輪海」團員汪東城與辰亦儒。另外,金曲獎常客「大嘴巴」的仕凌,以及「南拳媽媽」的彈頭和宇豪,最近都推出新型態娛樂性節目,他們表現的如何呢?誰最有可能成為綜藝界的明日之星呢? 

 ★ 飛輪海之辰亦儒 ─ MTV日韓音樂瘋 

     播出頻道:MTV
     播出時間:週一至週五晚間7點 >>>更多播出時間

 

自成軍以來,偶像團體「飛輪海」的解散傳言從來就沒有停過,今年夏天,飛輪海的團員們開始有更進一步的動作,人氣最旺的吳尊跑去演電影,年紀最輕的炎亞倫繼續在偶像劇的市場上奮鬥,「大東」汪東城演完了偶像劇之後,也開始跨足主持界,跟在綜藝天王吳宗憲身邊學習主持伎倆,而渾身充滿文藝氣息的辰亦儒則選擇進入VJ界,將資深VJ吳建恆擠出MTV音樂台,正式接管帶狀性節目《日韓音樂瘋》。

新型態的《日韓音樂瘋》除了介紹日韓最新音樂情報外,每集節目都會設定「大明星特搜」內容,針對某位巨星做詳盡介紹,並提供相關贈品,以回饋廣大的收視觀眾。

G小編建議:

辰亦儒的加入,的確為老字號的《日韓音樂瘋》注入一股新氣象,不過由於VJ工作十分講求口條表現,辰亦儒照本宣科的主持方式,恐怕還缺乏一點吸引力。小編認為,辰亦儒不妨再更大膽一點,在介紹音樂作品的過程中,加入一些自己的看法與見解,讓節目的呈現更有辰亦儒的風格,也能與其他音樂性節目做區隔。

★ 飛輪海之汪東城 ─ 綜藝大國民

    播出頻道:華視
    播出時間:週六晚間8點 >>>更多播出時間

飛輪海人氣僅次於吳尊的汪東城,選擇進入綜藝節目的戰線,挑戰週六晚間的黃金時段,與他搭擋主持的是綜藝天王吳宗憲、來自5566的孫協志和王仁甫,以及B咖藝人黃鐙輝。

《綜藝大國民》是台灣電視史上少見的大型綜藝表演節目,不僅主持陣容堅強,更重金打造超絢麗、高感官的視覺系舞台,每集節目都會針對不同的來賓設計特別企劃,讓觀眾不用出門就能欣賞大明星精采的歌舞表演!節目近期更推出全新單元,包括「制服美女」、「Hello國民小學」等,其中「Hello國民小學」更邀請超級童星小小彬擔任助教,為節目掀起另一波高潮。   (圖:華視提供) 

G小編建議:

與辰亦儒的狀況類似,汪東城在《綜藝大國民》的表現,似乎尚未放下「偶像包袱」,而顯得有些綁手綁腳,再加上與他搭檔的主持人,都是非常會製造效果的綜藝高手,若汪東城不積極「出聲」,恐怕會流於「花瓶」的角色。不過,粉絲也不必為汪東城太擔心,因為《綜藝大國民》是一個結合綜藝穿場、歌舞表演的大型娛樂節目,主持人必須使出渾身解數,為觀眾帶來精采表演,才算稱職!到了這個時候,就是大東一展長才的時刻了。

★ 大嘴巴之MC仕凌 ─ 音樂這個讚

    播出頻道:CHANNEL V
    播出時間:週一至週五晚間5點 >>>更多播出時間

 

在「大嘴巴」擔任饒舌與饒舌編寫的仕凌(簡稱40)出生於加拿大,擁有非常豐富的音樂素養,在Channel V《音樂這個讚》節目中,40扮演VJ主持人的角色,除了為觀眾送上時下最流行、最火紅的音樂錄影帶之外,也會邀請發片歌手前來現場,接受專業音樂人40的訪問,與觀眾分享專輯的風格與意念,以及製作過程中的甘與苦。

G小編建議:

40目前的表現可算是中規中矩,但是還缺少了一點個人特色,讓節目整體的呈現依舊遊走在音樂節目的既定框架中。小編建議40可以看看幾年前G台(TVBS歡樂台前身)的音樂性節目《西洋大樂兵》。雖然該節目是純粹介紹音樂的娛樂性節目,但Johnny獨樹一格的主持方式,為節目增添不少精采度,是許多西洋音樂迷的必看節目之一。

 

★ 南拳媽媽之彈頭+宇豪 ─ 週末瘋神榜

    播出頻道:年代綜合台
    播出時間:週六晚間9點 >>>更多播出時間

與「大嘴巴」同為金曲獎常客的「南拳媽媽」,不僅跨界當演員,繳出不少戲劇、電影作品,今年他們又多了一個主持人的身分,推出娛樂資訊型節目《週末瘋神榜》。節目將為觀眾送上最新的娛樂大消息,並邀請嘉賓前來受訪,與觀眾分享近況。

G小編建議:

合作多年的彈頭和宇豪默契當然不用說,在節目中一搭一唱、天南地北的聊天,氣氛相當輕鬆活潑,主持風格則有點像《娛樂百分百》的小豬與小鬼。此外,在與來賓的訪談過程中,彈頭和宇豪經常丟出較為「犀利」的問題要來賓回答,以提升節目的可看性,不過,他們可要仔細拿捏問問題的標準了,如果不小心得罪衣食父母,也就是廣大的電視收視群,恐怕就得不償失了!

** 同場加映 **

不僅歌手開始搶主持人飯碗,最近有一批炙手可熱當紅演員,也要準備進軍主持圈了,他們就是來自高收視戲劇《新兵日記》的演員姚元浩、劉香慈、阿龐、林道遠與錢君仲!

由於《新兵進行曲》將進駐民視無線週一至週五晚間七點半的黃金時段,原本收視不錯的《雙囍俱樂部》只好暫停喊卡,看來民視的長官們十分看好《新兵進行曲》的未來發展,也希望藉此機會拉攏與年輕族群之間的距離。

從主持陣容來看,除了阿龐有主持經驗之外,其他四人都是菜鳥級的「綜藝新兵」,不過每位主持人都各有各的法寶,好比出自《超級星光大道》的林道遠、夏政峰都有一副好嗓音,擁有不少表演經驗的錢君仲,也有不錯的搞笑功力,再加上擺在哪裡就相當養眼的姚元浩與劉香慈,以及其他新兵演員的偶爾客串…光是主持人與來賓的「人海戰術」,《新兵進行曲》實在令人相當期待。 

《新兵進行曲》
   播出頻道:民視無線台
   播出時間:8/23起,週一至週五晚間07:30 >>>更多播出時間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