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現在已進入了二月,大家今年最期盼的春節九天連假也即將到來,小編再此先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虎年行大運,恭喜發大財囉!由於今年春節剛好與情人節撞期,所以情人節氣氛勢必大受影響而降溫許多,沒關係,貼心的小編決定為情侶們介紹幾部應景的愛情影集。不過每次情人節都介紹文藝愛情,應該會有人覺得玩來玩去都一樣,所以小編今年就來個特別的新花樣,配合近幾年越來越盛行的吸血鬼熱,介紹幾部以吸血鬼為主角的愛情戲吧!

吸血鬼特徵:

1.不怕日光照射,但被陽光照射時會像鑽石一般閃閃發亮。
2.動作快如閃電、力大無窮。
3.每個吸血鬼都有各自的超能力,如:讀心術、預知能力…等。
宿敵:具狼人(werewolf)血統的印地安人。

這幾年美國電視圈出了幾部還不錯看的吸血鬼影集,以下小編就選了個人偏好的三部,做個簡單的介紹:


《血之羈絆(暫譯)》(Blood Ties, 2006)


 
演員:克麗絲汀娜考克斯(Christina Cox)、狄倫尼爾(Dylan Neal)、凱爾施密特(Kyle Schmid)
劇情:前警探薇琪因眼睛受傷而退出警界,而後利用自己的辦案技巧轉職為私家偵探。後來薇琪在一次查案時,偶然結識已400多歲、卻有17歲少年外表的吸血鬼亨利(職業是繪本小說作家),後來薇琪接下幾起與超自然現象相關的案件,漸漸與亨利變成了辦案搭檔…


這是部結合偵探和奇幻元素的劇情影集,基本架構有點像另一部知名影集《暗夜天使》(Angel, 1999-2004),不過改成以人類女主角薇琪為主,吸血鬼亨利變成一旁輔助的辦案助手,男女主角之間形成了若有似無的姊弟戀情愫,加上尚未對薇琪忘情的前男友警探麥克,三人之間因而架構成最典型的愛情三角。推理、驚悚、愛情三大元素,讓這部影集吸引了不少死忠影迷。這部由Lifetime製播的影集總共只有短短的兩季,然後就不再推出新集數,讓不少影迷感到意猶未盡,不過根據美國影音權威網站IMDb的資料來看,這部影集似乎尚未完結,忠實影迷或許可以再耐心等等看是否會有後續發展。

《血色月光(暫譯)》(Moonlight, 2007)
 



演員:亞歷歐魯林(Alex O'Loughlin)、蘇菲亞邁爾斯(Sophia Myles)、夏儂索沙蒙(Shannyn Sossamon)
劇情:米克(亞歷歐魯林)是個經驗老到的私家偵探,在60年前的新婚之夜,被他的新娘卡洛琳(夏儂索沙蒙)給轉化為吸血鬼,此事卻也導致兩人的分離。在20年前,卡洛琳綁架了小女孩貝絲,想將她轉化成吸血鬼後當成自己與米克的小孩,藉此挽回老公的心,幸好米克及時趕到,救出貝絲,但卡洛琳卻身陷火海,並未及時逃出。如今,當年的小女孩貝絲(蘇菲亞邁爾斯)成為了八卦網站記者,在一次命案現場,她認識了私家偵探米克,卻完全忘記自己與他之間的前塵舊事…


這部影集是小編非常喜愛的類型,跟前述的《血之羈絆》一樣是結合奇幻元素的偵探影集,但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戲卻比重大增,也吸引了大量忠實影迷,不過可惜的是CBS最後只播了一季,就因收視沒有該台其他台柱影集(CSI系列、法網遊龍系列…)來得高,就決定讓《血色月光》草草收場,因此全季總共只有16集,雖然曾經有網友發動聲援行動,也有謠傳其他頻道願意接手,但最後卻沒有下文,讓小編感到無限遺憾。而男主角亞歷歐魯林在片中可說是帥氣十足,迷倒了一大票女影迷,或許CBS正是看中了他師奶殺手的魅力,因此讓他接演了09年秋季新戲《生命之河(暫譯)》(Three Rivers, 2009),讓喜歡他的觀眾可以繼續看到他在小銀幕上展現迷人丰采。

《噬血真愛》(True Blood, 2008)
 



演員:安娜帕昆(Anna Paquin)、史蒂芬莫爾(Stephen Moyer)劇情:在不久的未來,吸血鬼將從棺木中爬出來。幸好日本人發明了可大量生產的合成鮮血,這些不再對人類形成威脅(?)的吸血鬼們,現在也能自由自在地在人群中穿梭。一個性感、瘋狂、狂野的HBO自製影集,將浪漫、懸疑、秘密以及幽默,融合在擁有讀心術的女服務生蘇琪,以及擁有不可抗拒魅力的吸血鬼比爾康普頓的愛情故事中…


改編自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的暢銷小說《夜訪良辰鎮》系列,帶觀眾走入一個有別於一般吸血鬼故事的全新世界,在這個吸血鬼走出黑暗的棺木,現身爭取與人類相同權利的世界中,酒吧裡販賣的除了一般的酒水外,還有專為吸血鬼準備、名為True Blood的瓶裝人造血,然而大家都知道,吸血鬼有許多和人類不同的習性和能力,面對相較於他們脆弱許多的人類,他們能否抗拒溫熱鮮血的誘惑?另一方面,在這個新世界中,人類喝下吸血鬼的血液後,能夠產生無與倫比的快感,讓他們的血液變成新的上等毒品來源,卻也因此引來不肖人類覬覦,吸血鬼與人類原本類似獵人vs.獵物的角色,在故事中已漸漸變得模糊。在《噬血真愛》中,主線除了鋪陳蘇琪和比爾之間的愛情,還加入了懸疑和推理的元素,以幾件命案貫穿第一季,最後一集將兇手繩之以法,算是做為一個段落的交代。而第二季則讓蘇琪和比爾原本一對一的關係,加入了剛轉化為吸血鬼的潔西卡和邪魅吸血鬼艾瑞克,讓他們來攪亂一池春水,也增加劇情的可看性。美國方面,預計將在今年6月首播第三季,台灣的觀眾應該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看到最新的劇情了。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