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即將接近九月,對關心美劇的觀眾來說,今年各家電視台端出的菜單,實在可說是讓人滿心期待,不管是全新的原創醫療劇、電影/漫畫/影集改編的新戲、還是刺激想像力的奇幻/科幻影集,頗多都很令人期待。所以小編在用力觀賞、努力篩選過後,決定依照各家電視台分開介紹,而因為篇幅過長,因此將分成上下兩篇文章介紹。本週要介紹的是「最多觀眾收看」的CBS電視台,以及台灣也有的Fox頻道。

♥ ♥ ♥ CBS ♥ ♥ ♥

★☆★ 片名:Code Black<劇情/醫療>
★☆★ 2015.9.30/週三,22:00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452630/

劇情:以全美國最忙碌(惡名昭彰)的急診室-洛杉磯天使紀念醫院為背景,在這個經常人滿為患的急診室,當病患數量大於醫院內的醫療資源時,即意味著進入片名所謂的「黑色警戒」狀態,此時病人往往命懸一線,端賴於這群勇敢的醫護人員快速做出診斷與急救,創造病患所需要的奇蹟。這是由醫術精湛的主治醫師黎安羅瑞許(瑪西亞蓋哈登)主持,第一集劇情將以剛加入急診室的四位菜鳥實習醫生如何面對上班第一天而展開…

改編自萊恩麥加利執導的同名紀錄片,將背景從洛杉磯縣立醫院(LA County Hospital)改成了(應該是)虛構的天使紀念醫院。從官方釋出的預告片來看,讓小編覺得很像是之前的經典醫療影集《急診室的春天》,在第一集裡的菜鳥醫生,將在資深住院醫師「爸爸」與護理長「媽媽」的震撼教育下,面對高壓力的急診室工作,不管是在病童父母擔心害怕的眼神下急救性命垂危的小生命,還是在病患痛苦哀嚎的呻吟中進行療程,又或許是因為堵車無法及時送醫而讓非專業醫生通過電話聽從醫生指示緊急接生,感覺上劇情似乎都快滿出來了,如果後面的劇情能夠持續預告片中的精采,應該能收到不少醫療劇影迷的關注。小編在好奇心驅使下,上網看了原始版紀錄片的一部分,看起來比影集版更像是菜市場,急診室內雖不像在公車上擠沙丁魚般,但人與人之間是看不到空隙的,看起來實在很嚇人。如果你喜歡《急診室的春天》、《夜班急診室》或是《實習醫生》,那你或許也會喜歡這部卡斯堅強的醫療劇影集。



★☆★ 片名:Criminal Minds: Beyond Borders<劇情/警匪辦案>
★☆★ 季中接檔/時間未定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364202/

 

劇情:傑克(蓋瑞辛尼斯)是聯邦調查局一個專案小隊的隊長,手下的組員有:曾旅行各國的人類學家克萊拉(亞蘭娜德拉嘉莎)、電腦天才馬帝(泰勒詹姆斯威廉斯)、身手矯捷的西蒙斯(丹尼爾亨利)以及年輕法醫梅(安妮馮克),當美國公民在國外陷入險境時,傑克的小隊將竭盡全力將他們救出。

從片名應該不難看出本劇是知名影集《犯罪心理》的又一部衍生劇,CBS套用「母雞帶小鴨」的老招式,在2015/4/8首播的《犯罪心理》第10季第19集的跨區辦案特輯中,讓這部秋季新劇的成員首度亮相(依播出集數推斷,台灣將於2015.11.03,22:00@Fox首播該集),算是為這齣新影集暖身一下,但可能因為演員檔期的問題,所以原定卡斯有一點小更動(《絕命毒師》的安娜岡恩→《不死法醫》的亞蘭娜德拉嘉莎),但就小編看來,新組合的顏值反而比較高,所以也不排斥是收視率(大霧)的考量。看過跨區辦案的特輯後,我是覺得這部新劇應該頗具可看性,不但請來艾美獎得獎編劇團隊,還有《犯罪心理》影集的導演,加上小編原本就很喜歡《CSI:紐約》系列的蓋瑞辛尼斯,而且韓星丹尼爾亨利看起來又酷又帥,所以整體而言,小編個人還是很期待這部影集的到來。



★☆★ 片名:Limitless<劇情/科幻/辦案/動作>
★☆★ 2015.09.22/週二,22:00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422836/

 

劇情:《藥命效應》影集版,劇情發生於電影數年後的時空,布萊恩(傑克麥朵曼)因服用神奇新藥NZT,讓大腦潛能得以百分百發揮。當FBI探員蕾貝卡(珍妮佛卡本特)發現此事後,「力勸」他加入專案小組,利用他的超級大腦,共同解決各種案件…

有別於一般搬上小螢幕的電影,本劇雖是改編自賣座電影《藥命效應》,但以人物和劇情來說,應該當作是電影的續篇,布萊德利古柏在電影中飾演的艾迪也會時不時在本劇客串一下(預告片中也有出現),所以建議還沒看過電影的觀眾,可以先去看看電影,有助於更快進入這部影集的劇情。就本片卡斯來說,包括《哈拉聯誼會》的傑克麥朵曼、《夢魘殺魔》的珍妮佛卡本特、《CSI:紐約》的法醫希爾哈波以及《俠盜王子羅賓漢》的瑪麗伊莉莎白瑪絲楚湯妮奧,除了男主角外,都是小編很熟悉的面孔,幕後陣容也是嚇死人,像是《檀島警騎2.0》的製片/編劇,《醉後大丈夫》的導演陶德菲利浦斯、布萊德利古柏也擔任本劇製作人,還找來了《蜘蛛人驚奇再起》的馬克偉柏執導首集,就目前看到的官方預告片來看,本劇很有成為新季強棒的潛力,推薦大家一起來追吧!

★ 同場加映:《藥命效應》電影,8/15 09:20 @ 東森洋片台


★☆★ 片名:Rush Hour<警匪動作/喜劇>
★☆★ 季中接檔/時段未定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085584/

劇情:身手矯捷的功夫高手李(Jon Foo,這是該翻成「冏福」嗎?)是個個性一板一眼、做事認真的香港刑警,飛到洛杉磯追查妹妹的死因以及她和中國犯罪集團的關聯。而做事毫無章法的洛城警探卡特(賈斯汀海爾斯)是個到處惹禍的獨行俠,最不想要一個搭檔在身邊礙手礙腳。當個性天差地遠的兩人被硬湊成搭檔,儘管彼此之間衝突不斷,但他們卻也很快發現兩人竟是默契十足的辦案搭檔…

由成龍與克里斯塔克主演的《尖峰時刻》變成了影集版,人物設定同樣是一板一眼的香港刑警vs.惹禍精洛杉磯黑人警探,但不知是不是系列電影給人的印象太深刻,加上兩位主角都是生面孔,小編個人總是覺得飾演李的演員表情太呆板、飾演卡特的黑人嘴又不夠賤…總之看起來好像都差了那麼一點點,雖然幕後有許多電影版的原班人馬(像是改當製片的原導演布萊特雷納),但以小編個人看來並沒有什麼幫助。希望影集播出後能情況漸入佳境,否則這部很可能接不到下一季訂單。哭哭~



★☆★ 片名:Supergirl<科幻/劇情>
★☆★ 2015.11.2/週一,20:00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016454/

劇情:同名漫畫改編。在克利普頓星球爆炸前,科學家喬艾爾將還在襁褓中的兒子卡艾爾送出去,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卡艾爾12歲的堂姊卡拉也同時被父母送到了地球。在壓抑自己的超能力與身分12年後,卡拉(梅莉莎班諾伊斯特)如今住在國際市,成為媒體女強人凱特(卡莉絲塔芙哈特)的助理。當她為了救即將墜機的繼姊Alex,首度在公眾面前曝露她的超能力,一個極機密特務單位的領導人漢克(大衛海伍德)找上門來,請她加入保護市民免遭各種外來威脅,共同打擊犯罪…

相對於近年在影壇版圖越來越大的漫威超級英雄,以超人、蝙蝠俠為首的DC漫畫英雄也漸漸在電視圈佔有一席之地,從CW頻道圓滿落幕的《超人首部曲》,到這兩年正夯的《綠箭俠》、《閃電俠》,以及正在台灣Fox播出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都是出自DC漫畫旗下作品,這部影集更是直接以超人的堂姊卡拉為主角,所以台灣觀眾對她的能力應該會有不少似曾相識的感覺,畢竟她跟超人是親戚嘛!就小編的看法,這部影集因為是改編漫畫,所以應該會有一定的基本群眾,收視率到時應該不會太糟,但是目前就預告片來看,女主角的螢幕魅力似乎稍有欠缺,尤其是當她和跋扈女老闆凱特對戲時,感覺更是強烈,畢竟飾演凱特的是曾以《艾莉的異想世界》贏得金球獎最佳喜劇影集女主角的卡莉絲塔芙哈特,遇上超搶戲配角,也不知道是會為這影集加分還是扣分了。



♥ ♥ ♥ Fox ♥ ♥ ♥

★☆★ 片名:Grandfathered<喜劇>
★☆★ 2015.09.29/週二,20:00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465368/

劇情:吉米(約翰史戴莫)是個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資深黃金單身漢,沒想到忽然有個成年男子傑洛德(喬許派克)找上門來,不但自稱是他兒子,還帶來一個女嬰,讓他頓時變成了爺爺級的長輩!原來傑洛德是他的前女友莎拉(佩姬布魯斯特)為他生下的兒子。如今傑洛德因忙於工作與追求孩子的媽而分身乏術,於是上門找老爸幫忙,這位一向只顧自己的瀟灑餐飲大亨,要如何擔負起當個父親,以及當爺爺的責任…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十多年前有個叫做《俏皮老爸天才娃》的影集中,有個瀟灑帥氣又可愛的傑西舅舅?當年的小鮮肉,如今成了這部影集的帥帥熟男,勾起了小編不少美好回憶。從官方預告片來看,因為主打的是「花花公子變成新好男 人」的梗,打中了小編的點,所以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部讓人看了會忍不住發出「哦~」「啊~」聲音的影集(別想歪!是因為女嬰和爺爺的互動太可愛啦!),會列入小編今秋追劇的片單中。推薦給所有對「帥哥+嬰兒」配對毫無抵抗力的姊妹們!



★☆★ 片名:Lucifer<奇幻/劇情/辦案>
★☆★ 季中接檔/週一,21:00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052886/

劇情:掌管地獄的墮天使/惡魔路西法(湯姆艾利斯)厭倦了地獄生活,因此放棄陰間的王座,跑到洛杉磯經營一家高格調的夜店。享受著逍遙的「退休」生活,品嘗美酒、美女和動聽的音樂,路西法在人間樂不思蜀。當一位美麗的女星在他的夜店外遭人射殺,死在他的懷中,讓他沉睡了億萬年的內心再次有了感覺,為此困惑的路西法決定為她找回正義。調查此案的女警克蘿伊(蘿倫吉爾曼)發現路西法的天賦極有用處,因此同意帶著他辦案,但這位惡魔卻發現自己漸漸被克蘿伊的善良所吸引。然而另一方面,上帝卻在此時派出天使Amenadiel勸路西法回到地獄,以免造成世界失衡…

改編自DC漫畫旗下Vertigo出版的同名漫畫,取材自聖經與文學中的墮天使人物,並將舞台搬到了現代的洛杉磯。飾演男主角的湯姆艾利斯曾演過《痞子神醫》、《少年魔法師-梅林》,並客串過《童話小鎮》的羅賓漢,所以我想台灣觀眾對這位英國演員應該不會太陌生。而因為預告片中出現的人物和色調,讓我一直聯想到基努李維的《驅魔神探》,加上融合奇幻和警匪辦案的題材,全都是小編喜歡的元素,所以看完預告片後,小編就已經當場決定要多多關切這部新影集了。


☆ 路西法在漫畫中的造型

★☆★ 片名:Minority Report<劇情/科幻>
★☆★ 2015.09.21/週一,21:00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450826/

劇情:在預知犯罪局被關閉10年後,執法單位更加倚賴精密的科技。達許(史塔克山德斯)是當年三位「先知」之一,如今他雖已長大成人,卻仍常「看見」令人不安的畫面,明知有人即將犯罪,卻因畫面過於破碎無法拼湊出線索,讓他感到無力。直到警探拉挪(梅根古德)發現達許的真實身分,因此與他達成合作協議,共同阻止犯罪的發生,並一邊設法找尋達許失蹤的雙胞胎兄弟亞瑟,與躲避將不擇手段利用先知能力的野心家…

跟上述《藥命效應》影集一樣,本劇是阿湯哥主演的電影《關鍵報告》續篇,人物與背景設定都是取材自知名科幻小說家菲利普迪克的同名小說,這部影集是由電影版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擔任監製,而這也是第一部改編自史匹柏電影的影集。不過或許是因為預算都花在特效製作上,所以主演的卡斯都不是觀眾孰悉的大咖,從目前官方釋出的預告片來看,果然有史匹柏的一貫水準,堪稱電影級別的視覺特效,如果你喜歡電影版《關鍵報告》,又不在意阿湯哥不會出現(呵呵,想太多),又或許你是史匹柏的粉絲,都推薦你追這部科幻新影集。



★☆★ 片名:The Frankenstein Code<劇情/犯罪/科幻>
★☆★ 季中接檔/時段未定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378456/

劇情:當你的人生忽然得到了第二次機會,你會怎麼做?75歲的吉米曾經洛杉磯縣警局的警長,但在十多年前因貪污而被強制退休,過去酗酒、花心的惡習,與事業重於家庭的行徑,讓子女對他多所怨恨,因此退休後晚景淒涼。某天晚上,吉米在兒子杜瓦(提姆狄凱)家中撞見有人在翻找文件,卻被對方打昏後帶到橋上丟下河中,而被警方推論是他跳河自殺。原以為人生到了盡頭的吉米,卻因身懷特殊基因而被科技天才雙胞胎看中,成為他們實驗的對象,吉米因此死而復生,變成自己20多歲時的模樣,體能也獲得大幅提升。宛如獲得「重生」的吉米(羅伯卡辛斯基)將會怎麼做?是要找出兇手為自己復仇?試著彌補過去對家人造成的傷害?是要認真擁抱他的新生命,還是再次屈服於誘惑而沉淪?

改編自瑪麗雪萊的經典文學作品<科學怪人>,由《綁架危機》的監製兼編劇藍德拉維奇與《反恐危機》、《24反恐任務》的監製霍華高登聯手打造的動作影集,找來《噬血真愛》的羅伯卡辛斯基擔任男主角,其他主要演員則包括《雅痞神探》的提姆狄凱、《復仇》的迪爾莎瓦薩利亞、《約會交戰守則》的阿德希爾卡里恩等。看完官方預告片後,其實小編還滿喜歡的,如果你也跟小編一樣喜歡看這種加入科幻元素的辦案影集,也可以將本劇加入新季追戲的名單。



★☆★ 片名:The Grinder<喜劇>
★☆★ 2015.09.29/週二,20:30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4481322/

劇情:狄恩(羅伯洛)是個家喻戶曉的電視明星,因主演八年的熱門法庭影集《The Grinder》已經完結,他決定搬回家鄉愛達荷州,加入老爹與弟弟經營的法律事務所…儘管他並未讀過法學院、沒考過律師執照、更從未踏足真正的法庭。狄恩的弟弟史都華(佛瑞德薩維奇)是個務實的正港律師,正等待日後接手老爹的法律事務所,沒想到搬回家的明星哥哥卻一再考驗他的耐性。當狄恩發現史都華在法庭上令人不忍卒睹的糟糕口條,決定發揮演技,成為老弟的法庭代言人,這對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兄弟將發現「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的真義。

這部走喜劇風格的法庭影集,集結了《白宮風雲》的羅伯洛、《黃金年代》佛瑞德薩維奇、《陽光費城》的瑪麗伊莉莎白艾利斯、《24反恐任務:活過今晚》的威廉迪凡等實力派卡斯,搭配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對白,和將戲劇帶入現實所產生的諧趣效果,讓人很難不期待這部影集的上檔日期,至少小編看了預告片後,就很期待能盡快在電視上看到這部新戲,希望Fox可以早點引進來播放。如果你想見識羅伯洛如何將「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發揮得淋漓盡致,就請切勿錯過這部小編非常看好的新影集吧!

 

<<待續>>

文/Carr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