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月亮比較圓,筆者熱愛日本的程度由此可知!想去日本的心無時無刻都在蠢蠢欲動,當時飲恨沒有買到跨年的機票,所以就趁著勞動節放假一天,衝一發東京!去東京走跳的同時也見見許久不見的好朋友~

橫濱(看歷史點我

筆者畢生的最愛,橫濱!和洋交融的臨海都市,讓我想到宮崎駿的名作魔女宅急便,女主角琪琪也是騎著掃帚在臨海城鎮的天空上飛阿飛,微風拂過臉龐,和著些許海洋的氣味,這一切都是那麼的浪漫、美好,恨不得住在橫濱!無論夏天大晴天、或冬天飄著毛毛小雨,在山下公園遠眺橫濱港,就可以耗一整個下午。

 

車站出站後,就往上衝到港見丘公園再慢慢逛下來,一路上有外國人墓地、英國館、山手資料館等等,在這邊都可以見證橫濱至今的歷史。走走走,走回到山下公園,就決定搭遊覽船到紅磚倉庫,正值傍晚時分,從船上眺望出去的夕陽,真的是讓人覺得此生沒有遺憾!

 

 

船搭搭搭,到紅磚倉庫下船後,先直奔心心念念的鬆餅店bills,這邊的bills超棒不需要等位!如果真的很想吃又不想排隊,就來橫濱吃吧~吃完又可以逛逛醉人的橫濱。

 

 

 

最後,到橫濱一定要去看夜景!我想這兒的夜景絕對比101美麗,絕對值得花1000日幣上去地標塔走一圈!雖然橫濱夜景不是日本三大夜景,但從地標塔可以360度欣賞橫濱的美麗夜景,這邊絕對可以秒殺相機的記憶體容量!

 

 

 

三鷹

吉卜力系列動畫想必是許多人兒時的記憶吧!筆者也是,諸如魔法公主、風之谷等等,當時或許不了解其中的寓意,但它確實帶給筆者一點心靈上的衝擊。

 

從三鷹車站下車,沿著風之道前進,一路上風微微的拂面而過,走過靜謐的住宅區,約莫十五分鐘便可以到達三鷹之森美術館。這邊就只小小介紹三鷹之森美術館內的咖啡廳 「草帽咖啡廳」,三鷹之森美術館就不贅述了,我想網路上可以找到更棒、更詳盡的遊記。若想要去草帽咖啡廳,建議買最早時段的門票,入場後就先去咖啡廳排隊等位噢!對了,咖啡廳內只能拍自己點的食物,其他都不行拍噢!

 

吉祥寺

欸,你知道嗎!?吉祥寺鬧區週邊的房子只要五千萬日幣!害我想叫家人手刀買下惹。

上午參觀完三鶯之森後,就沿著井之頭公園的路走到了吉祥寺,第一次的吉祥寺,讓筆者顯得有點新鮮,筆者朋友領著我們繞進小巷,走了約莫離車站十分鐘距離,到了朋友大推薦的的咖啡廳橫尾,店裡靜靜的,餐具簡單又不失可愛,茶點則清淡不甜膩,我想我可以吃下20份吧~是個非常適合坐下來看個書的小文青咖啡廳。

 

 

在吉祥寺隨便拐個彎、走個小巷,都可以發現特色小店,雜貨、二手衣等等,逛累了,就坐下來吃個串燒吧,吉祥寺人氣串燒店いせや(iseya),價格便宜又好吃,再搭配一杯生啤,太過癮了!

 

明年的旅遊清單~軍艦島(點我)~

 

從筆者大學時期,就是想去No.1的地方,大學時期大家都封我為軍艦島推廣大使www雖然還沒有去過,但軍艦島絕對是可以和大家推薦的好地方!想當初就是被軍艦島的斷垣殘壁所吸引,有種說不出的滄桑、詭譎之感。另外,電影大逃殺、遊戲死魂曲、動畫進擊的巨人都是在軍艦島取景。

 

軍艦島原名端島,其外觀和戰艦土佐號相似,因此得名。在明治時代因開採煤礦而一度興盛的軍艦島,1960年人口達到高峰,島上約有5300人居在在此,甚至人口密度竟然高達當時東京特別區的9倍之多!為了因應人口需求,島內建設十分豐富,學校、醫院、電影院、神社等等應有盡有。因軍艦島出產的煤礦品質優良,當時日本非常仰賴此處的資源,但漸漸的主要消耗能源從煤礦變成石油後,軍艦島終於在1974年閉山,所有的居民於同年420日離開,直到2009年才被開放給觀光客參觀。在2015年時包括軍艦島島在內的一系列明治時期工業發展遺跡登錄為世界遺產。

 

文/Sharon
圖/Sharon、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