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劇、武俠劇、穿越劇男主角之所以迷倒眾生,其中的主要因素條件:臉蛋五官標緻、眼眸深邃深情無限,另外男主角們個個琴、棋、書、畫、射箭、騎馬,樣樣精通同時身手不凡!並且還不是只有四肢發達而已,他們還能出口成章、信手捻詩、滿腹墨寶,這樣的允文允武當然絕對令女性同胞們傾倒,讓男人們也只有望塵莫及羨慕和嫉妒。我想古裝電視劇男主角教父級人物,首推鄭少秋所飾演的楚留香,應該難有人可以異議,早期武俠古裝劇男主角玉樹臨風、風度翩翩、脣紅齒白,大多屬於溫文儒雅氣質型,不過江山倍有新人出,古裝劇一個時代、一個時代的重拍、新拍,從大家知曉的還珠格格、步步驚心、蘭陵王...看來,似乎對於古裝劇的男色審美觀已經略有不同,像是充滿男人味的濃眉大眼、英氣逼人,吳奇隆的「四爺」就是新代表。


吳奇隆

演出《步步驚心》的四爺「雍正皇帝」再度翻紅兩岸三地。他在劇中英氣逼人、霸氣翻天,但為了心愛的人滴下淚珠時,只怕所有女粉絲都要銷魂了。其實吳奇隆從早期《梁祝》,到《俠女闖天關》再到大紅大紫的《步步驚心》四阿哥胤禎,在影迷的心目中早已經不只是會後空翻的霹靂虎而已,該說他已成為大家心目中,古裝男主角經典中的經典了。至於四爺和若曦的感情從戲裡延伸到戲外的真實人生,我們只希望情路有些坎坷但卻深情的四爺,可以自此一路幸福到白頭啦。


馮紹峰

從2008年《鎖清秋》的沈朝宗到2011年《宮鎖心玉》的八爺,馮紹峰就被封為「時代戲第一小生」,與女主角楊冪從戲裡愛到戲外,霸氣與柔情兼具。但台灣觀眾對馮紹峰最深刻的印象,應該是與素有「台灣女神」之稱的林依晨,合作演出的《蘭陵王》高長恭,心繫天下的同時,還是癡情專一,這麼厲害的可以一心二用,兩邊兼顧怎麼叫人不愛啊!


陳曉東

古裝美男翩翩扮相能與《倩女幽魂》張國榮相提並論的,大概只有陳曉東了,他和飾演聶小倩的大S兩人,堪稱是漫畫裡走出來的古裝情侶,所以演技這檔子事情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而陳曉東另一部也令人嘖嘖稱道的帥氣古裝近作,則是《蘭陵王》宇文邕,只能說如果陳曉東當真活在古時候,潘安再世大概就是他啦!


黃曉明

2000年從飾演《大漢天子》漢武帝劉徹開始走紅,一路下來古裝作品其實還真不算少,《神鵰俠侶》楊過、《新上海灘》許文強、《鹿鼎記》韋小寶、《趙氏孤兒》韓厥以及《精忠岳飛》,如果沒有疏漏的話至少就是六部古裝作品了,不管是歷史上的皇上、將帥,還是武林高手大俠,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並且絲毫不遜色演紅這些角色的前輩們,難怪大家要暱稱他是「曉明教主」了。


圖/網路
文/Amber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