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每個人一生都會遭遇許多倒楣、不順遂的事,就拿生活周遭的例子來說好了,五月天演唱會總是秒殺、發票沒半次中獎、鬧鐘設成07:00 PM、2016川普當選、寶可夢乘龍跑掉…可…可…可惡!但仔細想一想,這其實好像沒什麼對吧?說到底,我們身邊其實有太多值得好好珍惜的人事物,但卻常常因為眼前的小困境無病呻吟,而怨嘆人生悲哀、時不我與。

以下的排行榜,可說是悲慘至極、令人鼻酸,相信看過以後,你將會重新擁抱人生!

No.1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滿分五顆星)

悲慘指數:★★★★★

有一種人生即使短暫渺小,仍用力綻放光芒。

undefined

早衰症,全名為早年衰老症候群(Hutchinson-Gilford Progeria syndrome)。一種極端罕見的先天遺傳性疾病,其患者身體的老化過程十分快速。而罹患此病的孩童很少活過13歲。

看到這裡大概就知道會是個什麼樣的虐心戲了,奉勸你趕快準備幾包衛生紙!一個16歲少年,卻擁有80歲的蒼老身軀,無法和正常少年一樣跑跳笑鬧,如果是你,你會不會痛苦到想自盡?但還好這個少年的媽媽是宋慧喬多少讓人欣慰不少(誤)。亞凜身受早衰症纏身,可是樂觀傻氣的爸爸、感性貼心的媽媽、還有敏銳懂事的亞凜,讓這個悲傷的故事有了不一樣感人且窩心的詮釋,話不多說…來人啊!再來一包衛生紙!

No.2 崩壞人生

悲慘指數:★★★★★

他遭遇的人生…你一定不知道甚麼叫做衰!

undefined

婚姻常常使人麻痺心靈卻無形中加深你的依賴,當「那個人」從自己生命中消失了,才發現心頭上像是被撕裂般的痛。電影裡車禍喪妻的戴維斯毫髮無傷活下來,而喪妻後異常冷靜的表現,甚至相當理性的試圖解決販賣機的問題,這一切都讓人感到有些違和。但強忍情緒的後果,是如巨浪般的崩潰席捲而來,那種痛就像踩到樂高一樣,會忍不住的大肆宣洩,但戴維斯的方式比較特別,拆房子!

就這樣一路崩壞,然後呢?心靈的癒合其實就像修車一樣,你必須一件一件的拆掉檢查,再一件一件的拼湊回去。《崩壞人生》將會告訴你,每當覺得人生走到盡頭時,其實是在另一段旅程的起點。

 

No.3 梭哈人生

悲慘指數:★★★★

他的職場人生和你比起來荒謬至極!

undefined

影片中艾倫是一位遇到工作困境、老婆離婚、長腫瘤,甚至連女兒的午餐費都快繳不起的悲慘人物,但這也確確實實是個遭遇中年危機的大叔該有的典範,如果你以為故事要衝破逆境、翱翔天空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為了翻轉命運,他老哥大老遠跑到沙烏地阿拉伯只為賣個3D全像投影設備給國王,結果荒謬的劇情意外地揭開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旅程。

劉皇叔三顧茅廬都能等到諸葛亮,艾倫就是等不到他的King,或許上天就是覺得他不夠可憐,一連串更荒謬的遭遇接踵而來,就看湯姆漢克斯飾演的艾倫,如何在沙烏地阿拉伯經歷如雲霄飛車般處境,並重新找到人生的定位。

 

No.4 計程人生

悲慘指數:★★★★

這導演的人生理想壯志凌雲,說來卻又悲慘不已

undefined

《計程人生》是一部不能在伊朗上映的伊朗電影,雖然得了柏林影展金熊獎,導演潘納希卻因為被政府禁止出境,而無法親自領獎。被譽為「伊朗電影的良心」的潘納希,常常因關注社會議題,為弱勢發聲而慘遭政府的打壓,禁止出境、拍片和寫劇本是常常有的事。

導演在本片中,偽裝成計程車司機,透過特殊的攝影機,記錄德黑蘭大街小巷,讓形形色色百姓上車,透過一幕幕和「司機」幽默風趣的互動譜寫鮮明的庶民風情,更藉由這些角色與對話,對伊朗社會現狀進行了巧妙且深刻的批判。

 

No.5 伴唱人生:聚光燈外二十呎

悲慘指數:★★★

她們的人生只能感嘆與蒙面歌手相見恨晚!

undefined

有時候影藝圈就是這樣,你有一張好臉蛋,麻雀也有機會飛上枝頭變鳳凰,但是如果你長的不夠起眼,那只能勉勵自己我們絕對不是靠外表吃飯的!影片中有一票演唱會歌手,你常常只聽其聲不見其人,但這絕對不是什麼靈異現象,純粹只因為她們是伴唱歌手。

華麗表演背後的伴唱歌手,有些不習慣被眾人所注視,寧可當一個無名的合聲天使,成就他人的風采。會成為伴唱歌手,或許有很多原因,但熱愛音樂的那顆心,才是真正引領著她們,在人生路上走得長久的明燈,在下聽過後認為她們的歌喉驚為天人、餘音繞梁,沒聽過會後悔一輩子,不服來辯!

 

撰文:James 志嘉

 

人生柑仔店:LiTV 人生電影系列

undefin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